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二百一十一章 流言

二百一十一章 流言

    s市基地里,幸存者全部死亡的消息愈演愈烈,甚至人群中已经开始出现了一些反抗的情绪。

    “基地临时负责人不管我们死活,把我们拉到这里就不管了,现在把人家剩余的拉到半路就不管了,这不,全死了吧?”

    “是啊,太可怕了,这人不行就赶紧换啊”

    “儿子还是没有老子能干啊,要我看啊,就该换个年纪大的有经验的人来管”

    “是啊是啊……”

    一听到有别人的八卦,还是关于基地临时负责人的,人群渐渐的都聚集了起来,你一言我一语,仿佛他们都是天底下最睿智的智者。

    ……

    “切,说的好像换个人管你们就能上天了似的”

    一个带着嘲讽的声音用人群中传了出来,让说的正起劲的几个人都朝他看了过来。

    刘家劲说完就低下了头,他也是第二批转移过来的幸存者,若是再晚一批,可能遭殃的就是他了,但他觉得他刚刚并不是为梁久辉说话,只是看不惯这些大言不惭的人而已。

    “你这小子,平时一声不吭的,是不是故意跟我们过不去啊”一个嘴唇干裂的男人指着他说道。

    “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

    一个男人的声音传了过来。

    刚刚后悔自己嘴快的刘家劲诧异了。

    这是,有人在替他说话吗?

    说话的人正是班小波,他们休息够了之后,本想着出来到处看看有没有什么赚晶核的机会,看见这里聚集了这么多的人,就自然而然的走了过来,没想到这些人都在八卦这个。

    他们虽然刚到这里没多久,但是这基地里面已经让他们大开眼界了,甚至已经萌生了要在这里安家落户的念头,结果刚刚赞叹完没多久,就听见一群人站在这里说风凉话,几人瞬间被气笑了,这些人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班小波走进人群中说道:“你们知不知道,你们现在待的s市有多牛?”

    人群突然安静了下来。

    什么意思?

    他们现在的s市怎么就牛了?

    班小波笑了,这些人果然是什么都不知道啊。

    “那你们知不知道,为什么外面这么危险,我们几个人还要从别的省跨省跑到了这里?”班小波继续问道。

    跨省跑到这里?

    “为什么啊?”一个抱小孩的女人忍不住问了出来。

    “别的地方都比你们s市差远了啊,我真是羡慕你们的不知道,因为你们被你们现在的领导者保护的太好了啊!”高磊也忍不住说道。

    “怎怎么可能?这不是上面的要求吗?”一个男人不服气的反驳道。

    “兄弟,你是不是想太多,现在通讯交通完全中断,你去给我要求一个啊”田辽拍了拍那人的肩膀说道。

    班小波摇了摇头,跟这些人说了他们这一路上见到的人和事。

    a省也是有基地的,只不过只收留年轻力壮的青壮年进去,那些年纪大的老人和小孩,就只能在基地外面自生自灭,当地也有很多实力比较强的人组成的小团体,但无一例外的,只收异能者和有战斗能力的人,年纪大的人躲过了变异却躲不过同胞的抛弃,年纪小的小孩则会更惨,因为食物的短缺,有些人甚至已经开始食用小孩了……

    安静的人群中发出了一阵唏嘘,那抱小孩的女人不由自主的把自己的孩子抱紧了一点。

    “我的家乡现在也已经沦为一座死城了,估计里面连一个活人都没有了”

    班小波苦笑的说着,所以他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占据了这么大的优势,还要在这里说风凉话,这s市基地的负责人,虽说他没有见过,但绝对是一个好的领导者。

    “我可以证明他说的话”

    人群的外围,一个身穿一身运动服的女生主动站了出来。

    “我来自隔壁f省,那边也是这个样子的,比起幸存者,救援队会优先去收集物资,幸存者的安全比不上物资来的重要,所以我们才来的这里”

    那女生身后也有几个人站了出来,他们都是先到的避难所,然后报名了第一批转移到基地的人。

    听了这些,人群中一时间议论纷纷了起来。

    那两个地方的领导人也太过分了吧?

    他们在s市的这段时间里,虽然吃的不怎么好,但也不至于饿死,而且还有人一直在保护他们的安全。

    “对啊,我们也在避难所吃白饭吃了一个多月了,人家不也从没嫌弃过我们?”一个年纪稍微大点的男人开始说公道话了。

    俗话说,吃人嘴软,拿人手短,而人就是这样,一旦找到了可以做为比较的对象,孰轻孰重,立马就分得出来了。

    “听说梁久辉每天还去城墙那里帮忙呢,而且他们修城墙的说,这里以后会是史上最厚的城墙,就算大炮来了也攻不破”

    “对啊对,那梁久辉的妹妹,天天跑去给我们守大门儿,脸都晒的跟包公似的了”

    “而且我还听说啊,有一次他们一家三人带着几个人,炸死了一整个车站的上万只丧尸呢”

    “上万只啊?厉害了”

    ……

    不远处,靠在树下一直注意着这边动静的徐世笑着离开了,他还发现了一件有意思的事,要赶紧回去报告给梁久辉了。

    人群中,刚开始说话的那几个男人现在已经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而跟着他们附和的那些人也都不再说话了,如果真的像这几个人说的那样,若是这基地的负责人再换一个,也许并不会比现在这个好,说不定他们反而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贾悦站在人群中间,将帽檐又压低了几分,因为过于生气,她的另一只手在口袋里颤抖着,她好不容易带人散布的流言,竟然这么轻而易举的给盖过去了?!

    要知道流言这一步,是父亲计划里的重要一步,如果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那么之前做的,也许都白费了!

    那几个该死的外地人!

    外地人班小波此时已经满意的跟高磊几人去看基地的招募信息了,他也才算知道,原来之前在大门口的那个黑脸女生,原来是现在基地负责人的妹妹啊。

    这么说陆浩和苏锦他们……

    抱上了金大腿?

    你是天才,一秒记住:红甘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8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