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血神殿 > 一百八十三章荒村

一百八十三章荒村

    “你是说,他们收集我们想要的时空令牌,主要是为了挤掉一些年轻一辈的修士?”

    卫辰眯着眼,脸色缓缓变得凝重。

    按理来说,修道之路很少有大器晚成的人,成为后世一方强者的,居多的还是从小便冠为年轻天骄的一类人,因此在进出遗迹丶索取机缘之时,一般能够得到前人传承的,往往是年轻一辈。

    .......

    就在这时,卫辰眼眸微动,转过头看向身后,淡淡道:“既然来了,道友,何不出面一见?”

    “阁下,不知作何称呼?”

    从小石堆后,突然跳出一个啃着鸡腿的小胖子,脸色从容不变,大肚腩直鼓鼓的,仿佛能够塞下一座小山。

    “兄台步伐好生轻巧,如若不是我在思考,估计都没有发现你。”

    卫辰淡笑了一声。

    见得眼前的人没有计较,谷阔眼底闪过一丝异色,连忙朗声笑着:“不瞒道友,我叫谷阔,乃雾隐山的修士,常年生活在高山险峻之中,难免步伐比较虚浮了,如今机缘都在那些光柱附近,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兄台不如和我组队,也好分担一下压力!”

    “就依谷兄。”

    卫辰点点头,这谷阔看起来不是寻常人物,能够发现自己,并且悄无声息的靠来,想来实力也是不一般。

    虽说悠哉悠哉,但速度还在罗伊与公孙秋月前头。

    却说,卫辰两人早已蹲守在一颗大树之上,隐入树叶当中。

    相对于卫辰的以气伪装,谷阔的做法不说高明,但可以说是更加接地气,浑身仿佛蠕动的树脂,滴落在树干之上,宛若一只蜕变成棕黄色泽的变色龙。

    “卫兄,你的伪装之术,有点意思,找个机会要探讨一二。”

    “呵呵,彼此彼此,待会有的是时间。”

    两人口头上倒很客套,但实际上,却是没有将自己秘法分享出来的想法。

    “那公孙秋月我倒是见过,是公孙家的小公主,身怀不世血脉,其大哥可是一方天骄,公孙麟徒,拳劲狠厉,在世界比武大会上,可以说是独霸一时,将几个对手一顿血虐,完全是一头凶残的猛兽。”

    谷阳心有余悸道。

    世界比武大会?

    闪过这个字眼,卫辰悠悠道:“其人是体修?”

    谷阔笑了笑,似乎带着某种敬意,道:“她大哥公孙麟徒何止是体修,还是专攻武修一道,是为斗战而生的战斗鬼才,其修为早已达到了玄冥境巅峰,距离踏天境只差临门一脚,想来时过一年,已是老一辈强者的实力了,我们能避让这公孙秋月就尽量避让。”

    “嗯,也好,先看看情况再说。”

    卫辰点了点头。

    他也算是了解这公孙秋月的背景,心中暗自咂舌,难怪这罗伊能够忍气吞声,想来此女有个强大的哥哥还真是莫大的福分。

    “到了公孙师妹,待会见机行事。”

    罗伊走在前头,眼中流转着一丝警惕之色。

    “有我在,你怕个毛线?”

    说话间,公孙秋月一脸不忿,总感觉这罗伊这样谨慎的作风损了自己的牌面。

    “来者何人?”

    话语刚落,一个高大男子从屋顶上跳了下来,整个地面直接被震出一片土尘,身穿一身皮毛大衣,赤着脚,脸色黝黑,手中持有一柄三尖钢叉,看起来像是某种远古部落的打扮。

    罗伊连忙说道:“这位老哥不好意思,打扰一下,路经此处,能否让我们二人在村里歇歇脚?”

    见得眼前两人细胳膊细腿,高大男子脸色有些诧异,道:“你们是人族?那就进来吧。”

    “多谢!”罗伊抱拳。

    身后的公孙秋月紧跟身后,此时倒也是展露出一番别样,那一双水灵大眼仿佛能浸出水花,小嘴嘟着。

    那粉嫩的白雪肌肤在日光下闪闪发亮,让其他过往的村民也纷纷看去,随后只是摇头苦笑。

    “哪里都好,就是屁股太小,恐怕不好生养。”

    “那是,没有俺二妞的滚圆,小胳膊小脚的,这娶回去也不好生活。”

    说话间,村民打量这两个陌生人,话语俗气而朴素。

    让公孙秋月心中暗暗咬牙,女子怎么能用生养来衡量?

    ........

    不远处,一道身影就地落下。

    “情况可以,走吧。”

    看到这些村民出现,身上散发出的气息十分明显,皆是元神境乃至是灵武境的修士,气血十分浓郁,

    “想不到卫兄还是瞳修,看来这一路上可以平稳不少了。”

    谷阔微微一笑,瞳修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团队当中的鹰眼,走到哪里都是香饽饽的存在。

    “等下,又有人来了!”

    卫辰突然开口,脚步就此定住。

    在卫辰神念协助之下,谷阔也看到了那两头巨大猛兽,脸色骤然变化。

    “异种猛兽族之王,猛虎王?狂野猩?怎么会是这两哥们?””

    两兽足有三丈多高,气息更是精湛高深,让人有一股鲜血涌上随后急速倒流的惊恐心理。

    卫辰微微诧异,道:“谷阔兄,你脸色怎么回事?”

    “没什么,我只是好奇怎么会是这两大老家伙,看来这古村落待不得了,这两头异种猛兽族的战王加在一起,哪怕是公孙秋月他哥公孙麟徒遇到,都不敢触其锋芒。”

    兽族之上有一王族,称之为猛兽族!

    卫辰眉头微皱,道了一句,“既然如此,那就看一会再说吧。”

    心中同样是怀揣着一丝好奇,遇到这猛兽族的战王,这村落究竟有什么抵抗的手段?

    狂野猩比着拳头,看向来来往往的村民身影,道:“老哥,这里是人族村落,为何会有白烟升起,莫不成是这传承之地的土著人?”

    “如若是传承之地的土著人,那么从这些村民身上拿到时空令牌的概率很大。”

    猛虎王冷冷一笑,眼中闪烁寒芒。

    “站住,你们是究竟是什么妖兽,竟敢光天化日之下,闯进入我荒村!”

    方才的高大男子站了出来,脸色惊怒,一手钢叉横挂腰间,身上长发狂舞,其他村民闻动也纷纷到来,到手上的铁铲丶锄头尽做兵刃。

    看到这滑稽的一幕,猛虎王嘴皮抖动,哈哈大笑,“我当是什么人,一个灵武境的小杂碎和一群辟海境不到的蝼蚁,老实交代,你们有没有时空令牌,交出来饶你们不死!”

    “我大哥说得对,你们最好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随着一声狞笑,狂野猩比着拳头,空气撕裂的声音就此响起,那狰狞大嘴宛若一口深渊,站立起的身躯足有三层高楼之高。

    “大胆!”

    林峰脸色大怒,手持钢叉直接投去。

    “找死!”

    猛虎王眼眸一闪,身为王虎之王,心性何其高傲,被一个区区灵武境的人族修士出手,出手之间,必现血溅五步。手中五根利爪做盘天之势,当空一划。

    “好强!”林峰脸色大变,胸口如遭电击,脚步连续后退,闷哼一声,嘴角有鲜血溢出。

    这是什么肉身?看到仅仅是击退此人,猛虎王脸色微变,抬头看向这村落白烟深处,心中隐约有不祥的预感。

    “老哥,你怎么了?”见到猛虎王脸色有些僵硬,狂野猩上前一步,猛然拍打自己胸脯,身上一股惊雷般的气血以压迫之势席卷开来。

    “汝等,是见我荒村好欺负不成?”

    一个中年男子从天而降,眼神如有雷霆闪烁。

    此人一出,就连同观战的卫辰,心神都不禁一颤。

    这种气势...踏天境神王!!

    虽说此前见到的法渊也是踏天境修士,但眼前之人给自己的感觉,更为可怕!

    “一尊人族的踏天强者,没想到这个村落还能见到你这种人物。”

    猛虎王咬着牙,吐出一句话语。

    “时空令牌,村里没有,如若有,又何以待居这里千万年?今日你打我侄儿,你我对接一掌,就算事了。”

    中年男子说着,眼神凌厉,挥手间几个村民身上如释重负,纷纷退后。

    “轰!”

    对接一掌,猛虎王闷哼一声,嘴角溢出一丝鲜血,朝着身旁道:“走!”

    身旁的中年男子则是屹立不动,宛若高山。

    “这是肉身成神王!”卫辰同谷阔看到这一幕,眼皮不禁狂跳。

    就算是寻常踏天神王,与猛兽战王对接一掌,最多是旗鼓相当,但事实却是大跌眼镜。

    看来一山更比一山高,这传承之地不是那么简单的。

    卫辰心中暗自念叨着,时刻警惕自己不要犯傻,如若真把别人当菜鸡蝼蚁,那么终有一天会为自己鲁莽付出代价的。

    临近傍晚,卫辰与谷阔巡视周遭,确信距离最近的光柱是落于此村中,最有可能的便是被那白烟所笼罩住。

    “这荒村之中怎么弥漫起一股好浓烈的气血药味!”

    谷阔抱怨着,捂着鼻子,他不是体修,面对这刺鼻的味道,只是感觉气血起伏不定,胸口闷得难受。

    “兄台,我们路经此地,能否借歇脚一晚?”

    这时,卫辰看向守在村口前的林峰,报以微笑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081/178084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