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一百零七章 顺利逃脱

一百零七章 顺利逃脱

    苏锦眼睛一亮:“就像我们去收车子的那次吗?”

    聂清点了点头,不过那次是晚上的时候才没有被人发现,现在还是白天,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隐藏起来?那是什么意思?”黄芸香不解的问,难道是隐身?

    “隐匿术,乃是奇门遁甲的一门术法,只需要利用阵法,就可以将我们所有人都隐藏起来”聂清解释道,上次去和苏锦一起去停车场里收装甲车的那次,他用的就是这个隐匿术。

    “师傅,你尽管做。”陆浩说道。

    他们现在暂时也没有别的办法,否则可能就直接打起来了,为了一众人的安全,断然不能跟着他们一起回去。

    “聂大叔,放心,他们不会发现的”苏锦也说道。

    虽然不能百分之百的保证,但是她对聂清的阵法很有信心,再加之有邢泰宁的掩护,而且这个方法是眼下最好的方法了。如果可以,她并不想对上那群人,俗话说民不与官斗,虽然以后他们是要在S市发展,但保不齐会再遇到呢,所以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说完,苏锦又偷偷的用藤蔓将加油站后院的围栏撕开了一个大口子,以做掩护,让那些人以为他们是从围栏处逃走的。

    “原来您还会奇门遁甲之术!”薛万义本来就把聂清当成了前辈,没想到这个前辈竟然还有其他本领。

    “聂叔叔,怪不得苏锦一直说您是高人呢,真的可以把我们这么多人都藏起来吗?”林修远并不是不相信聂清,只是这件事听起来太过玄幻,他长这么大只在电视和电影里面看过这样的。

    聂清得意一笑,点了点头,然后开始跟陆浩解释道:“所谓奇门遁甲,奇指三奇,门指八门,遁即是隐藏,甲指天干甲,今天我就是要用到这门“遁”中的隐匿术,徒儿,你先看好了!”

    只见聂清分别走向四个方位,每到一个方位点,嘴里都会念念有词的说一些他们听不懂的话,最后当聂清退回来时,他的身影已经跟着一众人消失不见了。

    两个小时一过,张副官和邢泰宁就带着几个人来到休息区,准备询问几人的意思。

    空空荡荡的休息区,哪里还有那群人的身影?

    张副官将三辆车子也检查了一遍,里面并没有那群人。

    “副官,这里有出口!”身后的一名队员发现了围栏处的出口,立即报告道。

    张副官恨的咬牙切齿,没想到这么一大群人竟然能在他的眼皮子底下跑了,对身后的邢泰宁和一众人说道:“所有人听令!给我追!”

    “是!”

    邢泰宁其实还有些狐疑,他们真的就这么走了?三辆车子都不要了?他本来是打算将苏锦他们带回去的路上制造一些混乱,让他们找机会逃跑的,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能逃脱了。

    但是他也不敢在张副官面前故意拖延时间,于是迅速的带领了一队人员从围栏上打开的出口里追了出去。

    张副官则带着剩下的人打算从公路上包抄,他就不信了,这些人还能飞了不成!

    待人都走了片刻以后,聂清才敢取消了隐匿术。

    “还好还好,吓死我了,还好他们没有带狗子”聂清拍着胸口说道。

    “聂师傅,你这阵法还怕狗呢?”薛万义觉得有些好笑,莫非狗可以破阵不成?

    “气味”陆浩笑着说。

    “原来如此,虽然我们隐了身,但是狗可以闻到气味,对吧队长?”石进说道,以前他们每个队里都配有搜救警犬,狗的鼻子堪比探测仪了。

    “正是,这次真是万幸了”聂清还是心有余悸的说道。

    “聂大叔,这次真是谢谢你了。”苏锦觉得这件事能顺利解决,真是多亏了聂清,要是陆浩也学会了这种本领,那就真的如虎添翼了。

    “小锦,我们还是快些走吧,万一等下他们又回来了呢”毛志航催促道,他现在真的太想离开D省这个地方了。

    “是啊闺女,我们还是先走吧,等下到了车上再聊啊”苏母也急了,站在这里都觉得不安全了。

    苏锦点了点头,一行人迅速将车开离了这里。

    ————————————————

    “哈哈哈哈,好爽啊,我们竟然在他们眼皮子底下溜了”

    空间里,林修远还在跟外公外婆讲着刚刚发生的事,两位老人家觉得他们这一路遇到的事,听起来跟说书一样,听到惊险的地方,他们还很替一家人着急,还好每次都化险为夷了。

    “老天保佑,菩萨保佑,还好你没没事”

    外婆李秀英决定等下再去拜上一拜大慈大悲的观世音娘娘。

    “没事啦奶奶,你们不用担心的,我们现在可都厉害着呢”林修远又塞了一口点心,这个时候,聂清和陆观海两个人也进来了。

    “林小子,你快点出去放哨去,我们再去看两集电视剧”聂清催道,在车上太无聊了,他和陆观海一合计,两个人就闪了进来,空间里灵气充沛,看个电视,吃点零食,多美啊。

    “知道啦聂叔叔,陆叔叔”林修远拍了拍大腿站了起来准备出去了,外面车子里就剩下林成和黄芸香了,等下他也可以换老妈进来吃点东西休息休息。

    傍晚,追了几十公里仍没见几人踪影的张副官脸色阴沉的可怕,他们不仅没有追到那群人,反而遇到了一只变异丧尸,折了几名队员才将那变异丧尸制服,眼看天色已晚,他们只能到此为止,回去复命。

    在经过那个加油站的时候,张副官无意中朝里面瞥了一眼,随即愣住。

    那群人的车子不见了!

    难道?!

    张副官捏扁了手中的一瓶水,那三辆装甲车当时他也检查过,没有钥匙根本无法打开,而且里面也并没有人。

    看来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他们本来已经逃了,之后又返回来将车开走了,第二种,就是那群人根本没有离开这个加油站,是在他们走之后才离开的!他更偏向于第二种,只是当时他们也找遍了整个加油站,里面并没有他们可躲藏的地方。

    这群人,最好不要让他再遇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7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