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一百四十二章 基地选址

一百四十二章 基地选址

    “什么,你们竟然碰到了苏锦和陆浩,他们还救了你们?”

    郑妙妙的眼里除了惊讶,还有欣喜,看来苏锦和陆浩他们都没事。

    “他们俩太牛了,怪不得你一直在跟我夸他们,陆浩竟然是火系异能者,那苏锦是什么系的啊?”梁久晴边擦头发边问。

    “苏锦她,是木系”

    郑妙妙也不再隐瞒了,毕竟现在她们两个人都是被苏锦救过的难姐难妹了。

    “什么?木系?!”

    太可惜了吧,梁久晴惋惜的想着。

    木系那么鸡肋,她还以为苏锦至少是个水系或者冰系呢,毕竟苏锦整个人看起来那么的水嫩,那皮肤跟她的这身黑皮简直就是天差地别。

    “可是她很厉害啊”郑妙妙想要反驳。

    她见过和陆浩一起并肩作战的苏锦,她一点都不比陆浩差,不过想到木系异能者现在的状况,也难怪梁久晴会这么觉得了,算了,以后等她见到的时候就自然都知道了。

    也不知道他们以后还能不能见得到,郑妙妙失落的想。

    “对了,我听我爸他们说,他们上次拟定的基地选址又被我哥否决了”梁久晴坐下叹了口气,这基地选址他们已经选了一个月了,也还没定下来,不是因为地方不行,就是因为离丧尸中心区太近。

    “基地选址”郑妙妙默默的念着,此刻她的脑海里突然想起了上次苏锦说话的样子,她说“龙跃山庄”

    “龙跃山庄,对!久晴你觉得那里怎么样?”郑妙妙兴奋的说道。

    “你是说苏锦他们现在住的龙跃山庄?”

    梁久晴手上擦头发的动作渐渐慢了下来,那里,也许是个可以考虑的地方呢。

    S市避难所,简易的会议室里,梁久辉听了父亲讲了今天的事情,除了对那两人感到感激之外,他更对父亲口中所说的火系异能者感兴趣。

    “可惜久晴也没有见到他真正的实力”梁卫叹了口气,他们现在是最缺人的时候,前线每天都有人在牺牲,丧尸每天都在增多,真是恶性循环啊。

    “等到先定好基地选址以后再说吧”梁久辉说道,当务之急还是先拟定好新基地的选址,听说其他省份都已经开始着手建基地了,他们S市也不能太落后。

    “之前说的,以“景悦”那块地做为基地中心,不行吗?”梁卫问道,这次梁久辉就是去那里考察的。

    “那里不行,以前交通的发达,反倒成了最不利的因素,而且那附近有几所大学,丧尸的数量也相当可观啊”梁久辉叹气道,这已经是被他们否决的第三个选址了。

    砰!

    会议室的门被人一脚踢开,撞到了墙上,直接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出去,重新敲门进来”梁久辉的声音瞬间冷了八个度。

    梁久晴缩了缩脖子,慢慢的退了出去,轻轻地用关节敲了三下门。

    “进”梁久辉发话。

    梁久晴这才敢进门,刚才她一时忘了,只顾着去找父亲,忘记哥哥今天也回来了,不然再借给她几个胆子,也不敢这样直接踹门。

    梁卫憋着笑,终于有人能收拾这个桀骜的女儿了。

    “爸,哥,你们都在啊”梁久晴嘿嘿的笑了两声,拉了张板凳坐了下来。

    “怎么,又捅什么篓子了?”梁久辉问道,妹妹这种讨好式笑法,他再清楚不过了,不是有事相求,就是惹出了麻烦。

    “说的什么话,这么点时间我能捅什么篓子,我是来给你们当参谋的”梁久晴也没有什么自信能说服自家两位领导,毕竟老哥总是说她说话就像放屁一样。

    “哦?说来听听”

    梁久辉来了兴趣,这次她竟然不是来要求参加任务的。

    “就是,就是基地的选址,你们觉得龙跃山庄怎么样?”梁久晴小心翼翼的问道。

    “你是说今天那两个人住的地方?”梁卫坐直了身子,他其实之前也隐隐约约有这个想法,只是还没来得及说出来。

    “对啊对啊,苏锦他们一家人都住在那里,想必也危险不到哪去”梁久晴见老哥竟然没有说她胡闹,父亲也没有反驳,觉得这事儿,有戏啊。

    “嗯,你的这个建议我觉得也不是不可以,而且我听说你们今天也将那边的一小波丧尸消杀完毕了”梁久辉其实之前也考虑过城西那块地,但是还没有来得及去考察到那里,毕竟那里离现在的避难所,还是比较远的。

    “什么叫一小波,那是一大波好不好!”梁久晴觉得苏锦和陆浩今天的壮举不能被埋没,拼命的想要解释。

    “还牺牲了一个风系异能者”梁久辉毫不留情的提醒道。

    “……”

    梁久晴瞬间情绪低落了下去,是啊,他们今天的损失也很惨重,特别是那两个飞行员,她连他们的名字都不记得。

    看着这样的梁久晴,父子二人突然觉得有些心疼了,于是梁卫赶紧转移了话题。

    “久辉,过几天你没有任务的话,就去那里看一看吧”说不定,说不定那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爸,我也要去,我也要去!”梁久晴的注意力果然被成功的吸引走了。

    梁卫点了点头,这样也好,跟着久辉一起,他也放心,毕竟久辉还是个雷系异能者,总比她再跑去跟人一起引丧尸来的安全。

    “好,我们有空了就去”梁久辉说道。

    听见老哥没有反驳,还说的是“我们”两个字,梁久晴心里已经乐开了花,等下要跟郑妙妙去分享这个激动人心的消息。

    看着满脸喜色和兴奋的梁久晴,梁卫也笑了,女孩子家就要这样嘛,整天搞什么打打杀杀。

    避难所楼顶,郑妙妙一边在往水塔中放异能水,一边和梁久晴聊天,没想到梁叔叔真的接受了这个提议。

    “妙妙,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梁久晴知道,妙妙很喜欢那个队伍的人。

    “不了,你们去吧,我还要帮忙,这几天送过来的伤者比较多,没有水用会很麻烦”郑妙妙本来就不是爱凑热闹的人,而且她的水系对于避难所的临时医院来说非常的重要。

    梁久晴点了点头,这几天受伤的战士们越来越多了,临时医院那边天天忙的不可开交,她又看了看郑妙妙稍微红润了一些的脸,还是没有以前肉嘟嘟的时候可爱啊,看来这一时半会是胖不回来了。

    两人边聊天边往楼下走了下去,没人看到天台后面的阴影中,有一处人影晃动,一个眼神阴鸷的男人用力踩着脚下已经吸到见底的烟蒂:“基地吗?有意思”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7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