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五十三章 洗髓丹

五十三章 洗髓丹

    苏父苏母他们找的这个粮油店真的很大,与其说是店铺,不如说是仓库。里面摆满了高高的货架,每层货架上都摆满了货,而货架上落满了灰尘和铁锈,苏锦嫌弃的只将货架上的货收到了空间里面,店里面的桌椅架子那些并没有收进去。

    “陆浩,郭洋那边,你打算怎么安排啊”

    苏锦边收边问道,郭洋可是帮了他们大忙的,就是还不知道陆浩怎么打算。

    “我有个朋友,觉醒了风系,现在跟郭洋在一起”

    陆浩想到了薛万义,他现在应该已经在郭洋那边了,有他跟着,郭洋倒也暂时安全。

    “什么?竟然现在就?”

    苏锦惊讶了,收东西的手都停了下来。

    “嗯,你还记得你发的那条登M峰的帖子吗?唯一活下来的那个人,就是我这个朋友,他是风系”

    “天啊,怎么会这么巧,他明明前些日子还在Y省呢啊”

    苏锦也觉得这个人跟陆浩太有缘分了。

    陆浩将大胡子薛万义的经历告诉给了苏锦,苏锦听后都啧啧称奇,看来大胡子这人,不仅命大,还很幸运啊。而且苏锦也听得出,陆浩的这个朋友,应该是个可靠的人。

    两人收完这三家店铺,就开车回去了,苏锦在车上又偷偷进了空间,将刚刚收好的货物移到了相应的区域里。

    于是还在丹室的聂清就看见门外一袋袋的大米和面粉在半空中往仓库那边飞去。

    这可真是奇妙的景象啊……聂清感叹。

    看来徒弟他们二人也收完了店铺,于是他就跟着苏锦一起先出了空间。

    几人回到家里还没走进院子,就闻见了空气中弥漫着的香味,推开门进去发现客厅里已经忙的如火如荼了。

    桌子茶几上都摆满了蒸好的馒头,包子,小姨林天珍和苏母林天慧在包饺子擀饺子皮,一旁的毛琪琪也在学着妈妈的样子有模有样的擀饺子皮,外婆李秀英正在将蒸好的一锅馒头放进筐子里,外公林运国和舅妈黄芸香在满手面粉的和面……

    “妈,你们也太速度了吧”苏锦和陆浩正准备去厨房洗手帮忙。

    “小锦,你和我们说过,到时候缺衣少食的,多少人为了一个馒头争的你死我活,我们这不得多准备点呀”苏母林天慧边包饺子边说道。

    “是啊小锦,外婆和外公我们俩也是经历过饥荒的,知道那种情况有多严重,多备着点,总是好的”

    李秀英和林运国两位老人,虽然只是听苏锦讲过末世的可怕,但是他们也是亲身经历过饥荒的,人一旦饿的时候根本没有力气动弹,更别提对抗那些怪物了,所以她就让林运国和大家一起趁着这两天,能做多少吃的就做多少吃的。

    “是是是,我也赞成,只是你们的速度太超乎我的想象啦”

    苏锦自从跟家里人坦白以后,觉得自己这个决定实在是太英明了,做东西吃可是大工程,每次她和陆浩做一顿饭就能从早上忙到晚上的,更别提这么多人的量了。

    “那不是必须的吗,你和陆浩那才叫迅速,不知不觉已经准备了那么多东西了,还都是大件”林天珍边擀饺子皮边说。

    “小姨,那些都是花钱买的现成的,跟你们这没法比的”陆浩已经坐了下来,饶有兴趣的看着毛琪琪擀出小小的饺子皮,一双小胖手沾满了面粉,像极了糯米团子。

    正说着,几个男人也回来了,林成一进屋关上了门之后就一脸兴奋的说:“小锦,你买的那30辆摩托也太酷了吧,我们几个试了一圈,太拉风了!”

    陆观海和苏向哲也很高兴,摩托车哎,他们年轻时最想要的拉风工具,而且还有那么多,小锦这丫头,真是太会买东西了。

    苏锦一边将蒸好的馒头收进空间一边说:“末世之后所有地区的交通都瘫痪了,有些地方开车根本走不了,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摩托车还是有用的。”

    大家纷纷表示理解,厨房的黄芸香已经在下饺子了,边下边招呼大家准备开饭,晚上的饭就是饺子,饺子馅是林运国做的,每个人都吃的很满足。

    吃罢晚饭,苏锦将众人叫到了空间里面,她从丹室里拿出装有洗髓丹的瓶子,告诉大家这枚丹药的用途,以及服用之后会有半个小时的疼痛难忍,边说边给每个人分了一粒。

    “聂大叔,这洗髓丹作用巨大,外公外婆和琪琪能不能直接服用?”

    她担心外公外婆和琪琪吃了以后会难忍疼痛。

    聂清看了一眼小小的毛琪琪笑着说道:“洗髓丹服用的年纪越小,作用也就越好,琪琪完全可以吃,而年过半百的老年人服用了之后只会有疏通经脉,延年益寿的功效,这个功效和培元丹的功效相似,所以我建议你给二老直接服用培元丹即可,而且培元丹用后,不会有任何不适感”

    原来如此,还好她没有直接给外公外婆服用洗髓丹,年纪大的老人也许经受不住这猛烈的药效,如果效果相似,那就给外公外婆用上培元丹吧。

    将洗髓丹发给需要服用的人以后,苏锦的话还没有说完,林修远就大叫了起来,原来他拿到洗髓丹之后直接就放进了嘴巴里,接下来就觉得自己的每一根筋骨都被一下下的拆断,疼的他在地上不停的打滚。

    怎么会这么疼,苏锦那丫头怎么不早说,林修远痛苦的样子吓坏了林成和黄芸香。

    “小锦,这……”黄芸香不是不相信苏锦,而是林修远的样子太让她心疼了。

    苏锦扶额,这个笨蛋。

    她本想让林成将林修远弄到小溪里面泡着,但是看到林修远身上逐渐渗出的杂质和恶臭,还是决定用意念将林修远放到小溪里面。

    “没事的舅妈,这个药吃了之后都会难受一阵子,过后就好了,只是林修远吃的太快,还没听我把话说完”苏锦摇了摇头说道。

    接下来她让一家人依次服用洗髓丹,在陆宅里面各个侧院都有净室,她之前已经让陆浩把净室改成了淋浴房,每间淋浴房都设有泡澡的木桶,用过的水也会顺着原先净室自有的排水管道流到外面去。

    这样的净室一共有四个,于是一家人就每四人为一组,进去泡水并服用洗髓丹。

    苏锦让林成,毛志航,聂清和陆观海先去服用了,为了卫生,她还在每个木桶里套了泡澡专用的一次性塑料袋,免得接下来进去的人嫌弃。

    林天珍听了之后还给苏锦竖起了大拇指,苏锦的想法真是太周到了,接下来她就听见每个净室里传出的惨叫声……

    剩下的几名女士听的脸都白了,这好像比她们生孩子的时候的叫声还大啊……

    不过她们并不担心,这药的效果她们也是见过的,再怎么疼也得忍着啊。

    陆观海在木桶里已经疼的怀疑人生了,早知道他们四个大男人就该在一间房里泡着,疼的时候还能有个说话解闷的,不过疼痛过去之后他就不这么想了,这也太臭了,要是四个人在一间泡着,估计互相都把对方熏晕了。

    林成,苏向哲,聂清那边也是如此,几人嫌弃的看着自己弄脏的木桶,收拾清理之后就将一次性泡澡袋扔到了苏锦提前准备好的密封袋里,然后才放心的洗澡。

    四人神清气爽的出来之后看的几位女士眼都亮了,林天慧看着苏向哲看的脸红心跳,她老公,原来这么帅的吗……

    毛琪琪拉着爸爸毛志航的手转圈圈,她的爸爸天下第一帅气!

    黄芸香看着走出来的林成,不由得害羞了起来,像是回到了第一次和林成见面的时候。

    这时在远处的小溪里传出了林修远哀怨的声音:谁来给他送一件衣服啊,浴巾也是可以的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6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