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一百六十八章 基建

一百六十八章 基建

    这几日,别墅区的人明显的多了起来,除了前些日子登记房屋信息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拿着行李的人,本来以为是避难所里开始转移幸存者的苏锦等人,跟工作人员打听了之后才知道,这些大部分都是避难所里招募的建设基地的异能者。

    这些异能者以土系和金系为主,水系,火系和力量系为辅,包括很多愿意参加基地建设的普通人以及懂得建筑的人,都被梁市长统一先转移了过来,目的就是先将基地的城墙建造起来。

    这可是一项大工程,但是梁卫却很有信心,华国的工程建造速度,他一项是引以为豪,虽说现在没有电而且物资匮乏,但是也多了很多异能者,让土系异能者去挖地基和搬运石块,比末世前用机器来的还要快。

    张贴出来的招募信息上写着,只要愿意参加基地建设的人,都可享有减免基地内房租半年,基地建造过程中,凭着证明可以领每天免费的三餐,以及四枚晶核,异能者则可以领七枚晶核,和一年房租的减免权。

    这么好的条件,避难所里很多人都争相报名参加了,但是也有很多末世前就有着优渥的生活条件的人嗤之以鼻,要知道他们以前可是高收入人群,让他们去工地做搬砖的,怎么可能?!

    梁卫和梁久辉等人见状,也并不提醒什么,努力想在末世里活着的人,他们可以给予各种机会,而到了现在还想要混吃混喝的人,他们也不会多劝说什么。

    没错,这次的基地建设,聪明的人都看得出来,这就是一个机会。

    参加基地建设的人的名单,梁卫每天都在让人统计,在那些名单里,不光光是男人,就连很多女人也报了名,甚至包括一些学生。

    要知道基地内的住房有限,不可能每个人都能分到现成的房子,而现在愿意付出劳动的这些人,就已经被梁卫划分到了分房名单里了,当然后续的表现还需要进一步考察,但是这也筛选掉了大批的人。

    “去城西那里挖地基?亏你也想的出来,你知道工地上有多辛苦吗?”

    一个披肩发女孩子在报名处数落一个年轻的男孩。

    “可我是土系异能者啊,去建基地也是应该的啊”男孩还想要反驳。

    “随便你,你去就去吧,咱俩分手”

    披肩发女孩子生气的甩了甩头发转身欲走,可惜她的头发不知道多少天没有洗了,想甩也甩不起来了。

    男孩拽住女孩的胳膊还想要挽留,谁知道女孩子不耐烦的甩掉了他的手,说道:“像你这种土系异能者也就只能挖挖地搬搬砖了吧,跟你在一起我早就受够了,浑身一股子土腥味,放开!”

    “……”

    在场的土系异能者听到后都愣了片刻,有些人还闻了闻自己的衣服,也没有土腥味啊……

    男孩见女孩走开,尴尬的笑了笑,但是还是坚决的走向了报名处,向报名处的人展示并证明了自己的土系异能,然后填写了报名表。

    “兄弟,女朋友该换了”

    邵子安笑眯眯的看着填表的男孩子说道,他是负责行政方面的,这次报名他自然也会来看一眼,只是恰巧目睹了刚刚的那一幕的他,觉得这报名处还是蛮有意思的。

    “她,她还是有些不懂事,以后应该就会明白了”

    男孩腼腆的笑着,俯身在桌子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夏慕飞。

    邵子安还要说些什么,前面一摞崭新的报名表上面,却多出了一张修长的手,骨节分明的手看起来很是熟悉,邵子安抬头看了一眼,便愣住了。

    “我报名”

    清冷又好听的男声传来,连正在填表的夏慕飞都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

    邵子安稳住心中的波涛翻涌,例行问道:“异能者吗?”

    “不是,我没有异能”男人回答道。

    邵子安点了点头,将一份普通市民的报名表递给了他,说道“基地建设会很辛苦,你真的想好了吗?”

    “想好了,放心”

    男人最后的两个字说的很轻,在嘈杂的报名处并不明显,也没有人注意到,邵子安却听到了,他微微点了点头,还想要再说些什么,但是还是忍住了。

    他看了一眼男人填写的表格,姓名处那一栏填着:夏影。

    ……

    邵子安忍不住笑了,看来连名字都是临时想的吗?

    “你也姓夏啊,我们是同姓哎”

    之前的夏慕飞也填完了表格,交上去的时候无意中瞥到了夏影的名字。

    “嗯,你好”男人微笑着打了招呼,算是回应。

    夏慕飞看着眼前的男人,稍微有些恍神,因为眼前的男人实在长得太好看了,像男明星的那种,他之前只在女朋友的手机待机屏幕上看见过这样的脸。

    不过夏慕飞随即就又笑了,热情的跟男人攀谈着,俨然一副好兄弟的语气。

    邵子安看着边聊天边往回走去的两人,无奈的摇头笑了,又拿起笔在两张报名表上的审核意见处填了两个龙飞凤舞的“合格”二字。

    基地建设吗?让他去散散心也好。

    “邵主管,开会时间到了”彭七跑过来提醒道,等下全员聚齐后他还要守门呢。

    “嗯,谢谢,我这就过去”

    邵子安将表格放好,迈开腿朝会议室走了过去。

    会议室里,梁卫坐在上首,旁边是梁久辉和李浩初,这几天因为基地建设的事情,每个人都很忙,连开会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

    “什么?明天久辉就过去那边了?”

    李浩初惊讶的问道,他原本以为经过上次的劫持事件,这俩人会多注意一下自身安全呢,可是现在看来,那件事完全没有引起这两人的注意。

    “基地建设迫在眉睫,不能耽搁了”

    梁久辉说道,眼看现在物资越来越紧缺,早一日把基地稳住,也就能早一日走上正轨。

    李浩初点了点头,梁久辉说的不错,而且那边目前也的确缺少一个指挥者。

    “明天我就和这几日招募到的人一起过去,子安,你待会把名单整理一下给我”梁久辉说道。

    “好的,我这边马上统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7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