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二百零一章 破幻

二百零一章 破幻

    火焰燃烧到了洞内,一阵动物尖叫声传了出来。

    终于,一只背上着火的黄鼠狼从树洞内跑了出来,它似乎想要顺着灌木丛逃跑,陆浩眼疾手快的又凝出一小团火球砸中了它。

    火球蔓延至黄鼠狼的全身,它惨叫了一声,终于不再动弹了。

    黄鼠狼浑身的黄色皮毛已经被烧成了焦黑,甚至还露出里面被烧伤的皮肤。

    这时,刚刚那股似有似无的香味也消失了,土豪金在陆浩的衣服口袋里悠悠转醒,刚刚陆浩怕睡着的他掉下去,所以将它塞进了衣服口袋里。

    陆浩蹲在地上看着已经死掉的黄鼠狼冷笑了一声,说道:“装的还挺像”。

    他刚刚在那个“苏锦”出现的第一眼就意识到了不对劲,只是担心其他人也被那个“苏锦”带走了,所以就跟了过来,看来现在只有他被带到了这里。

    土豪金从陆浩的口袋中跳了出来,在四周环顾了一圈,随即就伸出小手给陆浩指了一个方向,陆浩难得温柔的摸了摸它的头,朝它指的方向走了过去。

    在经过刚才的树洞的时候,陆浩发现那树洞附近都是森森白骨,还有一些蝇虫在上方飞着,发出了阵阵恶臭……

    这些恐怕就是刚刚那只变异黄鼠狼的杰作,没想到这变异的黄鼠狼竟然还有这样的能力。

    按照土豪金的路线走去,陆浩果然找到了几人,只是他们几个似乎都还在睡梦中,特别是陆观海,不知道梦见了什么,两条腿还在不停的做跑步状态。

    ……

    苏锦以为自己又回到了上一世。

    她看见她被陈夏蓉暗算,但是她并没有转化为丧尸,而是直接停止了呼吸……下一个场景就是陆浩抱着自己的尸体离开了那个实验室,他的身后是一地的血流成河,他的眸子低垂,但是苏锦还是看见了他猩红的眼眶以及颤抖的唇……

    这样的陆浩她还是第一次看见,她想要去抱住他,但是她浑身动弹不得,只能看着他落寞的身影抱着她的尸体一步一步的离开了视线……她想要大叫却怎么都叫不出来。

    “小锦,小锦?”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苏锦猛的睁开了眼睛,看到此时陆浩在一旁担心的看着自己,她又环顾了一下四周之后才意识到这只是一场梦,只是这个梦太真实了,真实的她都要窒息了。

    “做噩梦了?”陆浩温柔的将她抱进了怀里,轻轻的拍了拍她的后背让她尽快平静下来。

    她紧紧的抱住陆浩,刚刚经过梦里的场景,再看见眼前好好的陆浩,她仍然觉得太后怕了。

    这时,她听见陆观海的声音从旁边传了过来,陆观海不停的在说:“吓死我了”

    “老陆也做噩梦了?”苏向哲问道。

    “是啊,我梦见我被刘美芳追着跑,还说要跟我复婚”陆观海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太可怕了这个梦。

    “刘美芳是什么人?”聂清问道。

    “他前妻”苏向哲苦笑着回答,别说陆观海了,他刚刚也做了噩梦,梦见林天慧和自己都变成了丧尸,吓得他惊出了一身冷汗。

    “我也是我也是,我也做噩梦了,我梦见自己在参加高考,然后一道题也不会做了!”

    林修远也跑了过来蹲在旁边崩溃道,太吓人了那个梦。

    “可是我们怎么都睡在这里了呢?”

    黄芸香道出了关键点,她虽然也做了噩梦,但是都是小时候在家里辛苦干活的梦,倒也没什么吓人的。

    “是它搞的鬼”陆浩说完就把那只黄鼠狼扔在了地上。

    “这是什么?”

    苏锦看着地上那只已经被烧成了黑炭状的不明物体问道,虽然依稀还能看得出来是一只动物。

    “变异黄鼠狼”陆浩把刚才他遇到的事情跟几人说了一遍,几人这才恍然大悟。

    黄鼠狼,俗称黄皮子,以前的民间传说就有说过这东西会附在人身上的故事,家里的老人也经常会说不要给黄皮子迷住了之类的话,没想到他们这次竟然遇到了,而且还是变异后的黄鼠狼,竟然还能做出迷惑人心的幻境!

    这变异黄鼠狼应该是先散发出能够迷惑猎物的味道让猎物陷入神志不清的状态,然后骗去自己的树洞,再将猎物吃掉。

    而它今天似乎挑错了先下手的对象,打算从陆浩开始吃,结果陆浩第一个识破了它做出来的幻境。

    “你是说他变出来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小锦?”苏向哲难以置信的问。

    这已经不是变异黄鼠狼了,这是黄鼠狼精吧?竟然还会幻化人形,这要是他,说不准还真就上当了。

    “那你是什么时候发现它不是我的啊?”苏锦也好奇的问。

    “第一眼”

    陆浩并没有多说,不过他真的是第一眼就发现了那个不是苏锦,不仅仅是神态还有举止,更是因为它说了那句:我等了你很久了。

    真正的苏锦知道陆浩的情况,是不会让他去找她的,而且最重要的是,那个“苏锦”身上的味道,并不是他的苏锦的味道。

    “我们还是快点离开这里吧……”

    林修远摸了摸自己的胳膊,他觉得这里越来越诡异了。

    将那只烧焦的黄鼠狼脑袋中的兽核收进了空间之后,几人就离开了这里。

    陆观海边下山边问聂清:“你做了什么梦啊?”

    聂清笑了笑没有回答,他的确也做梦了,倒没有梦到什么可怕的事情,只是梦到自己回到了原来住的地方,那里还是只有他和小粉,十年如一日,除了一成不变的生活,倒还真是有些寂寞难耐呢……

    下山的路虽然并不好走,但是几人还是在天黑之前走到了山下,在这期间他们又趁着休息的时间摆了两个聚灵困阵,苏锦将那些变异兽的尸体都直接收进了空间里。

    看着即将落山的太阳,苏锦觉得他们今天再怎么赶也赶不回基地了,所以今晚就准备继续在空间里休息了,明天一大早再回去。

    几人都很赞成,这一整天又是狩猎又是做噩梦的,他们也都累了,打算进空间里好好休息一阵子再说。

    于是几人在山下还没有出山的位置找了一处隐秘的灌木丛进了空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8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