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一百四十章 古玩城的收获

一百四十章 古玩城的收获

    郭洋和苏锦一家人今天在别墅区也清理了很多栋别墅,只是因为别墅内的丧尸很少有变异的丧尸,所以他们只收获了一些普通晶核。

    不过拖廖一凡的福,郭洋他们竟然也发现了大惊喜,在别墅区最旁边的一排,找到了一家小型便利店,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便利店的卷门是从里面反锁着的原因,竟然没有人发现这里。

    在毛琪琪的提醒下,薛万义用风刃解决了一只关在便利店里面的丧尸之后,他们发现整个便利店的东西竟然都完好无俗,除了几包被打开了的零食和面包,中间的几排和周围的货架都是满当当的物资!

    “太好了,这真是意外之喜啊”陆观海也停止了和聂清的打闹,走进来赞叹道。

    “应该是这里的店主把门锁起来的,只是没想到他自己也变成了丧尸”郭洋看着地上一些散落的零食分析道。

    刚才他惹怒了廖一凡,结果被廖一凡追着满路跑,没想到跑着跑着,竟然在这边缘地带发现了这个便利店,当时他们俩也并不确定里面还有没有物资,所以将其他人也都喊了过来,没想到这里面的物资竟然都还在!

    苏锦不在这里,所以这些物资只能让郭洋收了起来。

    不过并没有人说什么,反正都是一个队伍里的,对他们来说谁收都一样,而且苏锦的一家人都不是很在乎这点物资,空间里的东西他们还在发愁怎么消耗呢。

    苏锦和陆浩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其他人也都结束了当天的任务在家里休息,看见两人回来,林修远已经跑上去在讲他们今天的收获了。

    “便利店?这里还有这个?”苏锦思索,不过想想也正常,这别墅区这么大,若是没有一些店铺,住在这里采买都很不方便。

    “也许还有其他的店”陆浩猜想。

    “就是不知道其他的店有没有被搬空,我们明天再多绕几条路看一看”郭洋此时还有点疲惫,收完一家店铺的他仿佛觉得身体被掏空,这是他收东西收的最多的一次,异能消耗还是比较大的。

    “对了苏锦,陆队,你们今天怎么样?找到趁手的武器了吗?”廖一凡比较关心这个。

    苏锦笑了笑说:“找到了,还不少”

    接着她在客厅的空地上单手一挥,将今天收到的东西都摆了出来。

    只见空地上瞬间出现了一堆古色古香的冷兵器,之后苏锦又单独把陆浩的那把唐刀拿了出来,递给了陆浩。

    这把唐刀被一家古董店的老板挂在了店铺正中间的墙上,当时她还以为是装饰品,但是陆浩看见了之后就径直走了上去将这把刀取了下来。

    这把刀的刀鞘非常漂亮,朱红色的底色上面有均匀的绕着几圈铜色的纹路,仔细看那些纹路上面都还印有他们看不懂的一些古文字,而刀柄上则镶嵌了一枚古铜色外框的绿色玉石,难怪苏锦把它当成了装饰品,毕竟这把唐刀的外观看起来真的很好看。

    陆浩将唐刀从刀鞘中拔了出来,一时间屋内的人的心里都出现了两个字:好刀!

    聂清本来还在拿着刀鞘仔细看着,上面的古文字甚至连他都看不懂,却马上就被陆浩拔出的唐刀给闪花了眼睛。

    “这,这是把宝刀啊!”聂清赞叹道,不说外观,就说这刀的工艺就很惹眼了,而且这把刀看起来很久都没有人用了,但是刀面仍然一丝瑕疵都找不到,在偌大的客厅里反着清冷的光。

    “聂叔叔,这是刀吗?看着怎么像电视剧里的剑呢?”林修远觉得,这种苏锦口中的刀,和电视剧里的人用的剑长的一样啊。

    “不,这就是把刀,所谓唐刀汉剑,虽然后期大多流行用剑,但是比起刚柔相济的剑,这种刀用起来更像是猛士,适合用于劈砍,讲究一击致命”聂清摩挲着刀身,继续说道:“刀剑异同,但是好刀能够削断名剑呐!”

    苏锦俯身拿起了一把剑,跟林修远普及道:“其实刀剑的区分很简单,刀是单刃,而剑是双刃,这把就是剑了”

    原来如此,一众人也都表示听明白了,反正那把朱红色唐刀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就是了。

    “咦,这是什么兵器?”郭洋捡起地上的一个木盒子问道,他将木盒打开,里面竟然是一盒铁针!而且每根针都有手掌那么长,铁针上细下粗,也是为了方便下部比较好拿握。

    “这应该是一种暗器吧,我想姨夫可能会有用,所以就顺便收了”苏锦对这些冷兵器也不是很了解,但是本着不收就是浪费的原则,她一挥手就全都收了起来。

    毛志航也拿过一根针端详了起来,他试着用金系异能操控铁针,只见铁针缓缓的在空中悬空,然后嗖的一声扎进了墙边的木质门框上。

    “还行,就是准头不好控制”毛志航说道,他还是扎偏了。

    “看起来好厉害的样子,可以借给我几根玩玩吗?”郭洋似乎对这些针非常的感兴趣。

    “可以啊,我的金系也可以做出来这种针,所以你随便玩,不怕浪费的”毛志航对郭洋说道,而且这时苏锦带回来的东西,本就是为了提高大家实力的。

    “对了,郭洋,这些给你”

    苏锦记起了给郭洋带回来的“礼物”,于是一堆石头玉块出现在了郭洋面前。

    “……”

    郭洋看见这些东西,瞬间觉得有些无语了,为什么适合别人的武器都是那么酷炫,他只能用一些大石头?不过这些石头目前来说也比较适合他,他之前也实验过苏锦说的打法,真的可以从空间里扔出各种东西去砸丧尸,只是看起来太蠢了而已。

    “我谢谢你啊小弟妹”

    郭洋在心中暗暗发誓,他一定要发明一个狂拽酷炫的打法。

    末世的异能多种多样,虽然各个系都有一些固定的打法,但是每个异能者其实都能找出最适合自己的攻击或者是防御方法,只是需要异能者本身去研究了。

    所以在饭桌上听到了苏锦和陆浩在讲他们今天遇到的事情之后,林成默默的记在了心里,土系可以钻到土里吗?下次他也试试。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7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