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二百一十章 夏影的过往

二百一十章 夏影的过往

    夏慕飞还想要拒绝,但是对方三人都摆出一副他要是不收下就很生气的样子,于是夏慕飞只好收了下来……

    直到回到家看见自己口袋里的卤肉,夏慕飞才叹了口气嘟囔着:“今天又是拒绝失败的一天”

    “什么拒绝失败了?”

    突然出现在身后的夏影让夏慕飞吓了一跳。

    “你你你!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刚回来的”

    夏影边回答边一把拿过夏慕飞手中的卤肉看了起来。

    “又是他们送你的?”

    “是啊,林叔他们真是人太好了,我每次都拒绝不了”

    夏慕飞无奈的回答道,他自己都没注意,刚刚的话题已经被夏影成功的转走了。

    “你以前,真的不认识他们?”夏影狐疑道,他总觉得林成他们每次看夏慕飞的眼神,充满了说不清的感觉,像是……感恩?

    “我发誓真不认识,但是他们说我长得像他们亲戚家的孩子。”

    “我看未必”

    夏影说完就准备上楼,却被夏慕飞拉住了。

    “夏影,前两天林叔给我的啤酒还有几罐,有酒有肉,我们一起吃呀”

    夏慕飞高兴的说,这栋房子自从出了上次的事故之后,就没有人敢住进来了,现在还是只有他们两个人,所以他们平时并不用掩饰什么。

    夏影本想拒绝,但是却鬼使神差的点头答应了,似乎面对总是笑的无害的夏慕飞,他总是找不到借口来拒绝。

    夏慕飞还是对楼顶比较情有独钟,他将阁楼中的桌子搬了出来,两人就在楼顶吹着渐渐入秋的凉风开始吃了起来。

    卤肉看起来不大的一块,但是竟然也切了满满的一盘,夏影不知道从哪里又拿了一包炒熟的花生米倒在了盘子里。

    夏慕飞虽然已经在食堂吃过了晚饭,但是还是咽了咽口水,在末世里,这搭配,真是绝了!

    林成给的卤肉很好吃,就连夏影也忍不住连吃了几口。

    “夏影夏影,这个肉好好吃啊,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肉!”夏慕飞毫不夸张的说道。

    “嗯”

    夏影喝了一口啤酒,熟悉的味道让他觉得有些恍惚,似乎又回到了那声色犬马的日子。

    “夏影,你有没有现在特别想见的人啊?”

    夏慕飞喝着喝着,话就慢慢变得多了起来。

    想见的人吗?

    夏影脑海中浮现出了那人的模样,随即又黯然了下来,这辈子都无法跟他再见面了。

    见夏影将手中的啤酒罐捏扁在了手中,夏慕飞也不敢再问什么了,看来他问了一个不怎么好的问题。

    不过出乎意料的,夏影却跟他聊了起来。

    夏慕飞很是震惊,没想到这样的夏影,不仅进过戒所,还进过监狱……虽然夏影说的并不怎么完整,但是夏慕飞还是听懂了,接下来就是对夏影满满的同情。

    原来夏影原本是在孤儿院长大的,因为外形条件不错,被人看中了之后,顺理成章的进了娱乐圈。

    但是在娱乐圈那个大染缸里,夏影没有任何的背景也没有任何的靠山,只在最初的时候上过几个网络综艺之外,就没有任何的资源再给他了,经纪公司更是直接把他当成了陪酒小弟,让他去参加各种应酬,在一次应酬中,他喝的酒水中被人不小心下了料,等到醒来的时候就在戒所了。

    他想要联系外面,却发现完全没有人可以让他联系到。

    而那戒所的管理人似乎总是故意跟他过意不去似的,进去之后就将他一个人关在一个没有灯的屋子里,除了三餐有人送之外,就没有人跟他再讲话了。

    这还远远不够,他永远忘不了那里面人手里的鞭子,隔三差五的对他就是一顿毒打,美名其曰是让他戒毒,他当然也无数次的反抗过,但是换来的却是更多次的打骂。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将近一年之久,当他渐渐地已经麻木了的时候,那个经常毒打他的管理员竟然被人抓了起来,还被媒体曝光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紧接着,一个自称是他父亲的人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他永远忘不了他出现的那一天,原本黑暗的屋子里瞬间被照亮,他背着光走了进来,忍不住抽噎道:“孩子,你受苦了……”

    他看不清那人的表情,但是却能听得出来他是在哭。

    原来,也会有人为他哭吗?

    他从没有奢望过自己在这个世界上会有亲人的存在,当然一开始也没有相信这个人,直到一份亲子鉴定报告摆在了他的面前,他才忍住了心中的狂喜接受了那个人。

    父亲总会满眼心疼的看着他,说他对不住他,这么多年了虽然也一直在寻找他的消息,但是当时是因为母亲带着他离家出走的,他也动用了各方关系,但是都没有找到两个人。

    “那你父亲他现在……”夏慕飞小心翼翼的问道。

    “他被人逼死了”

    夏影一拳捶在了桌子上,明明他是个好官,明明他帮助了那么多的人,为什么最后遗憾而死的人是他?

    父亲走之前的一个晚上还在书房对他说,他的梦想这辈子已经无法实现了,就是因为跟他竞争的人动用了上面的关系,若是哪天他不在了,肯定就是因为他抓住了他的把柄,要给他致命一击。

    结果没几天,父亲就在书房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你别难过了,你父亲他肯定也不舍得看你这么难过,我跟你说啊,其实我也从小没有父母的,我是跟着我爷爷长大的”

    夏慕飞为了不让夏影想起那些伤心事,开始说起了自己的事,试图让夏影在自己身上找到一点心理平衡感。

    可是夏影却笑了,对他说道:“你啊,是我见过最傻的人”

    “……”

    他都在说自己的悲惨过往了,夏影还说他傻?

    夏慕飞顿时觉得花生米都不香了。

    “我想替他报仇”

    夏影的一句话让夏慕飞的筷子停在了半空中。

    他难以置信的看着夏影问道:“你是说,那个逼死你父亲的人还活着呢?”

    “活的好好的呢,嗤,凭什么!”

    夏慕飞有些沉默了,他总觉得听起来好像哪里有些不对劲,但是又完全说不上来。

    “夏影,我觉得你这么想不对”夏慕飞正色道。

    “?”

    “你该为你自己而活的”

    说完这句话之后夏慕飞就后悔了,因为对面的夏影似乎生气了,他站了起来,走到了楼梯口处,留下了一句话。

    “你有资格说我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8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