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二百四十二章 基地现状

二百四十二章 基地现状

    “琪琪,刚才干得漂亮!”

    苏锦对毛琪琪竖起了大拇指。

    林修远表情复杂的看着这对表姐妹,想起之前苏锦在龙跃山庄门前杀的那些人,啧啧,暴力姐妹花啊。

    苏锦其实还有一些话想要问毛琪琪,比如刚刚那个女人为什么会捂住自己的头部,但是眼看店铺里已经开始有顾客来买东西了,她也没有再问什么,打算晚上回去了之后再问。

    店铺里卖的最快的还是林运国做的薄饼,虽然薄饼的价格仍有些贵,但是因为一份薄饼里面有好几十张,所以也算是物超所值。

    现在比较有购买能力的还是那些参加基地建设的人,因为他们每天都有晶核可以领,而且吃住都还不用花钱,他们甚至还会偶尔来买一些啤酒和变异动物的肉什么的,来给自己解解馋。

    这可让那些当初不愿意来参加基地建设的人羡慕坏了。

    他们现在只能住在简陋的棚户区里,虽然基地食堂里供应一日三餐,但是目前只能用晶核去兑换,而且去晚了就什么也没有了。

    方静芙此刻还和邓书薇一起住在棚户区,基地里虽然很安全,但是她们两个身上都没有什么晶核。

    邓书薇还好一点,当时在来基地的路上,她前后两次也杀了两只丧尸,不过两个晶核完全没有任何作用,只能在基地的食堂里换到两顿饭而已。

    “这是什么破基地,连吃的和住房都不提供,还不如呆在避难所”

    方静芙坐在铺在地上的床铺上忍不住抱怨道。

    “阿芙,避难所已经都是丧尸了,我们以后要靠自己了”

    邓书薇递给了方静芙一个杂粮馒头,这是她刚刚去基地食堂那里用晶核换的。

    “靠自己我们又能干什么,出去杀丧尸吗?怎么可能!”

    方静芙边接过那只杂粮馒头边反驳道,丧尸看起来那么恶心,让她去杀那种东西,还不如死了算了。

    “可是人家都可以啊”

    邓书薇跟方静芙讲起了她今天在基地里看到的事情。

    基地里现在已经掀起了一股练习异能和体能的热潮,有异能的人则在一起互相切磋异能,没有异能的普通人就在基地里练习自己的体能。

    而且可能是因为受到了当初护送他们的那一家人的影响,那些参加锻炼的人里面有男女,也有老少。

    “现在别墅区前面的那块空地,都变成了异能者互相切磋的场地了呢”

    邓书薇向往的说道,她打算到时候也要过去跟大家一起练习。

    “阿芙,到时候我们一起去啊”

    “我才不去,我又不是异能者,去了长他人威风吗?”

    方静芙从未打算出去杀丧尸,她觉得这末世总有一天是要过去的,等那些人把外面的丧尸都杀光了,人类社会自然又会恢复到以前的文明社会的,所以现在去练习杀丧尸又有什么用?而且她总觉得那些异能者都是高高在上的样子。

    “要我说啊,你也别去了,你看你个子娇娇小小的,异能量肯定也不大,出去杀丧尸干嘛啊,咱俩就在基地里找个看看有没有文职类的工作好了”

    方静芙装作一副苦口婆心的样子劝道。

    邓书薇不再说话了,她不想再听方静芙的劝说了,上次她就是因为方静芙的劝说才错失了参加基地修建的好时机,别人都在不停的前进,而她还停留在原地。

    “阿芙,我是要去的,我也想要去杀丧尸”

    邓书薇目光坚定的说道。

    方静芙听了之后,嚼着馒头的嘴巴停顿了片刻,露出一脸失望的表情,随即又装作一副无奈的样子笑着说道:“既然是小薇你自己的选择,那我只好祝你顺利了啊”

    祝你早点死了才好。

    “嗯,谢谢阿芙!”

    邓书薇丝毫没有注意到方静芙眼中闪过的那抹狠毒,此刻她对这个陌生的基地充满了期待。

    ……

    邵子安这些天也时不时的到基地城墙上面帮忙,他的金系异能已经是二级,城墙上每天都有很多将异能耗尽的金系异能者,而邵子安这个时候就会热心的上去帮忙。

    他看着默默干活的影月,只觉得他现在的状态比之前在避难所时候的好多了。

    看来在基地的这些天里,影月的情绪应该也有得到一些改善,希望他能慢慢的从那件事里走出来就好了。

    “今天真是谢谢你了”

    组长肖自昂对邵子安说道,他和邵子安两人在避难所的时候就是旧识。

    “客气,都是给基地做贡献的”邵子安站在城墙边缘看着远方笑道。

    为了加固城墙,这石砖里面都固定的有钢筋和铁架,因为现成钢筋的短缺,所以梁久辉让人在附近找了一些钢材搬运了过来,而金系异能者这些天的工作就是把那些钢材用金系变成一条条的钢筋。

    “再过几天,这城墙差不多也要完工了”

    肖自昂满心欢喜的看着这一圈长长厚厚的城墙,以后就要靠它来保护里面的万千百姓了!

    “是啊,你们真是做了一件伟大的事”邵子安毫不吝啬的夸赞。

    “不不不,你说错了,这件伟大的事不是我们要做的,是现在基地长的决定,我们只是被他挑选出来的执行者,为了生活,我们也必须这么执行,只是恰好我比较喜欢这个工作罢了”

    这是一个让所有参与者都很有成就感的工作。

    “基地长啊……他们真的很厉害呢”邵子安说道。

    自从基地成立以来,每天都有很多外来的人进入基地,他也是听那些人说的,其他城市的现状简直是一团糟,很多地方已经沦为了死城,也只有市这里在忙着发展基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基地里面还准备开始发展农业,开设医院,供水站,以及招募官方护卫队等等,那些招募信息一被张贴出去,就沸腾了整个基地。

    住在棚户区的人,都争抢着去报名参加面试,他们表示他们已经错过了基地的修建工作,现在正是基地发展的开始阶段,若是能面试通过,那就是“长期饭碗”了。

    真是欣欣向荣呢。

    邵子安不由的笑了。

    看来那两个人的决策一直都是正确的,他已经没有必要一直纠结着过去的事了。

    想到这里,邵子安有种心里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的感觉。

    没有不甘,没有怨恨,他也想做一个努力活在末世中的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8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