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二百四十五章 讲座

二百四十五章 讲座

    “这些讲座只是教大家一些各系异能的基本常识,倒也不是太难,但是这木系的嘛……”

    梁久辉用一种欣赏的眼光看着苏锦,这不禁让苏锦有种不祥的预感。

    “我想请你来做木系的讲师,价钱任你开”

    梁久辉生怕苏锦不答应,才赶紧加上了后面的那一句。

    “……”

    什么叫价钱任她开,她的内心是拒绝的好吗?

    “整个基地,会熟练运用木系异能的,也只有你了”

    梁久辉见苏锦果然一副为难的样子,直接从身边的抽屉里拿出了一袋晶核放在了桌子上。

    “一千枚,一节课”

    他倒是没有指望苏锦能教出来一堆像她的异能一样厉害的木系异能者,只是既然要做这个讲座,他就想尽全力把它们办好,而放眼他所认识的木系异能者中,也只有苏锦的木系是最厉害的,也是最与众不同的了。

    “小锦,要不你就答应了吧,刚刚人家还答应我们入股了呢”

    林天慧趴在苏锦耳边低声说道,而且她总觉得这也不是什么坏事,人家基地长都愿意出钱邀请了,已经算是很给面子了。

    苏锦叹了口气,答应道:“你们真是太抬举我了,不过这个任务,我接了”

    听到苏锦这么说,梁久辉终于松了口气。

    “梁小,基地长,一千枚晶核一节课啊?”

    许明知见苏锦两人走了之后才敢问道。

    “她值得这个价”

    梁久辉虽然也肉疼,但是他还是觉得苏锦值得这个价,甚至是要超过这个价钱。

    许明知沉默了,他想起了当日苏锦救他们时的那个场面,墨绿色的藤蔓从天而降,犹如神助一样在他们面前快速穿梭,十几个人在她的面前简直不堪一击,还有那只巨大的捕蝇草……

    一千枚晶核,真的也算值了。

    苏锦和林天慧走出会议室的时候,正好碰见了邵子安抱着一大堆东西进来,看着他手中那个熟悉的机器,苏锦忍不住笑了,看来基地也是要走到那一步了。

    几人打过招呼之后,邵子安就进去了,林天慧忍不住问道:“小锦,你刚刚笑什么啊?”

    “没什么,只是发现基地可能下一步也要采取积分制了”

    苏锦解释道。

    如前世一样,刚开始各个基地里通用的都是晶核,但是大家渐渐发现直接流通晶核有很多不便之处。

    晶核多的情况下不仅数量难以计算,而且重量也很重,再加上带在身上非常不方便,甚至会发生被盗或者是被抢的情况,所以各个基地后来都慢慢的改成了积分制,不管是做任务得到的晶核,还是给基地贡献得到的晶核,都可以兑换成积分存在积分卡里,就连吃饭和交房租,都可以从积分卡里直接扣取积分。

    所有的收入和支出都集中在一张卡里,可以说是非常方便了。

    刚刚邵子安手里拿的,就是可以刷存积分的机器。

    “这么便利?不过我还是觉得晶核比较实在”林天慧边走边说道,况且他们的空间需要的是晶核呢。

    “嗯,不过只要住在基地里的人,后面都要人手一张积分卡,也算是这个基地的身份证明了”苏锦在林天慧身边说道。

    林天慧点了点头,继续跟苏锦一起往医院的方向走去,她是打算去医院上班,而苏锦正好顺路去医院旁边的车行找陆浩。

    路上,两人经过贴满了招募信息和公告的告示栏,上面还贴有梁久辉刚刚说的讲座时间表,而告示栏前面也围满了议论纷纷的人。

    “真有意思,这木系还有讲座呢?是要教人怎么种菜吗?”

    一个不屑的声音传了过来。

    “哪呢哪呢?还真有啊,不过怎么被排在了最后一节?”

    “那还用问吗?教种菜的讲座谁会去听啊”

    “搞笑,我真好奇这节课的讲师是谁”

    路过的苏锦:……

    “小锦,你别跟他们一般见识啊,咱不生这个气”

    林天慧赶紧安慰,没想到走个路都能碰到这些乱嚼舌根的人。

    “放心妈,我不生气,木系不好用也的确是现状”

    其实梁久辉把木系讲座摆在了最后一节,并不是轻视木系的意思,而是当时在做这个时间表的时候,他还不确定苏锦能不能做这个讲师,为了争取劝说苏锦的时间,所以才把木系排在了最后一节课,没想到竟然被大家误解了。

    ……

    基地医院很快就到了,新建好的医院看上去很干净,但是林天慧知道,医院里面更干净,除了一些床和桌椅板凳之外,真的就没有什么了……

    好在还有他们几个治疗师可以帮病人看病,而姚翼的那个医药箱,里面的药品也早就空了……

    告别了要上班的林天慧,苏锦很顺利的就找到了陆浩说的车行。

    班小波几人和陆浩似乎正在聊着什么,这时陆浩看到了外面的苏锦,马上站起来走了过去。

    “都谈好了吗?”

    陆浩温柔的语气惹得后面的班小波都不由得酸了,刚刚陆浩跟他们说话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语气。

    “搞定”

    苏锦笑着比了一个的手势,随即她就开始打量着这家车行,所谓的车行,其实就是一间空荡荡的房间,里面摆了一张桌子而已。

    竟比心语便利店看起来还要寒酸多了……

    苏锦突然在这里找到了一些平衡感。

    “现在会有人来修车?”苏锦忍不住问道。

    “有啊有啊,这两天已经开始有了”班小波兴奋的说道。

    因为晶核的重要性,现在基地里的人已经开始在自行组建队伍外出杀丧尸了,而在基地外面去杀丧尸,没有车子才是最危险的事,虽然那些外出的队伍可以在路边搞到免费的车子,但是杀丧尸回来之后,车子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毛病。

    这个时候开在医院旁边的车行就起了作用,受伤的人去医院治疗,受伤的车子来车行修理。

    “而且我们还卖二手车哦”

    班小波挤眉弄眼的说道,当然那些二手车都是他们几个大男人前些日子去路边搜刮回来的,供给那些想要出基地但是却没有车子的队伍。

    苏锦听的目瞪口呆,路边的车子也可以捡回来卖?

    听起来好挣钱的样子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8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