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变装后她又A又飒 > 现实世界之复选

现实世界之复选

    “阳阳,你手里拿着什么?”许爸许妈正在吃早餐,看到沁阳手里端着碟子,很是好奇得看过来。

    “这是我昨天在外面买的糕点,挺好吃的,爸妈你们尝尝!”沁阳笑嘻嘻地将碟子放到桌上。

    许爸许妈闻言都很是欣慰,颇有些自家女儿初长成的感觉。

    许妈用手捻起一块红豆糕,才一放入口中她便眼前一亮,“阳阳,你在哪里买的糕点?”

    谎言一旦说出,便会产生无数个谎言。

    沁阳被许妈问得瞠目结舌,挠了挠头,尴尬地道,“妈,这糕点是我托同学买的……”

    许妈并没有怀疑,她的目光落在碟子上,赞叹道,“阳阳,这碟子看着也很不错啊……”

    沁阳坐在许妈身侧,不动声色地将话题转到了她的面试上,“妈,我今天哪儿也不去,就在家看剧本了。”

    许妈听了果然将注意力放在了沁阳身上,“阳阳,你要加油啊,妈妈做你的忠实粉丝!”

    沁阳笑着点头,吃了一份许妈的爱心早餐,这才回了自己房间里,将剧本拿出来继续琢磨了。

    这一天,沁阳完完全全沉浸在了剧本之中,站在大公主的角度,将她的一生又过了一遍。

    她从未这么认真得做过一件事,且做得这么兴致盎然,甚至到了晚上,她的梦中都在想着怎么去饰演这个角色。

    ————

    “沁阳,你醒了没?”一大早,柳榴便给沁阳打电话来催了。

    “早醒了。”沁阳喝了一口水,在沙发上悠闲自得地坐着。

    “我们今天一块儿去吧?”柳榴的声音里透着难以抑制的激动与期待,但沁阳还是听出来,这丫头也有点紧张。

    “好呀,有伴!”沁阳一口答应下来,“我们八点不见不散?”

    “嗯嗯。”柳榴连忙应了下来,雀跃地挂了电话,跑去准备今天复试该穿什么衣服了。

    等到复试的地方,沁阳一走进去便有前台温和得上前询问,得知她是来参加复试的,态度热忱地告诉她面试所在地。

    沁阳礼貌地道了谢,缓步走进大厅,便看到柳榴早已等候在里面。

    沁阳今日穿了一件纯白色的连衣裙,扎了一个公主头,下面的长发披散在肩头,款款向柳榴走去时,气质高雅。

    “哇,沁阳你今天这身打扮真美!”柳榴瞧得两眼发直,赞叹不已。

    “你也很不错啊。”沁阳打量了一番柳榴,她今天穿了一件淡青色的上衣,陪着下面的长裙,走动间袅娜多姿。

    两人相视一笑,往复试所在的十一楼走去。

    这次选角的风声不仅她们学校的人知道,很多消息灵通的也都听说了,想来凑个热闹争一争的人也不少。了。

    沁阳两人一进电梯,外面有陆续进来七八人,有经纪人带着自家艺人前呼后拥的,也有比较低调独自前来的。

    柳榴和沁阳两人连十八线都排不上,自然是低调又低调了。

    两人在十一楼等候的地方找了个角落,便开始小声嘀咕。

    “沁阳,你快看那边……”柳榴目光中闪烁着八卦,冲旁边努了努嘴。

    沁阳瞥了一眼,发现是一个二线女明星,一脸傲气的站在那,仿佛谁都入不了她的眼。

    “长得也就那样。”沁阳凑到柳榴身侧,低声耳语。

    柳榴听了莞尔一笑,原本心里的那丝丝紧张也随着笑烟消云散了。

    参加复选的名单已经直接送进了复选的房间,八点半开始,便陆续有人被叫进去面试。

    沁阳发现,一开始大家都是单独被叫进去的,到了后面,则是两个人一起叫进去。

    “沁阳,你说两个人同时进去干嘛?难道是现场PK?”柳榴也发现了这个变化,好奇得猜测道。

    “我也不清楚。”沁阳摇了摇头,她也是第一次参加复试,对里面的门道不熟悉。

    没等她俩说几句话,门口又进来一人,扬声叫道,“下一个,许沁阳,秦依依。”

    “秦依依?她也来参加复选了?”房间里有人低声嘀咕了一句。

    沁阳和另一名打扮入时的年轻女子同时站起,两人互相对视一眼,跟在门口那人身后一起进了复选的房间。

    沁阳走进房间,发现里面除了上次见到的王导他们,还坐着不少人,她甚至发现还有两个先前和她们一起在房间等候的人。

    看到沁阳两人进来,立马有人走过来,给两人递了A4纸打印的剧本,然后又很是快速得退到边上。

    “你们俩好好准备,三分钟后试戏。”房间内,坐在王导边上的一人开口说道。

    沁阳和秦依依明白关键时刻来了,拿着剧本默默看起来。

    沁阳看向自己手中的剧本,第一页是一场和女主的对手戏,第二页则是和剧里女二的一场戏,至于第三页,则是一场多人大戏。

    一边看着,沁阳脸上神色不断变换,似乎已经完全沉浸到了剧情之中。

    三分钟时间很快过去,有人开口说道,“好,时间到。”

    第一场:徐梦丽对秦依依。

    随着声音响起,秦依依将A4纸放到一旁,和一直默默坐在边上的饰演女一号的徐梦丽走到了房间中央。

    沁阳难得有这样的机会,聚精会神地看着两人的表演。

    徐梦丽不愧是女一号,演技精湛,而和她对戏的秦依依便不行了,市场上完全被徐梦丽压住了,有些失去了她原本的色彩。

    一场戏下来,秦依依额头便满是汗了。

    “卡——”王导喊了一声,秦依依舒了口气,和徐梦丽互相点头,回到了一旁站着。

    “下一场,徐梦丽对许沁阳。”

    徐梦丽依然站在原地,看着向她走近的沁阳,甚至还友好地笑了笑。

    沁阳回以微笑,当徐梦丽脸上的笑容消失,沁阳便看到徐梦丽的气质完全变了,在她面前的人虽然衣着装扮都没有变化,可却像是换了一个人。

    房间里的试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三场戏轮番在秦依依和徐梦丽之间进行,而她们的一切表现都收入坐在房间的导演编剧眼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380/161976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