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变装后她又A又飒 > 现实世界之化妆风波

现实世界之化妆风波

    “这里有剧组在拍摄,闲人免进。”

    沁阳和柳榴正欲靠近,便被守在巷子前的一人拦了下来,那人长得高头大马,语气冰冷不含温度,瞧着很是唬人。

    “我们是来剧组拍摄的演员。”柳榴上前一步说道。

    “哦,那你们有没有什么证件?”那人一听沁阳二人是演员,态度立马发生了明显变化,变得和颜悦色起来。

    沁阳和柳榴拿出前天杨助理给的证件,那人立马露出了笑颜,“还真是,那你们快进去吧,别耽误了拍戏。”

    沁阳和柳榴收好证件,往南锣鼓巷里走去。

    她们来得挺早的,剧组里面并没有太多人,主要是工作人员,看到沁阳两人来了,负责化妆的化妆师问了一下两人的角色,便开始给两人化妆弄发型。

    在这期间,陆陆续续有人到来,不过大都是和沁阳两人一样,要么是新人,要么是小角色,倒是没人甩大牌说要让沁阳她们让位置的。

    “许小姐,你的脸肤色很正,不需要化什么妆,我给你化个裸妆吧。”化妆师轻声说了一句,见沁阳只点头没说话,便开始动手了。

    化妆师的速度很快,沁阳只感觉她的手在脸上又刷又喷,再描画一番,镜中的她便变了一个人似的。

    然后化妆师的那双手灵巧地在她发间动着,给她绾了一个高高的发髻。

    “哇,沁阳你这样太漂亮了!”一旁的柳榴无意中见了,下意识赞了一声。

    沁阳原本便长得很美,不然当初也不会一进大学便被人称为女神了,如今化了淡妆,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你也不错哦。”沁阳微微一笑,一旁等待化妆的人都忍不住愣了愣神,心说这个新人这副皮囊确实是美啊,就是不知她演技怎样了,别是个花瓶吧?

    沁阳可不知道其他人心中的腹诽,起身走到一旁,让出了她的位置,等候在边上的人立马有人灵巧地坐了过去,旁边慢了一步的不由得恨恨地跺了跺脚。

    没一会儿,柳榴也化好了妆,两人的肤质都不错,她也是化了个淡妆,不过她没有挽和沁阳一样的高发髻,而是平平的绾了宫女的双丫髻。

    两人互相欣赏了一番,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她们又一起去了一旁的更衣室,里面有专门负责衣物的人问了下她们的角色,然后便将她们的戏服递给了她们。

    沁阳和柳榴进了一旁的单人更衣间,两人将门一关,便开始互相帮忙换衣服。

    换好衣服,再配上她们的妆容,当她们莲步轻移时,当真像是画里走出的仕女。

    “沁阳,我们拍个照留念一下吧?”柳榴美滋滋地提议道。

    沁阳正有此意,毕竟没有哪个女子不爱美,她拿出手机,先帮柳榴咔擦咔擦各个角度都拍了好几张,然后便让柳榴帮自己拍。

    拍完后,两人便寻了一处坐下自恋不已地欣赏起自己美美的照片了。

    “你让让,等下再化。”突地,一道嚣张的声音从化妆室那边传来。

    柳榴拉了拉沁阳,两人往化妆室探了探头,便看到原本坐着化妆的一人一脸憋屈得站起身,她的脸上扑了白粉,已经化好了一半的妆,显得有些奇怪。

    “噗嗤……”另一名红衣女子捂着嘴轻笑一声,大咧咧往位置上一坐,嘴里还慢悠悠来了一句,“真是丑人多作怪。”

    那站起身的年轻女子听了,原本便憋屈的脸陡然涨的通红,颤抖着身子看向身后,“你……你实在是欺人太甚!”

    “我就是欺负你,你能咋的?”红衣女子大言不惭地说道。

    “你……你不过就是个女二号,得瑟什么!”让位置的女子也是气得狠了,嘴里的话秃噜一下便说了出来。

    红衣女子一听,腾得一下站起身,正在给她化妆扑粉的化妆师手一抖,喷了她一头一脸的白粉,她恨恨地瞪了眼化妆师,“你会不会化妆?”

    “我不会化你的妆,你要么另谋高就?”那化妆师也是个有脾气的,闻言撂担子不干了。

    这时一直站在边上的女二号助理急了,“昕姐,你别生气啊,小李,你也知道昕姐就这脾气,辛苦你担待一下了……”

    在女助理的调和下,化妆师总算勉强开始继续化妆,那红衣女子脸拉的老长,不再吭声了。

    女二号许昕的女助理这才趾高气扬地走到刚刚让座的女配角身旁,一脸轻蔑地道:

    “我们昕姐虽然只是女二号,可总比你这女n号强多了,论资排辈,不知道甩了你多少条街!”

    这话说的,不仅那个饰演女配的小演员不舒服,旁边看热闹的人听了心里也是一阵隔应。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许昕不过是女二号尾巴就翘上了天,在这儿甩大牌,以后要是成了女一号还得了?

    “咦,大家都围在这里干嘛?”一道如沐春风的女声响起。

    沁阳扭头一看,发现是有过一面之缘的徐梦丽走了过来,她的脸上挂着和煦的笑容,走到化妆师那边,仿佛什么都不清楚似的打招呼,“大家早啊。”

    化妆室里的气氛一缓,大家都重新扬起笑脸,恢复一派和谐的样子,刚刚那点子事儿,仿佛一点水花都没有便消失了。

    沁阳和柳榴寻了一处安静的角落,等待剧组开拍,她们没有想到的是,这一等便是足足半个小时,而这,还只是开始!

    一看到终于开始拍戏了,柳榴立马打了鸡血似的激动起来,她还是第一次在拍戏现场观摩呢!

    特别是想到待会自己也会上场,被摄影机拍摄进去,她便觉得自己的小心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可是,她很快发现,拍戏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一个枯燥漫长的过程,导演一旦不满意,或者是演员没有发挥好,便是不断的cut—cut—cut……

    而她所期待的上场,仿佛也遥遥无期。

    “唉,沁阳……”柳榴看着看着便慢慢失了好奇心,正欲扭头和沁阳说道几句,却发现沁阳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前面,看得津津有味。

    柳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380/162382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