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一百一十八章 初入S市

一百一十八章 初入S市

    不过这些她也没有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出来,只是觉得这个叫孙怡雪的太有意思。

    “所以,太感谢你们救了我一命了,我等下就会离开”

    郑妙妙生怕自己的救命恩人以为她会赖上他们,所以赶紧解释道。

    “你是要去哪里?”苏锦问道。

    “S市,我父母在那里,我要回去找他们”郑妙妙回答。

    “如果不出意外,我们今天下午就能到S市,可以捎上你一段路”

    苏锦没有想要一直带着郑妙妙的意思,不过既然目的地相同,她也有地方去,捎上她一段路也无妨。

    “真的吗?你们也是要去S市?太感谢你们了!”

    郑妙妙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昨天她在公交车上也一直以为这些人是冷漠不近人情的大佬,没想到竟然都是好人,不仅救了她一命,还可以稍上她一段路!

    廖一凡热心的让郑妙妙坐在了他们车上,她的位置旁边本来就没有人,还是个可爱的落难小女生,所以她也欢迎至极。

    郑妙妙坐上了车出了大门,看见了外面满地的丧尸尸体,想到了一些事,瞬间脸色就变了。

    “他们是不是用我将丧尸引来了?”郑妙妙握紧了拳头问廖一凡。

    车里的几人将早上发生的事告诉了她,郑妙妙只觉得胸口像是有一股怒火,她真想马上亲手杀了那两个人!竟然利用她来暗算别人,而且还是她的救命恩人,真是太卑鄙了!

    “放心,那种队伍走不远的”

    前面副驾驶的郭洋懒懒的说道。

    如果郑妙妙说的都是真的,现在那个队伍里已经人人离心了,而且不知道他们是傻的还是蠢的,队伍里就郑妙妙一个水系异能者,他们还痛下杀手,不过还有一个可能,就是他们的队伍里又有人觉醒了水系异能。

    郭洋猜测的没错,前天晚上孙怡雪的队伍的确有一个女人觉醒了水系异能。而孙怡雪早就看郑妙妙不爽很久了,只是碍于她是队伍里唯一的水系异能者,所以一直留着她。再加上当天晚上刘家劲一直跪在孙怡雪的门前解释那粥不是他故意不给她留的,孙怡雪也就原谅了他,两人一合计,就想出了那么一个损招。

    只是在孙怡雪的计划里,她是打算把郑妙妙留在院子里让丧尸进来分食的,而走到最后的刘家劲似乎又有那么一瞬的不忍,将大门锁上了。

    不过这些郑妙妙并不知道,她只知道,那两个人都该死。

    ————————————————

    下午的路走的很顺畅,他们一直都是绕着A省的边缘走的,能不进市区就不进市区,所以很幸运没有遇到丧尸群和变异丧尸。

    A省毗邻S市,因为中午出发的早,下午四点钟刚过,他们就到了S市的边缘。

    “小锦,前面关卡好像有人”

    开车的苏向哲远远的就看见了前面摇着旗子的人,好像是在跟他们打招呼?

    “人不多,只有十几个人”琪琪开口说道。

    “有可能是当地的管理者,我们朝前开就行了”苏锦边逗土豪金边说。

    苏向哲点了点头,继续往前开去,关卡处是一个头戴安全帽穿着军装的年轻小伙子在挥舞着一面红色旗子。

    他见车子开了过来,高兴的冲着几辆车子挥了挥手。

    “请问你们是A省的幸存者吗?”安全帽小伙见苏向哲将车窗开了一条缝,就赶紧凑上来询问。

    “我们是H市的”苏向哲回答。

    “哇塞,那么远你们都能跑来,我是这里的执勤人员,欢迎你们来S市”

    “谢谢”

    苏向哲觉得这小伙子看起来很不错,言语里都是热情。

    “这里有份S市的地图,你们可以参考,若是你们想要寻亲,建议你们到地图上标记的安全避难所去,那里都是当地解救出来的幸存者,而且每日有发放食物,也有专人管理哦”

    小伙子喋喋不休的说了一堆,最后又加了一句:“来了S市就是S市的人了,S市欢迎你们!”

    “额,呵呵,谢谢你啊,小伙子”

    苏向哲被这安全帽小伙的热情给吓到了,这一路走来,经过了这么多地方,S市是最特别的了。

    跟那个小伙子道别之后,三辆车就继续向前走了,他们发现,关卡处后面停着一辆军用卡车,卡车很高,也很结实的样子,苏锦猜测,这应该是这些执勤人员的临时休息室了。

    苏向哲在跟安全帽小伙对话的时候,陆浩将两只对讲机也都打开了,所以后面两辆车都能听见他们说话的内容。

    “妙妙,我们先送你去避难所吧,你的家人有可能会在那里”苏锦对对讲机说道。

    “好,谢谢你们!我就去那里就好了,你们不去吗?”

    刚才郑妙妙一听到有避难所,直觉上就觉得自己的家人一定会在那里,她正想要问一问这些人去不去避难所,毕竟那里每天有提供食物和水,听起来很好啊。

    “不去,我们有其他的事要去处理”郭洋回答。

    安全避难所都建成了,他们可得快点去苏锦说的地方去抢占先机了,万一被别人抢了怎么办。

    商量好之后,毛志航就看着地图开始给苏向哲指路了。

    “闺女,刚才那些人是怎么回事,他们为什么这么热情?”苏向哲不解的问。

    “S市是响应末世最快的一个地方,现在他们的掌权者已经意识到在末世里最宝贵的是什么了”苏锦微笑着说。

    “最宝贵的?”

    毛琪琪歪头问道,土豪金也学者毛琪琪的样子歪着头看着苏锦。

    苏锦摸了摸土豪金的软毛,笑着说:“是人”。

    没错,一直以来其他地方都认为末世里面最宝贵的东西就是物资,但是S市的管理者却把“人”放在了第一位,不管是异能者还是普通人,他们都很欢迎,并建立了最初的安全基地,就是现在的安全避难所。

    到最后,事实证明S市的管理决策是最正确的,有了人,他们才有了对抗丧尸的庞大队伍,有了人,才能用最短的时间,建成了最大最牢固的安全基地,有了人,才能在基地里发展各种农业畜牧业,甚至是水利,发电站,还有科研……

    这也是她挑选了S市做为全家大本营的原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7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