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三十四章 回城

三十四章 回城

    早上,陆浩和苏锦很早就起来了,准备吃完早餐就去大雾村拉剩余的猪牛羊。

    陆浩敲了敲聂清房间的门,没想到门很快就开了,只见聂清双眼红肿,像是刚刚哭过。

    陆浩:……

    师傅这是怎么了?

    “徒儿啊,你们电视机里面的小人演的戏太好了,润玉好惨一男的啊”

    润玉?润玉是谁?陆浩满脸问号,毕竟一般只看新闻的他很少去看其它类型的电视。

    苏锦在车上的时候快要被聂清给笑死了,他竟然一整夜都没睡,足足看了十几集《香蜜》,在车上还在跟他们两个聊剧情……

    “聂大叔,再怎么好看您也不能一夜不睡吧?”

    “我怎么睡,人家电视里的人给我表演着呢,我要是睡了岂不是太让人家寒心了?”

    苏锦无语,该怎样给这位老前辈解释一下电视剧不是为他一个人而演的呢……

    出发去大雾村的时间还很早,几人终于知道为什么这里叫大雾村了,早上的时候几乎整个去村子的路都是被雾包围着的。

    陆浩一个人在前面开着货车,苏锦和聂清在后面开着小车,两辆车保持了一定的车距,而且为了安全起见,前后的车灯全部打开了。

    饶是这样,两人也不敢开太快,四周大雾弥漫,车子两边的后视镜都无法看清后面的车辆。好在大雾村地处偏僻,此时路上只有他们两辆车在缓慢行驶着。

    “丫头,我觉得这地方有些古怪”

    “聂大叔,会不会是你想太多了?”开车的苏锦只觉得周身都是迷雾,其它暂时什么都感觉不到。

    “这雾里虽有自然之气,但是也隐约夹杂着些许邪气”聂清闭上眼睛试着感觉了一下。

    苏锦听罢,给前面正在开车的陆浩打了个电话,让他提高警惕,不要开的太快,还把聂清的话也转告给了他。

    陆浩表示了解,并且把手机保持在免提的通话状态放在了副驾驶的位置,这样就算发生了什么事,两辆车也能第一时间保持到联系。

    事实上证明,聂清说的话是对的,苏锦一直在保持高度警惕,所以也第一时间就发现了前面陆浩的急刹车。

    紧急刹车的声音非常刺耳,苏锦赶紧对着电话问陆浩怎么回事,有没有受伤。

    “没事,前面好像有什么东西,不过我并没有撞到”因为刚刚听了苏锦和聂清的提醒,所以陆浩的脚一直保持在刹车踏板上,刚刚面前突然窜出一个黑影,他就及时踩了刹车。

    “没事就好,我们下去看看”

    “嗯,小心一点”

    陆浩和苏锦前后同时打开了车门,聂清也走了下来,跟在苏锦的后面。

    陆浩率先走到了车前面,发现地上倒下的竟然是一头鹿。许是这山上野生的鹿,体型有一只成年山羊的大小。

    陆浩松了口气,转过身去准备跟苏锦说没事,还好不是人,虽然他并没有撞到……并没有撞到?不对!那只鹿有问题!

    想到这里的陆浩迅速转身,手中凝出一团火朝身后扔去,那只倒在地上的鹿此刻正要朝着陆浩的大腿张口咬去,结果迎面而来一团火把它烧个正着。

    仅仅是发生在一瞬间的事,苏锦和聂清过来时就看见了一只被浑身是火却还在挣扎的丧尸鹿,之所以看出是丧尸鹿,是因为这只鹿的浑身都已经腐烂,而且眼球是灰白色的。

    怎么这里竟会出现丧尸鹿?!

    苏锦和陆浩的心都沉了下来,如果是这样,恐怕过不了多久……

    不消几秒钟,丧尸鹿就被燃成了灰烬,陆浩将留在地上的异能火又收回了体内,而聂清在地上的灰烬中发现了一颗闪亮晶晶的石头。

    苏锦认得这是一颗动物晶核,只是没想到这么早就有动物凝成了晶核,看来这只鹿已经丧尸化有一段时间了。

    “丫头啊,这个石头里面充满了灵气呢!”聂清惊喜的喊道。

    “是的,只是这动物晶核并不能由人类吸收,所以挺可惜的。”在前世,一般有人打到丧尸动物的晶核,直接都懒得去捡的,因为动物晶核里面蕴含的能量杂质过多,如果异能者强制吸收,不仅没有增强异能的效果,反而会起到反作用。

    “这个可以给我吗?扔掉太可惜了”聂清知道这晶核也不是他打的,就算是他徒弟,也要经过他们的同意。

    苏锦和陆浩当然同意,如果聂清能够发现动物晶核的价值,那就相当不错的了。

    经过半路上这次的意外,清晨的大雾也渐渐散了很多,于是三人继续前进。

    顺利的拉回了剩余的牲畜,苏锦在半路故技重施,直接将它们收进了空间,从货车后面下来之后,就告诉陆浩可以将车还回去了。

    聂清并没有去问苏锦的空间可以装多少东西,虽然他也很好奇,不过他也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去尊重身边为数不多的人的秘密。

    大雾村还是和昨天一样,并没有什么异样,苏锦知道自己不该多管闲事,而且她也管不了一个村子的事。

    只是对帮了他们颇多的养鸡场大姐提醒了几句,告诉她最近城里有了传染病,让他们发现不舒服的人或者动物要注意,不要贸然去碰触。

    大姐听后连连点头,只是她也没将苏锦的话放在心上,鸡瘟猪瘟他们都没怕过的,还会怕什么传染病?

    苏锦见大姐的样子,也知道她的提醒无效,话不多说,跟大姐和她的家人告别了之后就和陆浩聂清一起往回赶了。

    回去的路上都是陆浩在开车,所以苏锦就干脆坐在后排和聂清一起聊天,并将现在的一些情况告诉了聂清。

    “你是说,你们全家人都很相信你的话,同你一起买物资,甚至还卖了宅子?”聂清觉得不可思议,他是因为能看出一些苏锦的秘密,而且结合自己一直很自信的推演之术,才相信了苏锦告诉他的事。可是苏锦的一家人皆是生活顺遂的普通人,竟然能够相信苏锦所说的,一家人齐上阵?

    “家人,不就是要互相信任吗?而且,就算我说的话没有成真,他们也不会责怪于我”这点对家人的自信她还是有的。

    “你的家人真是神奇的一家人,说的我都好想去见见了”

    聂清自小就是孤儿,除了有个比较关心他的同门师兄之外,就没有任何亲朋好友了,对于苏锦口中所说的家人,感到遥远又奇特。只希望人家不要嫌弃自己这个外人才好。

    “聂大叔,你是陆浩的师傅,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你也算是我和陆浩的家人了,放心好了,我们不会虐待你的”苏锦似乎看出了聂清的心事,故意语气轻松的打趣道。

    “哼,我这一身的本事,也不怕你们苛待于我”聂清口嫌体正直的狡辩,他才不会承认他听了苏锦刚刚的话之后很高兴呢。

    陆浩和苏锦也都忍不住笑了,不过碍于还是要给前辈一个台阶下,苏锦赶紧回答道:“对对对,聂大叔可是我们千恩万谢请回来的老神仙,厉害着呢”。

    “那是当然,以后我有我罩着你们,放宽心即可”

    聂清骄傲的讲着,虽然他说这话的时候还有些心虚,但是他认为人嘛,最重要的气魄还是要有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6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