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变装后她又A又飒 > 终章 情不知所起

终章 情不知所起

    “师妹,这是过儿,无双,小英。”沁阳收回诧异之色,对身旁的小龙女介绍道。

    在不熟悉的人面前,小龙女一贯是很高冷的,她也不开口,只淡淡得朝三人颔首。

    杨过三人早就看到沁阳身侧的小龙女,一开始他们还是很好奇的,特别是陆无双,下意识看了眼杨过,发现他神色如常这才放下心来。

    很快,他们几个便发现小龙女美则美矣,但看着冷冰冰的,便又失了好奇心,叽叽喳喳和沁阳说起别后之事。

    小龙女在一旁好奇的瞧着,心中很是羡慕这些人活泼的模样。

    沁阳和杨过几人话完别后之事,便一起先回了穆念慈那。

    没成想,穆念慈见了小龙女,便开始一脸纠结得看看陆无双,又瞅瞅小龙女,看得一旁的沁阳暗自偷乐。

    出乎沁阳和穆念慈预料的,小龙女和杨过虽然相遇了,却没有擦出什么火花。

    相反,原本爱而不得的陆无双,和杨过却越走越近,如胶似漆。

    至于程英,她是否也爱上了杨过,亦或是默默退出了,无人得知。

    时间,地点,际遇……一切的一切,都太重要了。

    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时间地点不同,故事的走向也会发生你预想不到的偏差。

    沁阳舒了口气,一切已然发生,她不过是随波逐流罢了。

    春去秋来,当霜叶红于二月花时,远赴大理的何沅君终于回来了。

    而且,她并不是一个人回来的,在她的身侧,还站着一位身材高大面容端方的男子。

    原来,这男子是一位侠名远扬的游侠,唤作夏铭,何沅君送武三通回大理,被流氓地痞给盯上了,多亏了夏铭一路护持,她才能一路顺风到达大理。

    夏铭对何沅君一见倾心,一往情深,而何沅君和他相处日长,也暗生了情愫,两人可谓是郎有情、妾有意。

    先前在大理,武三娘见了何沅君和夏铭,便一直夸赞两人郎才女貌,般配得很。

    此次回嘉兴,何沅君和夏铭打算请好友办一场喜宴作为见证,结为夫妻。

    沁阳得知此事很是开心,何沅君有了自己的归宿,她也就不会为此愧疚了。

    何沅君介绍完了夏铭,夏铭便很是识趣地提出出去转转,让她们两人讲讲悄悄话。

    “阿沅,这夏铭倒是识趣得很。”沁阳赞叹了一句,又悄声问道,“他待你如何?”

    何沅君脸色羞红,对夏铭也很是满意,“他,待我自是极好的。”

    “那你们以后有什么打算?”沁阳又道。

    “他向来四海为家,我想在嘉兴这里住下,无事时外出游玩,大理那边每年都回去看看。”何沅君道,这是她和夏铭早已商量好的结果。

    “你能留在嘉兴就太好了!”沁阳听了欢喜道。

    “莫愁姐,我以后怕是不能和你住一块了!”何沅君有些羞赧地道。

    “只要你好好的,住不住在一块又有什么关系。”沁阳浑不在意地摆了摆手,“我们可以做邻居。”

    “嗯,我让夏铭在这边上动工做新房子。”何沅君笑着说道。

    两人述了一番离情别绪,沁阳便认真听何沅君说起她回大理的事情。

    “去大理的时候,我们并没有什么规划,随遇而安。

    回嘉兴的路上,我和夏铭走的是原先莫愁姐你带我走过的路,又重温了一遍那段旅程。

    对了,莫愁姐我们后来还去了绝情谷,在那里逗留了几天。”何沅君兴致盎然得说道。

    “哦,你还去了绝情谷?”沁阳起了兴致,“公孙庄主和裘夫人怎样了?”

    何沅君摇了摇头,道,“公孙庄主不在庄内,听庄里的人说,裘夫人生下孩子没多久,公孙庄主便独自一人离开了。”

    公孙止竟然真的离开了,看来他确实对裘千尺完全失去了耐性,连孩子都不顾了。

    “裘夫人是不是生了个女孩儿?”沁阳明知故问道。

    “嗯,那小女孩长得可像公孙庄主了……”也不知是不是快要成亲了,说起孩子何沅君眼里盛满了星星,带着对未来的憧憬。

    “呵呵……”沁阳见了忽地一笑,道,“阿沅,你日后若是有了女儿,可一定要认我做干妈!”

    “莫愁姐,你说什么呢?”何沅君被沁阳的话弄了个大红脸,臊得不行。

    “你害什么羞?”沁阳失笑,“这不是早晚的事情?”

    “哎呀,莫愁姐你快莫说了!”何沅君恼羞成怒得跺了跺脚,站起身便去呵沁阳的痒痒。

    “哈哈,别挠我痒痒……”沁阳最是怕痒,没一会儿便丢盔弃甲,连声讨饶。

    欢快的笑声透过窗棂传出屋外,现在院子篱笆旁的夏铭听了,目光柔柔的望了眼屋子。

    何沅君和夏铭都是行动派,夏铭虽是游侠,身上薄有资产,做房子办喜宴是绰绰有余的。

    两人决定好后,很快叫了人来帮忙,在沁阳和何沅君原先的屋子旁做了一座新房子。

    新房落定之后,沁阳以娘家大姐的身份请了一些嘉兴相熟的人和邻居,夏铭也叫来一些自己的朋友,热热闹闹地办了一场喜宴。

    江湖中人都并不是太讲究,可一场喜宴下来沁阳还是觉得累的慌。

    沁阳不由得感慨,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这成亲结婚的事都是这么的复杂。

    何沅君成亲后不久,小龙女觉得离开了师父许久,便说想要回古墓去,沁阳再三挽留,但小龙女去意已决。

    “师妹,我送你回去吧?”沁阳斟酌着道,就这么让小龙女一个人回去她还真不放心。

    虽说小龙女武艺高强,可她年纪又小,容貌娇美,还涉世未深太过单纯,她实在是放心不下。

    不知不觉中,沁阳对小龙女拥有了一颗老母亲般的心,就怕谁欺负了小龙女去。

    小龙女自然是同意沁阳陪同的,沁阳将小龙女送到终南山下,这才放手,“师妹,送君千里,终须一别,我就送你到此了。”

    “师姊,你不进去瞧瞧?”小龙女道。

    沁阳摇了摇头,“不了,过些时候吧,你若是觉得古墓内无趣,尽可来嘉兴寻我。”

    小龙女听了双眼晶亮,笑着应了下来。

    “师妹,你去吧。”沁阳挥了挥手,目送小龙女的身影越走越远。

    良久,她才吐了口气,干脆利落地扭头离开了,她还要继续她的拆Cp大业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380/161568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