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不想成仙啊 > 第八十二 章 谁扔的瓜皮

第八十二 章 谁扔的瓜皮

    十一月五号,寒衣节。

    寒衣节,又称“鬼头日”,“冥阴节”。

    传说这一天,地府鬼门大开,一些新死之鬼,纷纷来到阳间,取走亲人为他们烧的衣服。

    东海市,一连下了几天雨,天空一直灰蒙蒙的,不见放晴。

    阴间,一个传说中的世界,其实一直存在。

    在阴间的西部,有一片漫无边际,暗红色的沙漠,“血云荒漠”。

    如血的沙漠下,不时钻出一只只形状狰狞的阴间生物,这些生物无一例外,都是暗红色。

    有水缸粗、上百米长的血狱冥蛇,还有房子般大小、流淌着腥臭粘液的九幽蛤蟆……

    这里的很多生物,都能在阳间找到原型,只是更大、更狰狞、更邪恶……

    越往“血云荒漠”中间去,活的动物越少,可是这里荒草茂盛,暗红色的荒草,有一人多高。

    阴风呼啸,吹着那些荒草此起彼伏,就像血色的海洋一样。

    荒草最中间,耸立着一座巨大的黑色城堡,就像一个洪荒巨兽一样,静静趴在那里。

    “王上,威武王求见!”

    一个身披白袍,相貌俊美的人性生物,拿着一把羽扇,恭敬地对着王座的方向轻声说道。

    王座之上,竟然是一巨大的蛇形生物。

    那蛇形生物巨大的躯体隐藏在黑暗中,水缸一样大的头颅上,顶着一定巨大的金冠,芭斗大的双眼,赤红如血。

    “宣……”

    那蛇头微微张嘴,发出的声音竟然中正平和,如一个执教多年的老夫子的声音。

    “宣,威武王觐见!”

    白袍俊美人形生物,挺直了腰杆,轻轻拍了手中的羽扇,对着漆黑无尽的虚空中喊道。

    一团红光凭空出现在堂下,光芒散去后,竟然是一个身披铠甲,威风凛凛的大将军。

    “威武王,你有何事?”

    白衣俊美人形生物,看着那将军淡淡说道。

    “王上,卑职留在人间的那道残神和躯体被人毁了!”

    那将军四肢着地,低头轻声道,竟然连看那蛇形生物的勇气也没有。

    “选几个机灵的上去吧,现在局势紧张,地府那边一直盯着我们,不宜大动干戈。”

    蛇形生物并未说话,如同睡着了一般,白袍绝美生物看着将军,缓缓说道。

    “谢先生,卑职告退!”

    红光闪过,那将军便消失不见。

    东海复旦大学,某外语系。

    “小雨,虽然你现在不喜欢,请你不要拒绝好吗?给我个机会,我会努力成为你眼中最亮的那颗星!”

    一个文质彬彬、穿着得体眼镜男,捧着一束玫瑰,追在杨小雨身边,滔滔不绝地表白着。

    “陆文杰,你应该知道,小雨已经有男朋友了,你这样死缠烂打有什么意思?”

    杨小雨微微皱眉,并没说话,赵丹妮却看不下去了,冲那男生冷冷说道。

    “你说的是那个送外卖的吗?他哪一点值得杨小雨喜欢?”

    听了赵丹妮的话,陆文杰扬了扬眉毛,不屑道。

    正在低头走路的杨小雨,突然停住了脚步,回头看着那一脸优越感的陆文杰,轻声笑道:“他身上的每一点我都喜欢,应该说是深深迷恋!”

    杨小雨说完走了几步,看着那陆文杰,认真说道:“真的!”

    陆文杰作为法律系的高材生,虽然很骄傲,但在爱情面前,脸皮也是相当厚实。

    听了杨小雨的话,陆文杰嘴角撇了撇,看着手中的玫瑰花,想了下又追了上去,“杨小雨……”

    “砰……”

    “哎哟……”

    陆文杰话未说完,脚下猛地一滑,狠狠摔在了地上,抱着右腿惨叫。

    “咦,追不到人家,就想讹人是吧!”

    “你这招倒新鲜!”

    赵丹妮和谭婧男看到陆文杰在快碰到杨小雨的时候,突然摔倒在地,瞪大了眼睛,想了一下,语气嘲讽道。

    “好、好像真摔倒了?”

    杨小雨扯了扯赵丹妮的衣服,指着陆文杰苍白的脸色,小声说道。

    “谁、谁他妈扔的瓜皮?”

    这时,陆文杰颤巍巍从身子下面掏出一个踩烂的瓜皮,愤怒的看着四周的人。

    这时,在一边打扫卫生的清洁工人不干了,怒气冲冲走了过来,指着陆文杰道:“我说你小子别诬赖人,这里我刚扫过,他们都看着呢,怎么会有瓜皮?再说,这个天气,谁还啃西瓜?”

    周围的人连同赵丹妮她们,都是不自觉点头,这里清理工人刚扫过,绝对不会有什么瓜皮?可是这瓜皮从哪里来的?莫不是这家伙自己带来的?

    清洁工人都快六十岁了,什么事没见过,眼睛一转,指着陆文杰冷笑道:“你这个学生,莫不是追不上人家丫头,用的苦肉计吧?”

    周围群众闻言,顿时觉得合理,不自觉又齐齐点了点头。

    “你、你说什么……”

    陆文杰看到围观群众的表情,气急攻心,眼前一黑,晕了。

    道路旁边的密林中,十多团淡淡的黑影在飘荡,“嘿嘿嘿,竟然敢碰我王的上虞秦氏,真是找死啊,若不是担心引起阳间道家的注意,老子就直接吞了你!”

    “丹妮,你们有没有感觉,刚才那一瞬间特别冷?”

    杨小雨回想起先前的感觉,对赵丹妮和谭婧男皱眉道。

    “好像是耶,可能被陆文杰给吓到了,正常的身体反应吧!”

    谭婧男想了想,猜测道。

    东海市复旦大学食堂。

    “丹妮,月底元旦庆祝,我们要不要报个节目?”

    谭婧男端着餐盘,坐在赵丹妮和杨小雨面前,刚挖了一口米饭,就对赵丹妮说道。

    赵丹妮,为她们宿舍中的老大,因此在这类活动中,大家都会征求她的意见。

    “我们搞什么节目呢?陈焱那死丫头整天神出鬼没不见影!”

    杨小雨宿舍,一共四人,按年龄排序,分别是老大赵丹妮,老二谭婧男,老三杨小雨,老四陈焱。

    只是陈焱自从第一天到学校报道之外,几乎很少出现在众人面前,奇怪的时候,辅导员和学校似乎对她也不管不问。

    “小雨,我打了你喜欢吃的红烧排骨……”

    这时,一个宏亮的声音响起,众人回头一看,只见杰克·王,端着一个餐盘,风度翩翩的看着众人。

    “谢谢,我已经吃好了!”

    杨小雨放下筷子,掏出纸巾轻轻擦了擦嘴。

    “再尝尝这个排骨,他们都说今天的排骨做的……啊……”

    杰克·王端着餐盘刚走到几人餐桌旁,突然,脚下一滑,餐盘飞了起来,砸在了杰克·王的脸上。

    杰克·王一脸的汤汁,愤怒地从身子下摸出一个瓜皮,“谁他妈扔的瓜皮!”

    杨小雨三人相顾骇然,都从对方眼神中看出了,疑惑和不安,:这瓜皮哪里来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074/156103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