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三十二章 大雾村采买

三十二章 大雾村采买

    由于聂清已经解除了山中的结界和障眼法,就连路痴的陆浩也找到了出山的出口,三人终于走到了大路上,导航也可以使用了。

    按照导航的指示,他们顺利的找到了大雾村。大雾村依山傍水,风景也很美,苏锦觉得,如果能以农家乐的形式开发成旅游区,也是不错的选择。

    正因为村子地处偏僻,所以也有自己的集市,三人把车放在了集市入口的一个空旷的地带,准备步行先进入集市里面。

    在车里的时候苏锦已经向聂清说明了他们此行的目的,聂清听说苏锦的储物空间里还可以放鸡鸭牛羊,都懒得惊讶了,反正这二人已经给他足够多的惊讶了,他做为一个活了几百年的老妖精,怎么能如此没见识。

    看着聂清还穿着他那套广袖汉服,苏锦便和陆浩一起在路边找了一家卖服装的摊位,按照聂清的尺寸给他买了一套衣服。没办法,这里的集市虽然也有门面,但是基本上都是把东西摆出来在外面摊位上卖的。

    聂清接过陆浩递过来的衣服,在车里很快就换好了,不得不说,现代人的衣服穿着真的很方便,没有一层一层的束缚,只薄薄的一件,啧啧,再看看自己换下来的这一堆旧衣,聂清瞥了瞥嘴嫌弃的把它们收进了储物袋。

    站在车外面的苏锦看见了从车里出来的聂清,本来廉价的一身衣服,在他身上竟穿出了高级之感,这哪像活了几百年的老爷爷,她觉得叫他叔叔都不为过。只因为聂清不知用了什么方法,把下巴处的长胡子给弄没了,原本长长绑起来的发也变成了一头乌黑短发。

    “丫头,你看我这身打扮,是不是很英俊?”聂清也对自己的现代装扮很是满意。

    “聂爷爷,你终于不说老夫了?”

    “哈哈,老,我也是跟你们现学现卖的,入乡随俗嘛”差点又说了老夫二字。

    “聂爷爷,我可不可以以后叫您聂大叔啊?你这样太年轻了,我都不敢叫您爷爷了”

    聂大叔?嗯,和聂大二字仅有一字之差,不错,不错。

    聂清当下就同意了。

    三人继续在集市上步行,集市并不是很热闹,只有三三两两的人在买东西。

    苏锦和陆浩找到了一家卖活禽的店,店里几乎没任何装修,只在正中间摆满了几层鸡笼,里面是一些鸡鸭。

    店老板是个中年妇女,见三人走了进来赶紧过来招呼。

    她的店铺生意太差了,因为是农村,几乎家家户户都养有鸡鸭,很少有人去花钱买这些。

    “大姐,你们这里卖的鸡鸭都是自己养的吗?”苏锦问道。

    “是啊大妹子,我们家是开养鸡场的,鸡鸭多着呢,这些只是一部分摆在这里卖的”

    “那如果我们要的多的话,你们也是有货的喽?”苏锦打算多买一些,毕竟这些活禽在城里很难买到了。

    “看你说的,大妹子,我们家怎么会货不够,你们要几只?”

    “鸡鸭各100只”陆浩回答道。

    “什么?”这么多?大姐几乎都不敢相信,她从来没有一次性卖出过这么多的鸡鸭。

    “大姐,是这样的,我们在城里郊区附近有一家农场,打算散养一些鸡鸭在里面”苏锦毫不顾忌的说着谎话。

    “哎,好好好,农场好,我现在就给我们当家的打电话,让他备货”大姐激动的拿起手机准备拨号。

    “先不用急,我们还要再买一些牲畜,先在您这里把鸡鸭的钱付了吧,等我们买完,再联系您”苏锦说道。

    “妹子,你们还想买什么,可以告诉大姐不?我看你们也不是本地人,我这边有知道的卖家的话也能直接介绍给你们”这几个人说话爽快,也不砍价,要是能多做一笔他们的生意,让她今天把店门关了都无妨。

    “好啊,大姐,我们还想买一些猪仔和牛羊,奶牛黄牛都要一些”比起几个人进村找,要是一次性能买齐,只要东西好,价钱高一点也无所谓,她可是富着呐。

    大姐一听,喜上眉梢,他们这种养殖户,其实都是相通的,有鸡鸭,附近就有猪牛羊。只是集市上一般都是卖杀好的生肉,这几个人问她,算是问对人了。而且村子里有户卖生猪的,就是她亲弟弟家。

    苏锦和陆浩在一旁商量了一下,最后决定猪牛羊各要20头。

    站在旁边的聂清听到之后抖了一抖,我滴个祖师爷哎,这丫头的储物空间得有多大啊!

    和大姐说明数量之后,大姐激动的打着电话,先给弟弟家里联系着让他们准备一下,他们随后就到,又跟关系比较好的赵屠户家的媳妇打了个电话,对方激动的电话都忘记挂了。

    随后店铺大姐就爽利的关了店门,带着三位金主进村了。

    三人因为气质和穿着的原因,很是受到村里人的瞩目,聂清虽然也只是穿了一身地摊货,但是那份隐士的气质却让人无法忽视。

    于是村子里来了几个要买活禽牲畜的大客户的消息就不胫而走了。

    陆浩和苏锦都哭笑不得,他们也不想搞这么大阵仗啊,倒是聂清对跟在后面的一群村里人很是适应,有种自己是大人物的感觉……

    因为村民的热情介绍,最终两人各买了30头猪,30头羊,还有30头牛,以及5头奶牛……

    他们并没有合适的货车,卖鸡鸭的大姐家里是有一辆大货车的,饶是再大的货车,也一次性放不下这么多牲畜。最后决定由陆浩开着货车,来回两趟的运走。

    因为陆浩要开货车,所以他们的小轿车就由苏锦开着,两辆车走到一处无人的山脚处停了下来。

    只见苏锦和陆浩下车进到了货车里面,看着里面的一笼一笼的鸡鸭,苏锦挥一挥手就收进了空间,最后面的几头猪也收了进去。

    “小锦,我们要不要先找个地方住下来,明天一早再去拉剩下的?”陆浩看见此时天色已晚,便提议道。

    现在就回去的话也的确不合适,从大雾村到城里郊区,怎么着来回也得大半天时间,为了不让村民起疑,也的确只能这样了。

    于是三人开着他们自己的车,按照导航上的显示,找了一家最近的宾馆,准备开过去。

    “什么?住客栈?”聂清有些激动,住客栈啊,他人生第一次啊。

    陆浩看着后视镜里激动的便宜师傅,在想,这师傅也太容易满足了,一点师傅的架子都没有。

    想当初他在军队里训练他们的教官,简直是冷血无情本人,他们从未见过那位教官笑过一次,因为太过于刻骨铭心,陆浩也被他影响的差点成为了面瘫。也就是认识了苏锦之后,他的面部表情才丰富了一点。

    陆浩偷偷看了看坐在副驾驶的苏锦,心里一阵痒痒。

    今晚要和媳妇住酒店了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6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