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二百五十九章 五行相克

二百五十九章 五行相克

    雨后,除了苏锦一行人准备出基地杀丧尸,还有很多其他队伍也相继走出了城门。

    陆浩跟班小波几人并未多聊,正准备出城门时,就听到了城门口处一阵巨大的响声,像是车子撞到了什么的声音,接着便有一批护卫队员朝城门口处跑了过去。

    “好像是出了什么事了?”车里的陆观海疑惑道。

    “是两个人,有一个人快要死了”毛琪琪肯定的说。

    苏向哲几人开始发动车子,朝城门口处开去。

    城门口处围满了正准备出基地的人,只见一辆已经变形到扭曲的银色商务车撞到了城门不远处的一颗大树上,车门被踢开,一个满脸是血的人从副驾驶位置上爬了出来。

    正当围观的人以为这是一只丧尸时,却又见他上半身从副驾驶处钻进了车里,似乎在试图把驾驶位上的人拖出来。

    “晚了,那个人已经死了”

    毛琪琪感觉到代表那个人的亮点已经灭了下去,无不遗憾的说道。

    护卫队的人也都已经围了上去检查着情况,他们也很快就发现了车里的人已经没有了气息。

    围观的人群中议论纷纷:

    “这是跑到了市里面的丧尸窝里去了吧?不然这车也不至于被撞成了这样啊”

    “有可能,而且看样子只活了一个人回来”

    那辆银色的商务车不仅已经撞到了变形,看样子在撞到树上之前也遭受了不少攻击,不仅有什么东西的抓痕,还有几处被戳破的破洞以及火烧的痕迹,也难怪会被人认为是进了丧尸窝。

    那满头是血的男人却疯癫似的笑了起来:“市里面的丧尸窝?现在整个市全都变成了丧尸的天堂,哈哈哈哈,都死了,大家都死了,人类要灭亡了,哈哈哈哈哈”

    “这人是不是疯了?什么丧尸的天堂?”

    围观的人听后只觉得这个男人肯定是受了什么刺激才变得这么疯疯癫癫的。

    “可能是看见队友都死了,所以太难过了吧,哎”

    看见这种情况,大家一般都是同情的,只有苏锦知道,他并非说的是疯言疯语,看来城西也已经不安全了。

    苏锦几人正准备转身上车出发之际,人群中突然发出了一阵惊呼。

    “车里的人转化成丧尸了”

    走在苏锦身边的毛琪琪说道,而且竟然是变异丧尸。

    “有护卫队员,应该无碍”陆浩说道。

    陆浩说的虽然没错,旁边的护卫队员们也的确迅速做出了反应,而且那人丧尸化之后还被安全带绑着,但是这只丧尸似乎力气特别大,车里的安全带轻而易举的就被它挣扎断了,紧接着它竟一拳把旁边的车门打掉跳了下来!

    是力量系变异丧尸!

    那满脸是血的男人看着那只变异丧尸喃喃道:“怎么可能,小王之前只是普通人啊……”

    只是在混乱中并没有人听见他说的话,大家都以为这只丧尸在生前就是力量系异能者。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围的人比较多的缘故,这只力量系变异丧尸似乎特别的兴奋,它疯狂的冲向了离它最近的一名护卫队员,那护卫队员立刻召唤出了土盾挡在了自己身前,但是竟被那变异丧尸给撞碎了!

    好在其他的护卫队员都已经反应了过来,一齐将那只变异丧尸制服了,围观的人渐渐散去,苏锦一行人也早已离开了基地城墙下面。

    聂清出了城门之后就一直在车上沉默的看着外面,看起来,这场全人类的劫难是场旷日持久战啊!

    也不知道解决这场劫难的契机在哪里。

    车子继续往前走去,城西正如苏锦所预料的,以前清理的差不多的街道都已经到处都是丧尸了,街口处为了阻挡丧尸的塑料隔板也已经完全被破坏掉,时不时的有变异丧尸用异能往三辆车上砸去。

    “好多好多啊”

    林修远睁大眼睛看着外面说道。

    “各位注意,先找地方停车”

    车子又行驶了一段路之后,苏锦用对讲机对后面两辆车的人说道。

    收到了回复之后,苏向哲就将车子停在了一家洗车店门前,随着车子周身乒乒乓乓的攻击声传来,十几只变异丧尸竟然齐齐围堵了过来!

    土豪金一如既往的被留在了车里,下车之前它还对几人叫了两声,仿佛在对他们说加油。

    苏锦摸了摸它的头,然后关紧了车门。

    “这也太吓人了吧,全都是变异丧尸?”

    黄芸香虽然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但是看见这个场景还是觉得很是震撼,幸亏他们今天出来的人多,若是有单打独斗的人遇到这么多的变异丧尸,怕是也很难应付过去。

    “记住我之前说的,大家自行挑选自己适合自己对战的丧尸!”苏锦大声对一行人说道。

    陆浩等人点了点头,正如在之前苏锦在木系讲座上所说的那样,异能者队伍在对战变异丧尸时,如果有机会,可以挑选适合自己对战的丧尸。

    华夏几千年文明中,总结出来的五行相生相克法同样适用于各系异能中,所谓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若是在与异能丧尸的对战中用到,有时候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比如木系对土系,会比木系对金系容易很多,火系对金系,会比火系对水系容易……

    以此类推,当然这只限于有条件可供挑选的时候,若是异能等级完全压制对方,或者是队员异能种类都过于单一的情况下,就另当别论了。

    五行以外的异能也可以选择各自认为相克的对战对象,比如琪琪的精神系对速度系变异丧尸,可以说得上是作弊利器了。

    而廖一凡和石进的力量系,可以利用等级的压制找同系的变异丧尸,亦或是清理普通丧尸,现在那些普通丧尸就算对于刚刚觉醒了力量系的石进来说,也算是小菜一碟了。

    虽然这些变异丧尸并没有高级的变异丧尸,但是苏锦还是想要锻炼大家的配合意识。

    苏锦已经迅速找到了三只土系丧尸,她的异能晋级为五级之后,藤蔓变得更加粗壮和灵活了。

    土系丧尸对她使出的土刺和土盾之类的攻击,在遇到她的藤蔓之后都变为了无效攻击,另一只土系丧尸还控制了石块向她砸去,但是也被她灵巧的躲开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8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