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二百三十章 要多吃一点

二百三十章 要多吃一点

    苏锦等人回到别墅之后,就将今天一路上打的晶核全都倒在了桌子上。

    晶核已经都被黄芸香冲洗的干干净净的,在屋内灯光的照射下发出莹亮的光泽。

    别墅所有的窗户都被密密麻麻的玫瑰藤蔓给围住了,而且里面也有两层厚厚的窗帘,所以现在虽然只是当日下午,进到屋里还是需要开灯的,好在楼顶上的发电板还很给力,而且这种灯也是相当节能的。

    “还是梁久辉那边大方啊,我们这打了一个来回也才六百多枚晶核”林修远已经数完了这些晶核,正准备把它们装进储物袋里。

    “变异晶核留下给大家分了吧”苏锦坐下来说道。

    这些晶核里竟然还找到了一枚木系晶核,怪不得当时琪琪说有6只变异丧尸,但是他们只解决了5只……苏锦已经不知道是该惊喜还是该感慨了,这木系丧尸们在丧尸界也混的同样的惨啊。

    趁着其他人休息的间隙,苏锦从楼上的房间进了一趟木灵空间,上次在北山狩猎后种的小麦也都已经长成了一片绿油油的麦苗,将整个空间映衬的春意盎然。

    那几只丧尸狗的兽核也被她拿了进来,几枚小小的兽核刚一被拿出来几乎是一瞬间就消失不见了。

    陆宅里没有外公外婆的身影,苏锦用意念找到了两人,原来这几天空间里的家禽和牲畜又多出了很多,原先的鸡舍和牛棚什么的已经完全住不下了,所以林运国就试着再腾出一块地方来扩大容量。

    “外公,不就是围栅栏吗?我来就好了”

    苏锦看着还在费力的挪动栅栏的外公说道。

    “你那小身板还是歇着吧,我来”林运国连忙拒绝道。

    苏锦没有再说什么,让外公外婆退后了一些,然后将手放在空间的地上,只见一排整整齐齐的木质栅栏突然崛地而起,吓的旁边的二师兄们哼哼的后退着。

    “小锦,你这也太好用了吧”

    林运国看着这整整齐齐的栅栏觉得新鲜极了,这异能真的跟变魔法一样。

    “所以啊,外公外婆,以后有这种麻烦的活都留给我们来干,多方便啊!”

    “好好好,以后都找你们了,不过啊,你们在外面也要加油吃饭啊”李秀英手里还端着一筐满满的鸡蛋说道。

    加油吃饭?

    苏锦有些不解,问过外婆之后才知道。

    原来这阵子大家都有各自要忙的事情,所以聚在一起吃饭的机会也变少了,后厨货架上的饭菜消耗的速度太慢,林运国也不忙着宰鸡宰鸭了,这鸡鸭和牲畜竟然一个不注意就多出来了这么多!

    “知道啦,我去看看外公又做了什么好吃的了”

    苏锦说完就跑去了天堂般的后厨。

    后厨的货架上果然每层都放满了林运国做好的食物,以前他们十几个人一起吃饭,每顿至少也能消耗10盘菜左右,这几天消耗量迅速下降,难怪外公外婆都急了。

    看着这些色香味俱全的饭菜,苏锦的口水已经开始分泌了,他们中午只在车里随便对付了一下,苏锦也是觉得肚子饿了,所以才跑进了空间里。

    苏锦先拿了一张薄饼,卷了一些孜然羊肉,蘸着林运国制成的酱汁,开始先吃了起来。

    没办法,她觉得如果不先填饱自己的肚子,那些货架上的菜她都想一股脑全端出去了。

    外公做的孜然羊肉太好吃了,像是在吃羊肉串的口感,但是又比烤的羊肉串嫩了很多,等下就先选它吧!苏锦愉快的想着。

    她又围着货架转了几圈,当下已经决定好了等下要端出去的饭菜,只希望那张餐桌能放得下。

    孜然羊肉、米粉蒸翅中、水煮鱼片、小炒黄牛肉、干煸豆角、香酥掌中宝、青椒煎蛋、手撕鸡腿肉、蒜香小青菜……

    苏锦出了空间下楼之后就把这几样菜摆在了餐桌上,还好餐桌够大,可以摆的下。

    廖一凡和薛万义表示,还是跟着苏锦混才有肉吃啊,同样是空间异能者,他们跟着郭洋一起的时候只有泡面配火腿肠,而现在这么一大桌子饭菜,就算是在末世前,也都只是偶尔才能吃到啊。

    这时,被嫌弃的郭洋也已经回来了,后面跟着的殷承天的手上还捧着一盆植物。

    因为这些天他都在店铺里帮忙,所以干脆用花盆埋了一颗种子用来练习木系异能,这颗植物也被他催生了两天了,现在终于要有开花的趋势了。

    这是……一盆玫瑰花?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植物,看起来应该也像是门口的玫瑰花吧”

    殷承天不好意思的跟苏锦说道,看着在观察他催生的植物的苏锦,殷承天总有一种小时候在被老师检查作业的感觉……

    “不错,有进步,你尽量控制着它不要开花,让它慢慢长出枝条来”

    “不开花?”

    难道催生植物的时候不是应该顺着它的生长规律来催生吗?

    “对,最好不要让它开花,开花和结果都会消耗大量的养分,也会消耗你大量的异能,其实催生植物只用按照你想要的形态去催生就好了,不需要让植物去开花或者结果,只要不脱离植物的实体,一切皆有可能”

    苏锦耐心的跟殷承天解释着。

    殷承天也一脸认真的听着,如果今天苏锦不跟他说这些,也许他下一步就是要控制着让这株植物开花了,而苏锦的话犹如醍醐灌顶一般,让他感觉自己好像抓到了一些木系的诀窍。

    其实对于每个异能者来说,从根本上来决定异能强弱的,除了本身的异能量之外,就是异能者的大脑了,简而言之就是异能者对自己所掌握异能的悟性,若是异能者只是一味的去模仿别人而打出固定的异能形态,那他的异能则仅限于此。

    “每一种异能都可以是很厉害的,每个人都可以创造出最适合自己的打法,异能的利用方式千千万,我也希望大家不要局限于现在自己最基础的那些打法”

    苏锦对在场的人说道。

    大家都听的很认真,难怪苏锦的攻击方式总能有各种不同的形态,之前他们的确是过于局限了。

    陆浩也一脸思考的看着自己手中的一小团火苗,那团火苗随着他的控制变幻出不同的样子。

    最适合自己的打法吗?

    听起来好像很有趣的样子。

    “好啦,大家先吃饭吧,有什么问题可以之后再考虑”

    苏锦赶紧招呼着一众人开始吃饭,外公交代了,要多吃一点,否则货架上不空出多余的地方,他就没有下道菜可以做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8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