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不想成仙啊 > 第三十七 演技

第三十七 演技

    东海市,金运大厦78楼,东方飞龙影视集团。

    “当当……”

    郭长洲,飞龙影视集团总裁,华夏电影协会副会长,正拿着资料,研究和香港长胜影业集团合拍一部大型神话电影的合作细节,听到敲门声,不由得皱了皱眉,“请进!”

    “总裁,有个突发事件,请您处理一下。”

    一个三十五岁左右,穿着黑色套装,身材高挑的女性走了进来,看着郭唱洲皱眉道。

    “怎么了?”

    看了一眼秘书的神色,郭长洲心里闪过一丝疑惑,接过了她手中的资料。

    “杜雨萱?那部《不怕爱上你》的女三号?”

    郭长洲看了眼资料,眼神闪过一丝愤怒,随即,心里又充满了疑惑。

    “是的,总裁,您看怎么处理?”

    秘书平静问道,这样的事,虽然不多见,但绝不少见。

    虽然吴志强言辞激烈,指责杜雨萱色诱他不成功,合伙他人暴力威胁敲诈勒索他,但真正的内幕谁知道?

    两千万?

    虽然杜雨萱只是名不见经传的二线小明星,但作为香港喜剧大师周小星发掘出来的“星女郎”,无论是颜值还是表演天赋,都有过人之处,不用两年,也许她的片酬都远高于两千万。

    这样的人会为了两千万自毁前程?

    郭长洲揉了揉内心,看了一眼秘书,淡淡道:“宣布将杜雨萱踢出《不怕爱上你》剧组。”

    秘书闻言,脸色一变,“总裁,这部电影签用杜雨萱,我们和周小星的香港满天星影业可是有合同的,无故终止合同,怕满天星影业会告我们!”

    “周小星老了,现在不是他的时代了,再说他的人,做出这样的丑事,还有脸告我们?”

    郭长洲冷哼一声,不屑道。

    “总裁,我感觉肯定有内幕,杜雨萱不会不了解她自己的潜力,怎么会为了两千万?”

    秘书还要解释,却看到郭长洲脸色变了,随后撇了一眼桌子上的资料,竟然是香港长胜影业集团发来的公函,心里一叹,杜雨萱,我帮不到你了。

    香港长胜影业集团和周小星的香港满天星影业集团,恩怨几十年,早已经势如水火,不过一直是长胜影业进攻,而周小星的香港满天星影业一直是被动防守。

    香港长胜影业集团,作为香港最老的两家影业公司之一,其背景非常复杂,据说是当年退守香港的某国民党少将创立的黑社会,洪星社一手创立的。

    而香港满天星影业集团主席,周小星先生,最初则是长胜影业的签约演员,后来受不了长胜的压榨和剥削,才出来创立的自己的影业公司。

    凭借自己在华语圈“喜剧大师”的地位,周小星带着自己的满天星影业生生在长胜影业的围追堵截下杀出来一条血路,并逐渐进军大陆市场。

    此次和东海飞龙影视集团合作,未尝不是一种试水。

    虽然香港满天星影业集团在国内影视市场已经取得了巨大成绩,但是周小星先生对电影质量要求严格,因此产量很少,为了锻炼旗下艺人,在不断探索和大陆影视公司合作,出借自己旗下的艺人,让他们既能锻炼,又能有着额外收入。

    “出去吧!”

    郭长洲摆了摆手。

    秘书转身出门后,脸色黯然。

    刘兰芝,郭长洲秘书之一,自小就是周小星影迷,自从做了郭长洲秘书后,便极力促成和周小星的合作。这部《不怕爱上你》签约周小星旗下的杜雨萱就是她一手促成的。

    “小谭,这份资料你看一下,等下去通知《不怕爱上你》,将杜雨萱踢出剧组。”

    刘兰芝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后,坐在沙发上,右手托着下巴,神情低落,过了会,对隔壁的同事、郭长洲的二号秘术,谭艳,淡淡说道。

    “将杜雨萱踢出剧组?”

    谭艳心里有些奇怪,这杜雨萱不是你极力推荐的吗?现在怎么又要踢出去?

    当看完手中的资料后,谭艳冷笑一声,便拿着资料扭着屁股出去了。

    刘兰芝坐在电脑前,心烦意乱,手里转着一支水笔,“坏了,大意了,这谭艳一直嫉妒我,她去了肯定会给杜雨萱难堪!”

    想到这里,刘兰芝脸色大变,收拾一下包,噔噔便跑了出去。

    东海市,某影视基地。

    “雨萱,快一点,等下轮到你上场了。”

    助理站在化妆室门口,看着正在化妆的杜雨萱,眼底闪过深深的嫉妒,这丫头才大二吧,竟然有机会出演女二号?自己在这剧组混了那么多年,竟然还只是个助理。

    “好的,快好了,萍姐,用那个发夹吧!”

    杜雨萱坐在化妆镜前,化妆师李萍,正在给她化妆。

    “小萱啊,加油,相信萍姐,不出两年,你一定会大红大紫的,这小脸蛋,我看了都心动!”

    李萍捏了捏杜雨萱的小脸,鼓励道。

    “借你吉言哦萍姐!”

    杜雨萱又看了看自己发型,便站了起来,正要出去,突然,化妆室里冲了一群人,导演、制片人、剧务主任等,当然还有一个拿着一沓资料,趾高气昂的谭艳。

    “杜雨萱,根据公司决定,暂时将你踢出剧组,现在回去等待通知吧!”

    小胡子导演看了一眼眼前这个小女孩,眼神闪过一丝不忍,至于吴志强公函上说的,肯定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内幕。

    “什、什么?”

    杜雨萱满脸呆滞,瞪大了双眼,怀疑自己听错了。

    “什么叫等待通知,郭导,你倒是好心,听着杜雨萱,有人给公司发公函,说你色诱别人不成,伙同他人敲诈勒索知名企业家两千万,现在提着包滚蛋吧!”

    谭艳一把推过挡在自己面前的郭导,扯着嗓子对杜雨萱骂道。

    “不、不、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

    杜雨萱瞬间泪流满面,惊慌失措的看着众人想解释。

    “呵呵,人家都告到公司了,真看不出来……”

    谭艳看着杜雨萱的样子,心里十分快意。

    “够了,真相到底怎么样,我们谁都不知道,我相信杜雨萱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郭导冷冷打断了谭艳的声音,看了一眼众人说道。

    其实大部分人是不相信这种事情的,杜雨萱来到这个剧组也快两个月了,这只是个走好运的小丫头而已,身上的那种清纯和善良早就感染了很多人。

    谭艳虽然是郭长洲的二号秘术,在公司属于比较有地位的,但是还不敢和郭导相抗。

    “那可不一定哦,有些小年轻为了出名,可是无所不用其极的!”

    这时,一个充满妩媚的声音传来进来,大家一看,竟然是沈玉香,《不怕爱上你》的女一号,国内一线顶级女明星。

    看到她这样说,郭导皱了皱眉没说话,只是看向沈玉香的目光,多了一丝厌恶。

    “让一步、让一步,请问哪位是杜雨萱?”

    这时,两个女刑警走了进来,看了一眼哭成泪人的杜雨萱就明白了,应该是这个女孩吧。

    “我们有件案子需要你协助调查,杜小姐。”

    一名女警看着面前,相貌甜美、身材傲然的少女说道。

    “您指的是昨晚吴志强吴总捐的那两千万吗?”

    杜雨萱擦了把泪水,哽咽道。

    “是的,吴志强说是你伙同他人以武力威胁敲诈勒索他的?”

    女警点了点头,继续说道。

    “勒索?那是他自己捐的啊,那两千万,昨天晚上他转给我之后,我就直接捐给东海市红十字会旗下的白血病患儿慈善项目。”

    杜雨萱脸上露出了迷惑,怎么好好的慈善捐款变成敲诈勒索了。

    “好像不太对!”

    两个女警对望一样,都从对方眼里看出了疑惑。

    “昨晚,吴总要捐慈善款给我,你们知道的,我前年倡议了一个“白血病患儿”的慈善项目,可是我开始是拒绝的,不过那吴总非要捐给我,说他的企业每年做慈善上都要投入五个亿以上,捐助白血病患儿项目,一直是他的心愿……我个人成立的“白血病患儿慈善项目”还不能向社会公开募集资金,也不能接收单笔超过50万的慈善捐助,于是昨晚,我收到吴总那两千五慈善捐助的时候,第一时间转给了东海市红十字会旗下的“白血病患儿慈善项目”,我想,吴总既然要献爱心,这笔钱放到红会里,也是一样呢。”

    杜雨萱哽咽着,把昨晚的事情说了一遍,当然,张二狗当着吴志强的面把一个拳头大的鹅卵石捏碎的事情她没说,这丫头只是清纯,不是愚蠢。

    众人安静地听着杜雨萱诉说,无论谁都不会怀疑这个丫头说的真实性。

    急急忙忙赶来的刘兰芝站在门口,神色一松,暗暗点头。

    那个女一号沈玉香俏俏溜出了化妆室,而谭艳满脸通红,尴尬不已。

    “走吧,警察姐姐,我和你们一起去!”

    杜雨萱嘴角一扬,心里得意道:姐姐我演技不错吧?还有那个外卖小哥有些单纯,我能猜不到吴志强那老色狼会事后报复?哼哼,我大学可是在选修法律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074/153053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