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二百五十八章 司天如月

二百五十八章 司天如月

    清晨,一场大雨过后,让北山看起来更加的茂密葱翠了。

    只是这场雨并没有让司天和钟如月两人觉得空气变得清新了许多,反而处处弥漫着一股铁锈的味道。

    钟如月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了,司天每天都会去山上采一些新鲜的果子回来给钟如月吃,他相信这种纯天然的水果会蕴含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弥补一下青菜摄入的不足。

    临走的时候他发现,石屋外面一圈的茅膏菜的体型变大了很多,原本只是手掌大小的盆栽模样,现在竟然长成了一颗成年白菜的大小?!

    而之前那些细小的粉嫩触手也变得肥胖了很多,司天蹲在地上看了一会儿,想起之前来山上打猎的那群人说的话,决定等今天回来就把这些植物铲除掉,一夜之间长了这么大,看起来还怪渗人的,虽然屋里的那几株还比较小,但是万一也都长大了,说不定对屋里的空气也不好。

    跟钟如月打过一声招呼之后,司天就往山下走了下去。

    雨后的山路并不好走,之前他们两人已经走出了一条下山经常走的路,司天正想要沿着那条路走下去,但是他竟然惊讶的发现,那条路已经没有了!

    不,其实并不是路没有了,而是原本走出来的一条细长土路,上面已经被密密麻麻的植物覆盖住了。

    他昨天下山的时候还没有这样啊,怎么一场雨之后就长出了这么多叶子?而且只是一夜之间。

    还好他今天穿了一套比较防水的冲锋衣裤,就算那些植物的叶子上都湿哒哒的滴着水也不怕,他拨开了一株又一株的植物,朝有水果的那片树林走去。

    走着走着,司天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了,原本他已经熟悉的路线渐渐变得陌生了起来,而他熟悉的一些植物和树木,也变得跟前一天不一样了起来。

    特别是这山上以前最常见的蕨类植物芒萁,原本大部分都是不到一米高的植株,现在竟然很多都变成了一颗小树那么高了!

    以前这种植物的边缘就有一些不规则的裂片,但是也不至于刮伤皮肤的那种,而现在那些部位全都变成了墨绿色的尖刺。

    司天用手触碰了一下,那叶片直接将他的手指扎出了血迹!

    这到底都是怎么回事啊?

    强烈的好奇心驱使他继续往前边走边观察着,虽然北山上的植物种类千千万万,他也一直自信他差不多能认出来绝大对数的植物,但是现在他迷茫了,这些植物真的还是他之前认识的那些吗?

    终于,他走到了那片长有山果的地方,还好这些果树看起来并没有很大的变化,上面结的果子也是一如既往的喜人。

    他拿起放在树边的一根自制的竹竿剪刀,这是他为了方便每次下来摘果子专门留在这里的,反正也不会有人来拿。

    竹竿剪刀顺利的剪掉了一条挂满了果子的树枝,正当他弯腰准备去捡起来那根树枝时,背上突然传来了一阵疼痛感,紧接着,他看到一个果子在他身边滚了一圈停了下来。

    他松了口气,原来是树上的果子掉下来砸到他了,不过这么小的果子砸起人来还挺疼的。

    随着掉落的第二个,第三个果子渐渐地都砸向了他,他才意识到有些不对劲,他发现他往哪边走去,那果子就会砸向哪边,直到他后退了几米,离开了那颗树的生长范围,果子的掉落才停止了下来,而他刚往前走一步,果子的攻击又来了。

    这让他觉得有些好笑,这树难道成精了不成?

    成精,成精了?

    他默念了几遍这个词,突然好像想起来了什么,疯狂的往回去的方向跑去!

    司天是速度系异能者,跑起来的速度本应该很快,但是在这满是障碍物的山上,他只能放慢了速度,但是他太担心钟如月了,过快的速度让他原本身上结实的冲锋衣裤都被坚硬的植物叶片划破了不少地方。

    他中途甚至还被一根突然冒出来的藤蔓给缠住了脚腕,幸亏他身上随身带有匕首,将那藤蔓割断才得以脱身,看着匕首上沾上的淡红色液体,他顾不上震惊,继续往山顶跑去。

    终于,他爬到了山顶,而他们的石屋,看起来还是那么安安静静的伫立在那里,他松了口气,慢慢的走了回去。

    “如月,我回来了”司天远远的喊道。

    无人应答。

    他心里咯噔了一下,推开竹门往里面看去,发现钟如月端端正正的面向他坐在床上。

    “你怎么不回答我,你知不知道……”

    司天朝钟如月看去,她并不是不回答她,她的嘴巴一直在一张一合的说着什么,但是并没有声音发出来。

    司天皱眉,钟如月的口型好像是在说:快跑。

    快跑?

    司天看向自己的身后,什么也没有啊。

    “你嗓子不舒服吗?”

    司天终于把衣服口袋里面的果子都掏了出来,往前走去。

    一股血腥味充斥在鼻腔。

    司天惊恐的看着钟如月身下流出的一滩血,以及她身后趴着的密密麻麻的触手,连接那些触手的,是墙边几株已经变成了暗红色的巨大茅膏菜!

    “如月,如月你别吓我啊”

    司天拿出身上的匕首,往那些触手上砍去,一根根的触手被砍断,但是钟如月的背后已经鲜血淋漓了一片!

    “不要管我,快跑”

    钟如月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说出来了这句话。

    “不行,如月,如月你不要睡,我去拿医药箱”

    司天正要站起来,却觉得脖颈处一麻,一阵疼痛过后,他觉得自己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

    茅膏菜,多年生草本食虫植物,它的叶片上有腺毛,可分泌露珠一样的粘液将虫子黏住,随后叶片分泌蛋白酶消化猎物,无法逃脱的昆虫就会被消化吸收。

    脑海里浮现出了茅膏菜的简介,而他突然觉得,他此刻正如一只虫子一样,被后面伸来的无数根触手上的黏液紧紧黏住。

    想要挣脱的他连挣脱的力气都没有了。

    他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刚刚如月会对他说:快走。

    因为此刻他也很痛,他想要大叫,却完全没有力气发出声音。

    他还想要尝试调动身体里的异能,但他发现,那只是徒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8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