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变装后她又A又飒 > 现实世界之初战告捷

现实世界之初战告捷

    “cut——”

    一道声音响起,这场戏已经NG了十多次了,王导的脸色也肉眼可见的不好起来。

    “许昕,你到底会不会演?谁让你在那搔首弄姿了?”

    王导拍戏对演员的要求一向以严苛著称,批评起人来才不管你是怎么进的剧组,他就看演技!

    被王导的话一说,许昕的脸涨的通红,她甚至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暗地里偷笑,可等她望过去,又什么都没看到。

    这让她越发恼羞成怒,愤恨地瞪了眼周围的人,她诺诺得道,“王导,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保证……”

    “最后一次,如果还是不行,我不介意换个人来!”王导冷冷说了一句,坐回了自己位置。

    许昕咬了咬唇,低垂着头默默去了一旁,她的助理立马上前又是递水又是擦汗的,顺带帮她整理衣服发饰。

    “好,各就各位——”王导重新站起身,一旁负责拍戏的工作人员见了立马开始招呼大家准备起来。

    这一次,可能是王导的话震慑住了她,许昕总算是没有再继续作下去,勉强通过了。

    “好了,下一场各就各位……”场务说着报出了一堆名字,准备下一场戏的开拍。

    “沁阳,终于轮到我们上了!”柳榴听到自己和沁阳的名字都在,忍不住雀跃起来。

    沁阳回望了她一眼,为笑了起来,“柳儿,加油!”

    “嗯,加油!”柳榴大力点了点头。

    这是一场多人大戏,也是沁阳所饰演的大公主第一次出场的镜头。

    此时的她是最为受宠的长公主,性子飞扬跋扈,和二公主五公主偶遇了父皇的妃嫔,无意中得罪了人而不自知。

    明媚春光,人比花娇,笑语嫣然,沁阳明眸流盼间,虽未说一言,却将大公主那天之骄女的气质展现了出来。

    她身旁饰演二公主和五公主的两人虽也年轻娇美,可在沁阳身侧,硬是衬得成了两片绿叶。

    三女漫步在花园里,身后跟了一群侍女,她们嘴里随意交谈着,闲庭漫步……

    “摄影师,给大公主一个脸部特写!”王导脸上露出满意之色,他对沁阳的表现很是肯定。

    这与原先有些出入,不过这是常有的事,摄影师很机灵得拉进镜头,给了沁阳一个特写:

    镜头里,沁阳脸上洋溢着飞扬的笑,将娇娇女的感觉发挥地淋漓尽致,但她的笑却又不让人反感。

    看着沁阳的特写,王导脸上点了点头,“这一段过!”

    一次性便通过了,沁阳三人及身后众人都舒了口气,稍微补了个妆休息了一下,继续下一段。

    等一天的戏拍完,外面的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沁阳,我肚子好饿啊!”柳榴摸了摸肚子,今天中午和晚上吃的都是盒饭,那滋味,谁吃谁知道!

    “我也饿了,我们出去吃个夜宵?”沁阳也觉得肚子咕咕叫着难受。

    两人找了一处夜宵摊子,点了一堆吃的将肚子填饱,只觉浑身都没了力气,只想睡觉。

    “沁阳,原来拍戏这么累……”柳榴杵着下巴,焉答答地说道。

    “万事开头难,我们习惯了就好。”沁阳也累,可她也觉得今天拍戏的过程中学会了很多,累并快乐着。

    “沁阳,你教教我怎么拍戏吧?我怎么总找不到感觉?”柳榴皱着眉很是苦恼,她的镜头感不太好。

    沁阳细细将自己的心得说了一遍,柳榴越听眼睛越亮,听到后面她兴奋得一把抱住了沁阳,“谢谢你,沁阳,你对我真好!”

    “真是个傻丫头。”沁阳笑着摇头。

    “唔……吃的好饱啊,我们去走走吧?”柳榴摸了摸肚子说道。

    沁阳点头,两人沿着小吃摊所在的小路一路向前,走了大半个小时,两人才坐上地铁回去。

    第二天,沁阳一起床签到,发现又是一个“谢谢惠顾”。

    难道是前面几天她将她的好运都用完了?!

    沁阳穿好衣服,慢吞吞往外走去。

    “阳阳,你昨天第一天拍戏感觉如何?”沁阳才一坐下,许妈便迫不及待地凑了过来。

    沁阳夹起一个烧卖,冲许妈微微一笑,“妈,你放心好了,我感觉挺好的。”

    “那就好。”许妈听了放下心来,女儿适应良好,她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阳阳,爸爸就等着看你的电视了!”许爸眨了眨眼,露出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表情。

    沁阳陡然想起昨天许爸的承诺,早上签到带来的郁闷顿时烟消云散,她的小坐骑呀!

    吃完早饭,沁阳一如既往地和柳榴一起早早便赶到了剧组,化好妆装好衣服等在一旁。

    依旧是先拍主角的戏份,她们这些女N号只有在有需要的时候才会上台。

    有时候,她们可能等了大半天,才会有那么几分钟的镜头,而她们却只能等着,不能随意离开。

    特别是柳榴,她虽然只是一个宫女,可出镜率确实很好,作为宠妃的丫鬟,她得随时待命。

    这么几天下来,柳榴原本带点婴儿肥的脸蛋不知不觉便消了下去,柳榴自己倒是无所谓,还戏言自己终于减肥成功了。

    拍戏时间长了,大家也慢慢熟识起来,比如先前和许昕起了冲突的女配刘云,比如剧组里的场务摄影师……

    不入娱乐圈不知演员的辛苦,就像不做教师的人从来不知道当今教师的为难之处。

    只有当你去了这一行,你才能够深入体会到每个行业都有它不容易的地方。

    等沁阳和柳榴的戏份终于告一段落时,她们作为大三学生的生涯也慢慢走向了尾巴。

    “啊呀,最近这段时间拍戏真是累惨了。”柳榴毫无形象得瘫在宿舍里,嘴里嘟嘟囔囔的,“终于可以歇一歇了!”

    “歇一歇?你别忘了,期末考也没几天了。”沁阳凉凉的看向柳榴,嘴里的话像是一大盆冷水泼了过去。

    “不是吧……”柳榴哀嚎一声,生活已经如此艰难,人艰不拆啊,就不能让她先自我哈皮一下?

    “沁阳,我们最近落了这么多课,怎么办啊?”柳榴苦哈哈的。

    “借笔记啊,这个重任就交给你了!”沁阳挥了挥手道。

    柳榴:“……”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380/162494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