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三十一章 玄火扇

三十一章 玄火扇

    “师傅,我想试试它”说着,陆浩手中出现了一团火焰。

    聂清:!!!

    “这不科学啊!徒儿,你这是何功法?为何我丝毫看不出你有修习功法的迹象?”

    怎么回事,古时的功法不是都失传了吗?

    苏锦的眼角抽了抽,这神神叨叨的老头,难不成还懂科学?

    “师傅,这是徒儿的异能,小锦也有”

    “丫头,你也有?”聂清难以置信地问。

    “嗯,有的哦,你看”说完,苏锦打出了一条稍微粗一些的藤蔓,把刚刚烧到一半的木门拆了下来……

    这两个人光顾着说话,也不灭火,等下引起山火了就不好玩了。

    “这这这,这怎么可能?你们二人身体里,并无修炼元素功法的气息啊”聂清抱住自己的头,蹲在地上喃喃说道。

    “聂爷爷,这是异能,您刚刚不是说天下即将大乱,难道您不知道这些吗?”苏锦奇怪的问。

    “我的推演预测之术只能看出大乱之象,并不能看见会发生何事”聂清回答,奇门遁甲虽然包罗万象,但是并不能看清预测的具体事件。

    “原来如此,不过没关系,聂爷爷,您就跟着我们一起见证这乱世吧!”苏锦看着外面湛蓝的天空说道。

    聂清虽然不问世事很多年,但不代表他已经落后到一无所长的地步,华国文化源远流长,古人的奇门遁甲之术她也是有听说过一些的。

    相传很久很久以前,奇门遁甲就被应用在军事,打仗,甚至预测国家兴衰上。

    而现在即将末世,也就是聂清口中的乱世,她相信聂清在末世中,也一定会有他的用武之地的。

    本以为下了山就能称霸天下的聂清,在看到新收的徒弟和他媳妇的异能之后,突然觉得自己弱鸡的不得了,也罢,总归他是要出山的,既然如此,就随他们去这个乱世上走一遭吧!

    “徒弟,你快些试试这把玄火扇”聂清也不再纠结,只等陆浩的异能火再次出现。

    刚刚陆浩已经暂时把异能火收起来了,而眼前两人的两双眼睛同时亮晶晶的盯着他……

    “师傅,要不我们去院子里面吧”他也担心会伤到祖师爷大殿。

    “嗯,有道理,丫头,走,我们出去看看”聂清撸着胡子出去了,还不忘叫上一旁的苏锦。

    几人走到院子中央,这里靠近瀑布,所以陆浩并不用担心什么。

    陆浩手中凝出异能火,打开了玄火扇,轻轻朝它扇去。只见巴掌大小的异能火,遇到了玄火扇之后,赫然变成了一人多高,一米多宽的熊熊大火!

    哇!聂清和苏锦同时星星眼的看着陆浩和他身旁的异能火。

    陆浩也仔细端详起了手中的玄火扇,除了外观漂亮,拿在手中也异常轻巧。

    “陆浩,这把扇子和你的异能火是绝配啊,你拜聂爷爷为师也不吃亏嘛”

    他们今天真是赚大了。

    本来听着苏锦说的前半句,聂清还隐隐自豪,听到后半句的时候总觉得哪里不对,拜他为师会吃亏?

    “聂爷爷,你还有没有其它法宝呀?”苏锦好奇的问。

    “怎么,你这丫头也想要?”

    “我不要的,我只是好奇”苏锦是真的不打算要聂清的东西的,纯属好奇。

    “我这里还有一个法宝,它可以容纳下一间屋子的东西,并且丝毫没有重量”聂清说着,从袖中取出一个布袋。

    “这是储物袋吗?”苏锦问道。

    “正是,老夫也就只有这一只,如今你想要的话,便送与于你吧”聂清心痛,这是他的移动仓库啊。

    “谢谢聂爷爷,不过我不需要,您年纪大了,还是留着自己用吧”

    苏锦真心的拒绝道,其实她还是很感动的,她看得出来,刚刚聂清从袖中取物,肯定是从这个储物袋中取出来的。将自己正在用的空间送给她,可见聂清本人是真心待陆浩这个徒弟的。

    见苏锦不肯要,聂清还觉得自己的宝贝被人看轻了,气的胡子又翘起来了。

    “你这丫头,老夫说送就送,你且收着”说完又要将那布袋塞给苏锦。

    没办法,既然对方也有空间,苏锦也不打算藏着掖着了,否则今天恐怕真要把人给得罪了。

    “聂爷爷,我也有空间,所以我真的用不着这个”苏锦随手掐掉了一朵花消失在了自己的手掌中。

    “你也有储物空间?!”聂清再次被惊讶到了。

    “师傅,小锦真的不需要,储物袋还是您老人家自己留着用吧”陆浩笑着说。

    本以为今天可以大秀一把的聂清:感觉自己被两个小辈给秀到了怎么办?

    聂清并没有什么要搬走的东西,他的一些东西都装在了储物袋中。所以三人准备就此离去。

    看着自己生活了数百年的地方,聂清叹了口气,转身离去。

    祖师爷,他还会回来看他的。

    在聂清走出石门的那一刻,本来有着入口的石门,已经变成了一块普普通通的石头。

    三人走下山道,苏锦和陆浩发现他们的车子停在了一片荒地上。

    ……

    来时的桃林,和充沛的灵气呢?

    聂清尴尬的笑着,原来刚刚从石门出来之际,他就已经把施展在整个山上的障眼法给解开了。之前是为了防止外人入山,但是现在已经没有必要了,他在山上居住的地方已经被他用障眼法给伪装过了,半山腰这里也就无所谓了。

    听完聂清的解释,两人了然,继续驱车往山下走去。

    “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会享受了,坐着都能健步如飞。”聂清坐在后排感叹道。

    “师傅,您多大了?”陆浩问

    “老夫已经260岁了”

    聂清其实并没有修道过,更别提成仙了,但是他的命格就是如此,无病无灾,听起来是很不错,但是亲身体验过这种感觉的聂清,就会知道,这是一种如同被人诅咒了一般的感觉。

    听完聂清的解释,苏锦其实内心很佩服他,一个人隐居,听起来潇洒自在。就像是鲁滨逊,一个人生活在一座岛,因为无人与他说话沟通,他只好把一只足球当成倾诉的对象。可想而知,聂清的生活恐怕也好不到哪去。

    “聂爷爷,下山之后,您的法宝,最好不要暴露出来,不然您会被当作成异类的”苏锦说道。

    “丫头,你放心,这个老夫知道,我派虽说在山上隐居数年,但也是知道现今的世界和以前大不一样,法宝之事,老夫绝不会透露给任何人”

    聂清很感激两人能将他带出,不管前路如何,他都决意,绝不会给两个小辈添任何麻烦。

    而事实上,聂清在今后的日子里,的确没给他的徒弟和徒弟媳妇添过麻烦,反而成为了两人的一大助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6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