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二百五十二章 他的打算

二百五十二章 他的打算

    陆浩看着台上耀眼的苏锦,忍不住低头沉默了。

    怎么办?他此刻好想把她藏起来,藏到一个什么人都没有,只有他自己能看见的地方。

    苏锦表情严肃的走下了台,在进入后台看见了陆浩的那一刻,终于忍不住扑到了他的怀里。

    “怎么了?”陆浩看着闷在自己怀里头也不抬的苏锦吓了一跳。

    “好紧张,刚刚”

    苏锦闷声闷气的声音传了出来,让陆浩不由得失笑。

    “你刚刚很棒”

    陆浩边揉了揉苏锦的头边夸赞道。

    这时一家人也都走了进来,苏锦才红着脸站了起来。

    “丫头,你刚刚可真有我们掌门当年的风范”

    聂清对着苏锦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谢谢聂大叔”苏锦笑着说道。

    “嫂子,你今天真是狂拽酷炫**炸天,现在还有好多木系异能者都在说你呢”

    殷承天激动的说道,他刚刚也感受到了台下的气氛,以前他也看过陆队上台过,不得不说,这两人站在台上都是同样的优秀!

    ……

    就在梁久辉忙着讲座的这些天,棚户区来了一个让大家都赞不绝口的人。

    他每天都亲自到棚户区给幸存者们施粥,刚开始是他和他的部下,后来慢慢变成了他和他的女儿,两个人经常一大早就推着一大桶粥到棚户区,给那里挨饿的幸存者发放免费的粥喝。

    虽然都是一碗一碗的稀粥,但是也的确帮助了很多人。

    几天不到,棚户区的幸存者都知道他叫:贾开济。

    据说他是基地里管理治安的其中一个管理者,连基地长都要叫他一声叔叔,也是前任市长梁卫的同僚。

    据说他乐善好施,非常关心幸存者的温饱问题,觉得让幸存者们一直这么挨饿是非常不人道的做法,所以就私掏腰包,来接济这些幸存者。

    一时间基地里的传言又开始丰富多彩了起来。

    这才是一个基地长该有的样子啊,人家是把自己的口粮都捐献出来给了挨饿的幸存者们啊!

    年纪稍微大一点的管理者才能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啊!

    现在的基地长看见不会觉得自惭形秽吗?

    贾开济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又笑呵呵的盛了一碗粥给了一个朝他竖起了大拇指的老大爷。

    “您慢着点啊,地上不平坦”贾悦也提醒那老大爷道。

    “唉唉,你们都是好样的,比现在那位,强啊!”老大爷喝了一口稀粥说道。

    “大爷,这是哪的话,咱们基地长也心系大家伙呢”贾开济笑着大声说道。

    他越是这么说,周围听到的幸存者们就越觉得现在的基地长不好,相反又觉得眼前这位才是真正关心他们幸存者的人。

    方静芙也觉得眼前的这位大叔模样的人真是好人,她已经来喝了几天的粥了,但是他从来都没有露出过嫌弃的目光,相反她总觉得他看她的眼神里充满了关心,以及怜爱?

    贾开济看着这个穿白衣服的小姑娘又端着一个海碗走了过来,马上露出了一副关心的表情。

    “丫头,还没吃饭吧?碗拿来”贾开济伸手拿过了方静芙递过来的碗。

    “谢谢,您真是好人”

    方静芙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红了脸,这副模样落在了贾开济眼里,不由得让他多了些想法,莫非这小姑娘看上他了?

    还在给别人盛粥的贾悦自然没有发现旁边女孩的异常,也没有看见自己的父亲在将碗递给女孩的时候那下看似不小心的触碰。

    方静芙惊讶的看着贾开济,但贾开济还是一如既往的表情,她不由得觉得刚刚是自己多想了。

    “多喝点,这么漂亮的小姑娘饿瘦了可就不好看了”贾开济对方静芙说道。

    一句看似平常的话却让方静芙听出了不一样的感觉,她脸红着道了谢就走开了。

    “爸,我们明天还要多弄点粥吧,这好像完全不够”贾悦皱着眉头说道。

    贾开济见周围没有人,才低声跟贾悦说道:“正因粥不够,才能显示出我们宁可捉襟见肘也要帮助别人,你还真当我们是来施粥的?”

    他只不过是想要制造一些传言而已。

    梁卫现在是一下都不出来了,只有梁久辉一个人在撑着基地,而霍启那边的准备也已经就绪,他们还吸收了大量的异能者。

    俗话说得民心者得天下,若是此时基地的幸存者都转来支持他,那他的胜算就更大一些,到时事成之后也能顺理成章的上位。

    贾悦也知道父亲打的什么主意,她也一直在背后默默的支持着他,那些传言就是她找人放出去的,这次看起来效果还不错。

    贾开济的这一举动落在有些人眼里就有些不够看了。

    “我倒要看看,他还有多少存粮”李浩初冷笑着说。

    他们这些天每天都会派人出去寻找物资,虽然每次都多多少少有些收获,但是面对基地里这么多的人,以及日渐严峻的粮食危机,现在他们每个人都在节衣缩食,而贾开济还在去发放免费的稀粥,真是可笑!

    “让他继续,我倒要看看他能坚持多久”

    梁久辉靠在座位上笑着说道,他倒是不担心传言那些,贾开济若是想要体验一下人心易变,那就给他这个机会好了。

    本来期待着苏锦的讲座结束之后就可以出去杀一杀丧尸升升级的林修远几人失望了,廖一凡哀怨的看着苏锦问道:“为什么啊?这几天不是也没什么事了?”

    郭洋的店铺自从经历过上次的事件之后,就没有人敢去抢夺了,听说那个被他扎了几针的大个子被维安人员带回去之后就因为伤口发炎而导致了全身溃烂,最后因为缺医少药,直接就死在了维安队里。

    所以现在大家都知道心语便利店的老板会用一手毒针,而且针针都能刺中人体穴位,若是不小心被他扎了,那就是全身溃烂而死的后果,以至于那些盯上便利店的不怀好意之人也不敢再上门挑衅了。

    再加上这几天林成几人也都闲了下来,其实一家人以及薛万义几人还是很想要去外面做一次任务的,而且听说现在城西的丧尸又多了起来。

    “再等等,我担心……”

    苏锦望着灰蒙蒙的天空说道,那灰色的云朵似乎还透着一股不正常的暗红,前世她虽没有注意下雨前的天气,但是应该也就是在天气逐渐转凉的这个时候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8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