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变装后她又A又飒 > 番外 白月光

番外 白月光

    彩鱼本以为自己是天命之女,身负系统来攻略目标,刷完好感度便可功成身退,这不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

    可惜她错了,错在她的自以为是上!

    以至于,她从一开始的信心满满,踌躇满志,慢慢地到后来的挫败失落,步履维艰……

    她实在是没有想到,王沁阳竟也是穿越女,虽然她不承认,可彩鱼坚定不移地相信自己的直觉。

    她本想取代沁阳和亲匈奴,然后顺理成章地去攻略目标复若鞮。

    可偏偏……

    怎么偏偏她初战就遇见了穿越女呢?

    本来她的攻略进度一切都很正常,甚至不断刷到了百分之八十!

    可是,每次只要碰到王沁阳事情便会超出她的掌控。

    王沁阳明明什么都没做,甚至对复若鞮不屑一顾,可复若鞮还是上赶着想和她亲近。

    明明她才是那个对复若鞮最用心的人,可他却好像没有看到她的付出!

    好感度一落再落,彩鱼心中充满了挫败感,原来并不是所有的任务都是一帆风顺的!

    后来,沁阳死了!

    这个女人终于死了!

    彩鱼总算舒了口气,这下她的机会来了!

    虽然她心里想了千遍万遍她死的情形,却从没想到她会死得那般意外,那般惨烈!

    王沁阳她都死了,这一下复若鞮总会关注到她了吧?

    她以为只要自己愿意等,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可是她等来的却是清阳公主的下嫁。

    大汉的清阳公主和亲匈奴,她本以为自己又多了一个强敌,却没想到,这是一个比她还可怜的女人!

    复若鞮根本就当没有清阳公主这个人存在!

    上行下效,匈奴人也都当没有这个公主存在。

    况且,这位公主还是害死了沁阳阏氏的女人,有不少匈奴人路过她的帐篷都要啐一口唾沫星子。

    清阳公主多么高傲的人,和亲匈奴本就已憋屈不已,还被无视地这般彻底!

    而且那些匈奴贱民,竟然也敢无视她,既不向她行礼问好,还横眉毛竖眼睛的!

    身为堂堂大汉公主,怎可受此侮辱?

    清阳公主一怒之下便写了一道文书呈到了皇兄那里。

    可她得到的回复却只有六个字:昨日因,今日果。

    这是在嘲讽她自食恶果?清阳公主气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刷刷两下便将皇上的御笔亲书撕成了渣渣。

    复若鞮得知清阳公主写文书上表天子便置之一笑,他立马也写了一封文书一并送了去,笃定汉天子定不会管这破事。

    他匈奴一没苛待清阳公主,二没言语侮辱清阳公主,物质上也从未怠慢过,不过是无视她了,这也叫受委屈?

    汉天子日理万机,哪里有功夫来调停这种夫妻关系不和谐的小事?

    不过,复若鞮也很清楚,有时候无视这种冷暴力威力巨大。

    但那又如何?这都是这女人应当承受的!

    北面高坡之上,复若鞮背着双手,静静地伫立在坡上,眺望着不远处焕发出新的生机的土地。

    他的目光仿佛穿透了千山万水,看到了埋葬沁阳的那座青冢,青冢之上,有雁徘徊不去,似在悲鸣……

    他的脑海中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一个女子的一颦一笑,嘴角也不自觉地浮现出淡笑。

    ————

    宁和七年,呼伦因病去世,复若鞮成为新的匈奴大汗。

    呼伦临去前,对匈奴的快速发展是欣慰的,他一直念念不忘耿耿于怀的还是沁阳的早逝。

    宁和八年,小宛、皮山、楼兰等十个西域小国纷纷前来匈奴朝贺,俯首交好,愿和匈奴永结友邦。

    宁和九年,乌孙、龟兹、大宛、大月氏、康居等十数个西域国也纷纷来贺。

    如此一来,匈奴周边的西域小国有一小半成了匈奴属国,剩下的西域各国也和匈奴交好。

    匈奴成了西域这里名副其实的龙头老大。

    不过,匈奴虽强大了,却一直不曾挑起过和汉的战端,复若鞮在世之时,汉匈两邦一直维持着和平友好关系。

    —————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眨眼间彩鱼便成了年近五旬的老妇。

    彩鱼静静地看着面前的铜镜,伸出保养得宜的手抚上自己已经有了老年斑的脸颊,她喟叹一声,“老了,岁月不饶人啊……”

    “宿主,攻略目标即将去世,你真不去刷个好感度?”系统的声音在彩鱼脑中响起。

    彩鱼闻言撇了撇嘴,“我才不去,省得他又说我碍了他的眼,还要掉好感度。”

    系统:“……”

    这么多年过去,她早就对复若鞮死了心,而由于一直没有刷满好感度,她也迟迟不得离开这个世界。

    想想还是清阳公主幸运,一死百了,什么都解脱了。

    而她只能磨在这儿,生生熬死攻略目标。

    好在她这次任务只是新手任务,失败了不奖不罚,不然……

    “滴,攻略目标去世,当前好感度50,任务失败。”系统的声音再次响起。

    复若鞮死了?彩鱼整个人都放空了,这个男人也离去了,她终于能够离开这个世界了么?

    这一刻,彩鱼心中的解脱感超过了悲伤之感。

    当这个世界的攻略目标死去,彩鱼这次的任务便也自动终结了。

    “滴,宿主注意,即将脱离任务世界……”

    系统的声音逐渐朦胧,彩鱼的意识脱离,坐在床边的她身子一歪,往后方倒去……

    多年以后,当彩鱼从一个新手长成了业务娴熟的任务者,她有幸看到张爱玲的那篇《红玫瑰与白玫瑰》,她终于明白了些什么。

    里面有一段话是这般说的:

    “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当她看过之后,便忍不住嗤之以鼻,呸,这便是男人的劣根性,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

    什么白月光,什么朱砂痣,不过是没有了摩擦矛盾后的美化。

    无论曾经发生过多少不愉快的事情,如果一个人她死了,活着的人便永远也比不上男人心中的那人,她活在回忆里,无人能及。

    那些逝去了的,停留在了最最美好的年华,永远活在他们的记忆中。

    就如同沁阳,不知不觉中,她早已成了复若鞮心中的白月光。

    白月光啊……

    彩鱼感慨了一声,她又会是谁的白月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380/154157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