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一百五十四章 关于杀人

一百五十四章 关于杀人

    “哎呀,你们说的对,就像这和古代帝王相处吧,如果你功高盖主,就会被所有人忌惮,保不齐到最后会成为众矢之的,若是你无欲无求,空有一身功夫,又会被人觉得你另有所图,啧啧”

    聂清用鸡爪子蘸着汤汁在碗里边画边跟大家讲着。

    一桌人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陆观海白了他一眼,提醒他说鸡爪凉了就不好吃了,聂清这才继续啃着手里啃到一半的鸡爪。

    这鸡爪软嫩无比,林家外公真是烧的一手好菜啊,等下进了空间,一定要好好夸夸他,他最喜欢别人夸他的手艺好了,聂清边吃边想。

    郭洋吃完饭后就乖乖的数晶核去了,他现在越来越像队伍里的财务总管了,不过他也知道,其实队伍里的晶核真的没有很多,要是他能多给队伍里赚点就好了。

    晚上,毛琪琪敲了敲苏锦的房门。

    “琪琪?”

    苏锦诧异,琪琪这是第一次来敲他们的门,难道是有什么危险了?

    “没事的小锦姐,我就是问问你,你今天杀人的时候,不害怕吗?”

    她今天看见了,今天小锦姐杀的,不是丧尸,而是人类。

    苏锦听了之后笑了,蹲下来对她说:“如果我不杀他们,他们就会杀掉我,而且,有些人虽然是人的模样,但是他已经不是人了”

    毛琪琪稍微思考了一下,随即重重地点了点头,她明白了,该杀之人就要杀,否则就会被别人杀死。

    待毛琪琪下楼回房之后,隔壁林修远的房门也合上了最后一道缝隙,林修远靠在墙上笑了,他今天其实也被苏锦震惊了,苏锦竟然杀人了,虽然他没有说什么,但是心里并不是没有疑虑的。

    不过现在他也明白了,苏锦说的,是对的。

    在这没有法律和道德约束的乱世之上,你若心慈手软,就会被别人反杀,若是对自己的命和家人的命负责,那就必须明白这个道理。

    苏锦关上了门之后,见陆浩已经洗完澡出来了,不知道刚才她和琪琪的对话他听见了没有。

    “陆浩,你会不会觉得,我今天杀人有什么不对的?”苏锦还是在意陆浩的看法,毕竟陆浩以前的职业也是有特殊性的。

    “你的命,可比他们值钱多了”陆浩捏着苏锦的下巴看着她,认真的回答道。

    一句话,已经表明了陆浩的想法。

    几滴水从陆浩垂下来的头发上滴了下来,滴在了苏锦的手背上,苏锦觉得这样的陆浩性感的一塌糊涂,不过处于特殊时期的她可不敢玩火,只是轻轻的在陆浩脸上吻了一下,借口说自己也要洗澡就跑进了卫生间。

    苏锦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有些郁闷,为什么两个人都结婚这么久了,她看见陆浩还总是害羞啊,又不是谈恋爱时期的小女生。

    不仅如此,记得之前她看过书上有写,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就会慢慢变成了亲人一样的存在,会不再在意将自己的缺点暴露出来,比如会在恋人面前肆无忌惮的打嗝,放屁,抠鼻屎,抠脚……

    但是想想她自己,她从不敢在陆浩面前做这些,虽然她也没有做这些的习惯,但是就是从不会当着陆浩的面暴露出自己的缺点,和陆浩单独在房间的时候,就算是穿着睡衣,她也是穿的整整齐齐的,从不敢大摇大摆的当着陆浩的面换衣服……

    难道是因为他们还太新了?要再久一点才会变成那样?

    这点苏锦就不得而知了,就交给时间来证明吧!

    市避难所里,自从知道了他们的敌人有隐身异能之后,梁久晴觉得自己的整个世界都不好了,她总觉得说不定门外有人,或者是屋里有人盯着她。

    到最后不得已,她搬到了郑妙妙的房间去住了,郑妙妙无奈的看着疑神疑鬼的梁久晴,说道:“又不是幽灵,他还能穿过墙壁进来不成?”

    梁久晴想了想,感觉好像也是,那人只是隐身,又不是鬼。

    “不过好妙妙,就剩下几天了,你让我在你这儿借住几天呗”梁久晴笑着露出一口大白牙。

    “欢迎欢迎,你随便住,我等下还要去帮忙哦”

    郑妙妙这些天已经忙到焦头烂额了,其实她也想跟梁久晴多聊聊基地的事的,不过既然已经决定了要搬到那里去,就到那里再说吧,现在她太忙了,希望基地稳定下来之后,能轻松一点。

    “去吧去吧,就让我在这里无聊到死算了”

    梁久晴躺在床上蒙着头嘟囔着,自从上次从龙跃山庄回来之后,父亲和老哥就不允许她再出去了,说现在是特殊时期,她不出去就是给他们帮忙云云。

    而梁卫和梁久辉,这些天一直在安排基地的事情,她也插不上什么手,只能天天在避难所里待着。

    “父亲是想启用苏锦和陆浩?”会议室里,梁久辉问向梁卫。

    梁卫点了点头,苏锦和陆浩的实力是毋庸置疑,但是他担心那两个人是不会想要掺和到基地的建设当中的,除非,他们可以付相应的报酬。

    上次苏锦收了梁久辉给晶核后他才松了一口气,至少那样也代表,他们是可以合作的关系,若是那些人一直没有任何需求,他反而不知道日后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他们了。

    想起上次发生的事,梁卫心中还是觉得有一个疙瘩没有解开,那个隐身的异能者一日不找到,他们就无法安心下来。

    但是那人来无影去无踪,他们又完全无从找起,现如今,只能守株待兔了。

    他们不知道的是,此刻他们要找的人,就在避难所的楼顶上。

    “你还想要继续吗?”一个男人问道。

    “我必须继续,你帮我”

    冷清的男声从阴影里传了出来,虽然是恳求的话语,但是却没有一丝温度掺杂在里面,就好像是在说一句肯定句。

    另一个男人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拿出了一盒治疗烧伤的药膏还有一盒烟,递了过去,说道:“影月,末世前的仇恨,要不就算了吧,现在谁还不是身在地狱啊”

    “可是我,已经找不到活下去的意义了啊,就算是为了完成他最后的梦想吧”

    天台阁楼的阴影中,叫影月的男人将药膏撕开,向自己的窄腰处抹去,只见他的腰肩,赫然一道烧伤的痕迹,那里已经血肉模糊了。

    这时,郑妙妙已经爬上了天台,将水塔盖抬了起来,准备往里面放异能水,看见前面似乎有人走了过来,郑妙妙好奇的侧了侧身子去看来人是谁。

    “子安哥?你怎么在这里?”

    郑妙妙是认识邵子安的,只是这些年也没怎么说过话了。

    “上来透透气,抽根烟”

    邵子安干脆靠在水塔上,看着郑妙妙放水。

    郑妙妙不疑有他,专心致志的放起水来,话说,子安哥什么时候竟开始抽烟了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7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