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超能力:我真不想当救世主 > 第三十八掌【互助社】

第三十八掌【互助社】

    沈未封听懂了陆博的意思,不过在具体的操作上他还想听一听陆博的想法。

    陆博推了推眼镜,沉声说道:

    “只要我们抓住新生集训这个机遇期,吸纳进一些新生,我们就有能力搭起同辉会的雏形。”

    “在具体的操作方面,我有三点建议。”

    沈未封放下手中的酒杯,开始认真听起陆博的想法。

    陆博的酒量不错,喝了不少依旧能保持冷静思考,他缓缓说道:

    “第一点,关于前期同辉会的存在形式问题,倘若我们直接以同辉会这种政治性较强的形式出现在新生面前,可能会受到他们的警惕和抵触。”

    “我认为,最直接也是最简单的办法是,我们先从社团做起,利用好我们现有的一切资源,无论是你的影响力还是我的信息渠道,都可以有效地利用起来。”

    “先把我们社团的名头打出去,等到社团成熟之后,再从社团成员中吸纳一些值得培养的人加入同辉会。”

    沈未封点点头,说道:

    “确实,学校社团这种形式会更有利于组织的发展,那么你的意思是从社团到同辉会再到救世会,形成一个层层递进的发展模式?”

    陆博点头道:

    “是的。”

    沈未封问道:

    “那创办一个什么类型的社团?你有具体的想法么?”

    陆博微微皱眉,思考一瞬,继而摇了摇头,说道:

    “这个我暂时还没有想法,但我觉得爱好类的社团形式是不适当的,我们需要一种利益联系密切的社团形式。”

    因为觉得两人谈论的东西有点无聊,一旁的方准早已经让服务员重新拿了筷子,在一旁大快朵颐起来。

    不过这时,他听到沈未封和陆博正为准备创办的社团形式困扰时,眼睛一亮,说道:

    “资源交流社怎么样?”

    “资源交流社?这是什么?”

    陆博看向方准,问道。

    方准愈发来了兴致,说道:

    “就是那种分享网站和种子的社团啊!我老早就想加入这种社团了。愿意加入这种社团的一定都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啊!”

    陆博:……

    沈未封默默摇头,方准啊方准,你怎么三句离开不开车呢?

    不过方准提出的这个社团倒是提醒了沈未封。

    资源交流社?

    资源的交流意味着利益的互换,如果让具有不同价值的资源流动起来,交换到最需要这些资源的人的手里,通过资源流动,就能够满足多方的利益。

    而资源的核心是人,利益的主体也是人。

    那也就是说,他需要创设一种以人的交流为核心,并能够完成资源交换的社团。

    这种资源的交换既可以是有形的,也可以是无形的,无论是网站种子也好,还是金钱时间也罢,只要是具有价值的东西都可以用来交换。

    而且一旦当这种模式确立下来,那他就不需要拘泥于一个小小的社团中,完全可以将这种模式外放。

    而到了那时,社团就不只是社团,而是一个资源交互的平台。

    思量至此,沈未封微微抿了口酒,向两人说道:

    “我们不如……创办一个互助社吧?”

    “互助社?”

    陆博开始有些疑惑,但是在沈未封的解释下他的眼睛愈发显得闪亮,思考到深处,一拍桌子说道:

    “好想法,这种社团是最有利于同辉会发展的。”

    不过一旁的方准却完全没听清楚沈未封的意思,迷迷糊糊地说道:

    “什么意思?我怎么一句都没听懂?什么互助?什么资源?什么平台?”

    陆博摸着下巴,一边思考沈未封这个想法的精妙之处,一边向方准徐徐解释道:

    “互助社顾名思义,就是一种互帮互助的组织,通过资源的互换来满足多方利益。”

    “就拿你最感兴趣的种子为例,在社团前期,它是内部的种子资源交换平台。当你找不到种子的时候,就在社团里发布需求,如果有社员恰好拥有你所需要的资源,他给你种子的同时,你会欠下价值一个种子的债务,而这个社员就能够得到价值这枚种子的奖励。”

    听到这里,方准恍恍惚惚地点了点头,好像听明白了什么。

    陆博看着他这副模样,笑了笑,继续说道:

    “随着社团的发展,进入到互助社的发展后期,这时的互助社已经不能算是一个社团了,而是一个社内社外资源交换的平台。”

    “还拿刚才的种子举例,现在有一个互助社外的同学想要种子,因为我们互助社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所有社员所拥有的资源总量到达了相当可观的规模,相当于拥有了一个种子库,不管是谁的种子都可以轻易找到,所以为了减少时间和精力成本,这个同学就会自然而然地寻求互助社的帮助。”

    “那么这时,他就有两个选择,一是以游客的身份进入互助社,需要缴纳一定费用才能发布委托,利用社团渠道获得想要的种子。”

    “二是直接加入互助社,成为互助社的社员,那他就可以免除发布委托所需要的费用。这样互助社可能在这个委托上没有得到好处,但是从长远来看,却提高了互助社所拥有的资源总量,无形中提高了互助社及社团成立者的影响力。”

    “这么说,你懂了没有?”

    听陆博这么一解释,方准终是恍然大悟,明白了互助社的奥秘所在。

    不过说到这里的同时,陆博也不禁皱眉道:

    “这种形式的社团好是好,不过维持的成本也很高昂,可能需要不菲的资金投入。”

    面对陆博投向自己的目光,沈未封只能无奈的摊手。

    在游戏设定里,游戏主角出身自起点孤儿院,全部身家可能都抵不上湖底餐厅的这一顿饭钱,更不可能有钱投入这互助会了。

    陆博无奈地点点头,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咬咬牙,说道:

    “那好吧,我把林月如那个任务委托的奖励拿出来,十万联邦币,应该撑得上一阵子了。”

    十万联邦币,这在货币坚挺的联邦可不是小数目,起码也是一个中产家庭一年的年收入了。

    看到陆博如此信任自己,愿意往互助社投下这样一大笔钱,沈未封虽然白嫖惯了,但也不免感动起来。

    好兄弟,要不再多投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067/153555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