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一百二十二章 避难所的晚餐

一百二十二章 避难所的晚餐

    由于现在外面已经将近天黑,郑妙妙等人又极力挽留,想起今天下午大家似乎都在赶路,就算现在出发也有可能赶不到龙跃山庄,苏锦也就点头同意了,打算明天一大早再走。

    梁久晴专门给他们找了一个比较大的隔断间,虽然条件是差了点,但是至少安全是可以保证的,而且听说等下还有人会来发放食物。

    “不知道发的是什么呢”林修远虽然还不饿,但是还是比较期待的。

    靠在陆浩肩头的苏锦笑了笑,这样也好,让大家也看一看末世里面吃的都是什么东西。

    没多大一会儿,就有推着食物车的工作人员走到了这里,他看了看隔断间墙上贴的人数,从一个很大的不锈钢锅里面拿出来了一些食物,放在了门口的桌子上。

    聂清好奇的走上前去,想看看发了些什么食物,当他看清桌上放的食物之后,就默默的走了回来。

    “发的啥呀?”陆观海问。

    “你自己去看看”聂清有些后悔答应今晚住在这里了。

    看见聂清的反应,大家都围了上去,只见桌子上摆放着几个棕色的拳头大小的馒头,还有一大碗稀的能数清米粒的稀饭,除了这些,别无其他了。

    “这很正常,这里有将近上万人,要保证每天上万人的口粮,这些已经算是不错了”苏锦拿起了一个馒头吃了一口,味道还不算太差,至少不会像前世吃的那种干粮,咽下去都会觉得嗓子疼的。

    陆浩也沉默了,上前拿起一个馒头吃了起来。

    看见两人这样,其他人也不再矫情,因为他们发现,就连白天站岗放哨的执勤人员,还有其他的一些穿军装的人,也都席地而坐的在吃这些。

    与此同时,他们也都意识到,跟着苏锦吃饭,是有多么的幸福。

    土豪金似乎对这里很不满意,苏锦也能猜到原因,上万人都集中在这一个区域,可想而知空气能好到哪去。

    晚餐解决完以后,郑妙妙和梁久晴一起来再次向众人致谢来了。

    下午那会在馆外,梁久晴也只是大致的听说了一下情况,刚才郑妙妙又将她这些天的遭遇告诉了他们,梁久晴才知道,原来妙妙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如若不是这些人,也许她就真的死在外面也没有人知道。

    那对该死的狗男女。

    她恨不得再把他们抓回来胖揍一顿。

    所以现在梁久晴看见苏锦等人,是格外的热情,她的手里还拿了一些饼干和方便面,想要他们做为谢礼收下。苏锦却直接拒绝了,她明白这些东西的含义,末世里这些吃的东西可比黄金还要贵,他们这些人能将这些幸存者都救出来,还能统一管理,已经付出很大的牺牲了,他们万万不能再要这些东西了。

    “哈哈,也不是我管理的啦,我只是被我父亲临时拉来充数的”

    梁久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但是这些天,她也确实被前线战斗的兄弟们感染了,天天出门跟他们一起训练,一起杀丧尸,所以才晒的这么黑。

    不过她的皮肤原本就黑,而且她自身也不是很在乎这些外在。

    “你们打算一直在这里吗?”苏锦问。

    “现在上面已经在找适合建立安全基地的地方了,只是还没那么快就能找到,而且就算找到了,也要先清理丧尸啊,所以短时间内,我们应该还会在这里吧”梁久晴回答道。

    她其实也不是很喜欢这里,每天在这里管理治安,还不如让她出去训练。

    “苏锦,你们去龙跃山庄干什么呀?”郑妙妙忍不住问道,她还想再劝一劝他们,要是有危险就不要去了。

    “我和我老公之前在龙跃山庄购置了一些住房,现在想搬到那里去住”苏锦半真半假的说道,期间还亲昵的拉着陆浩的手。陆浩将她的手放在手心捏了捏,嗯,还是原来的手感。

    “什么?你们要自己住?那岂不是很危险?!”梁久晴听到了之后,又用震天响的声音问。

    “应该不会,听说那里现在也有人住呢,我们只是想先过去看一看”

    至于苏锦说的她和陆浩购置的住房,反正现在全国的网络已经瘫痪,一些人就算有心去查,也完全查不到,所以她就大胆的胡编乱造了。

    苏母在身后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她的闺女,什么时候这么能撒谎了啊。

    最后,郑妙妙和梁久晴无功而返,郑父郑母也觉得可惜,这些人看起来都很不错的样子,他们也想有心结交,只是,后会有期吧。

    ————————————————

    第二天一大早,苏锦等人没有吃早饭就早早的走了,林修远美名其曰的说这是替广大幸存者同胞们节约粮食。

    他们起来的很早,但是走到馆外的时候发现梁久晴已经跑步跑的满头大汗了。

    “你们这么早就要走了?”

    “嗯,有件事想要告诉你一下,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苏锦看见梁久晴,突然想起了昨天晚上她睡前想到的那件事,若是将那件事告诉梁久晴,不知道能不能改变些什么。

    “你说”

    梁久晴用脖子上的毛巾擦干了汗水,等着苏锦发话。

    “我们这一路发现,每次下雨,丧尸都会增强些体力,而且淋过雨后的普通人,也有一些莫名其妙转化成丧尸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跟雨有关,但是这也的确是我们路上所发现的。”

    “下雨?雨水?怎么会?”

    梁久晴还第一次听说这种说法,她想再问的详细一点,不过苏锦把话说完,就已经和一众人离开了这里。

    梁久晴一个上午都在消化这个事情,雨水有问题?为什么她从没听说过?还是,根本没人发现过?

    不行,她要马上将这个事情告诉父亲去。

    “你听谁说的?!”

    梁卫听了女儿的报告之后就难以置信的站了起来,他仿佛一瞬间明白了手里的那些数据的曲线图为何会有那几个大幅度的增幅了。

    “就是救了妙妙的那群人啊”梁久晴指着门外说道。

    “他们在哪里,立刻带我去见他们!”梁卫整理了一下衣领就准备要走出去。

    “他们已经走了”

    “你这孩子,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梁卫洪亮的声音从简易的隔断间传了出来,郑妙妙边帮郑母整理病人信息,边摇头,这大嗓门,果然是亲生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7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