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一百九十章 相救

一百九十章 相救

    这也太帅了吧!

    看着原本占领绝对优势的丧尸群被这些人杀的只剩下了零零散散的几十只丧尸,简宗正等人都差丢掉武器给他们鼓掌了。

    他们之前以为他们几个已经够厉害的了,没想到这几人看起来竟然比他们厉害百倍!

    林修远也早已解决掉了那只火系丧尸,加入到了战斗中来。

    他发现二级冰系果真比一级厉害了许多,单单是异能量都比之前增加了两倍不止!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没异能用了,林修远高兴的想。

    得意间,他已经冻住了几只往自己身上扑的丧尸,然后同时控制了三根冰刺,向他们刺去!

    冰刺刺入丧尸的太阳穴,发出了沉闷的噗噗声,三只丧尸直接向后倒了下去。

    陆观海站在毛琪琪身边,用火球替她清理着从后方绕来的丧尸,以防她被抓到。

    ……

    街上的丧尸从几百只,变成了几十只,十几只,直到全部被清理了干净。

    “我们竟然活下来了?!”

    尹秋难以置信的看着满地的丧尸尸体说道。

    “是我们运气好被人救了”安娜说,她看着苏锦等人的眼神越来越热切了,原来武侠中的女侠真的存在!

    “谢谢你们!”

    简宗正他们对着苏锦和陆浩几人深深的鞠了一躬。

    他们原本是附近大学里幸存的学生,之前一直被困在学校里出不来,而学校里满满的丧尸让救援队也无法深入进去。

    他们几人一边在学校里练习异能和杀丧尸的本领,一边将学校里能吃的东西都收集了起来,直到一个月后吃的东西差不多快没有了,而且他们的实力也提升的差不多的时候,才敢从学校里一路闯了出来。

    他们本来计划去广播中听到的幸存者避难所,但是一路走来却坎坷重重,今天更是碰巧遇到了一只变异的力量系丧尸,不仅折了一个同伴,车子还被那只丧尸给砸坏了。

    当他们用尽全力解决了那只变异丧尸之后,周围的丧尸却都被吸引了过来,本以为这次没有生还的可能性了,没想到天降神兵拯救了他们。

    毕竟这一个多月以来发生的事情让他们几人已经看清了人性,他们也是从一支有几十名同学的队伍里自行脱离出来的,所谓志同道合,之所以能走到今天,几人也是靠着互相之间的信任才坚持到现在的。

    而今天这几个陌生人竟然舍身救了他们!

    果然这世上还是有不求回报的好人的!

    “谢我们的话,就帮我们把这些丧尸的晶核挖出来吧!”

    一阵好听的女声传了过来,只见刚才那个漂亮的木系女生微笑着看着他们。

    苏锦觉得,她救了他们的命,所以让他们帮忙打打下手捡捡晶核也完全说得过去吧!

    本来已经被感动的热泪盈眶的几人瞬间愣住了。

    说好的不求回报呢?

    这时安娜却笑出了声来。

    这个叫苏锦的漂亮女生可真有意思,她很久没见过这么直接的人了。

    简宗正几人也都笑了,接着他们迅速走到满地的丧尸尸体旁边,一颗一颗的认真的翻找着晶核,没有遗漏掉任何一具丧尸尸体。

    就连腿部受伤的张小艾,也蹲在地上戳着周围的丧尸头颅翻找着。

    聂清看着这几个年轻人,不住的点着头,这些后生还算是有些良心!

    几人虽然很累,但是捡晶核的时候却没有一人抱怨,很快,几把晶核统一被交到了简宗正那里,他找到了一个袋子,将晶核装了进去递给了苏锦。

    “你们的同伴受伤了?”苏锦接过晶核问道。

    “是的,她是被玻璃不小心扎到的”

    似乎怕眼前的人怀疑到小艾被感染,简宗正赶紧笑着解释道。

    简宗正的笑容让苏锦想到了夏慕飞,当时她受伤的时候,夏慕飞也是这么跟她的那些队友解释的,但是却没有一人肯让他们上车……

    陆浩眼神微黯,意识到苏锦又想到了些什么,于是走上前去转移话题道:“你们接下来打算去哪里?”

    “去避难所啊,你们也是从那里来的吗?”尹秋答道。

    林修远看着这几个跟他同龄的年轻人,说道:“害,你们的消息也太落后了,现在都在建基地了,你们干脆从这里直接去安全基地好了”

    基地?

    竟然还有基地?

    看几个人的表情林修远就猜到他们肯定不知道基地这回事,于是他就把大概位置告诉了他们,从这里去基地比去避难所还要近,所以几人就打算直接去林修远说的基地看看。

    见几人这就要走,苏锦奇怪的问道:“你们步行?”

    “我们的车子被丧尸砸了”简宗正无奈的说。

    “那这里的车子你们为什么不开啊?”林修远继续问。

    这路边的车子虽然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痕,但是应该大部分都可以用金系异能开起得来的,但是这几个人却要步行到基地,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

    “我们没有钥匙啊”

    张小艾也奇怪了,车子没钥匙就启动不了,难道这两个人不懂?

    “所以你不会用金系异能做一把钥匙开锁吗?”苏锦的一句话让简宗正半天没有缓过神来。

    金系异能?开锁?

    而且看苏锦说的理所当然,他更加的疑惑了,难道这是金系的基本技能?只是他不知道而已?

    简宗正试着随便找了一辆路边的,然后试着用金系异能启动车子,没想到车子竟然真的启动了起来!

    那个瞬间,简宗正觉得自己好像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天啊姓简的,你竟然放着这么好用的异能不用,让我跑了那么远!”卫衣男陈云说道。

    安娜几人刚刚还欣喜了一阵,这会儿又想到之前他们那么辛苦的被丧尸追着跑,就连上一辆车子也是辛辛苦苦才找到了钥匙才开起来的。

    几人瞬间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了。

    苏锦转身从装甲车里拿出了一小包纱布绷带递给了安娜,说道:“去之前先给她包扎一下吧”

    “谢谢你,我们以后还能再见面吗?”安娜问道。

    “要是你们能活着到基地,就能”

    苏锦说完之后就转身上了车。

    看着那辆威风凛凛的装甲车消失在视线里,几人这才上了车,准备按照刚才他们说的路线走。

    若是还能遇到就好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8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