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风三娘 > 139章 继续跟歹徒周旋

139章 继续跟歹徒周旋

    马车走了整整一天,还没到藏千年老山参的地方,络腮胡子等人有些急了,拉下脸来逼问凤润田,让他说出藏千年老山参的具体地点。

    凤润田则信誓旦旦,拿话哄骗他们,让他们相信自己确实是带他们去找千年老山参,只是路途太远,今天还得再找地方住一宿,明天晌午才能到地方。

    络腮胡子等人没办法,只得半信半疑地在半路上找了一个屯子又歇了一晚上。当然,还是把凤润田捆了个结实,既是怕他跑了,又是对他的惩罚。

    第二天上午,凤润田在马车上说,快到地方了,要求络腮胡子等人说出姓名,准备跟他们交朋友。

    络腮胡子一听说马上就要拿到千年老山参王了,当然非常高兴,也就不再继续隐瞒自己的身份,向凤润田合盘托出。

    原来这伙人也确实是黑道上的惯匪,人称‘潼山七狼’,为首的络腮胡子是他们的老大,人称‘黑胡狼’,带着六个兄弟专门干抢劫、敲诈采参人的生意,在潼山镇一带也算是恶贯满盈。

    由于潼山镇是个交易活跃的山货集散地,特别是野山参的交易更是远近闻名,因此也就派生出了靠这些交易吃饭的大大小小匪帮。

    ‘潼山七狼’不是这些匪帮中名头最响的,但也坏事做尽。他们虽然不敢去抢劫敲诈‘潼山大药房’这样有名的地方,也不敢明火执仗地去抢劫交易场所和进镇交易的采山货人。

    但他们还是费尽心机的去抢劫敲诈那些孤身进镇,或者自投罗网的倒霉蛋,有时手段也及其残忍。

    凤老大就是这样被撞上的。他在赢钱以后忘乎所以,大吹大擂,声称自己手里有千年老山参王,以显示自己的富有。

    没想到叶诗文跟‘潼山七狼’早有瓜葛,就把他出卖给了‘潼山七狼’,得到了一些赏钱后,就连夜离开了潼山镇。而凤老大则被毕玉江、颜世宝设计给绑架了。

    听说凤老大哥俩挖到了千年老山参王,黑胡狼等人哪能放弃,何况还是花钱买来的消息,一定要榨出油水。

    于是就扣押了凤老大,逼迫凤润田来寻找相救,好借机会得到千年老山参王,然后再杀人灭口。

    没想到让凤老大给溜了,好在凤润田还在手上,还有希望得到千年老山参王。眼下千年老山参就快要到手了,也没有什么可以隐瞒的了,就把他们的真实身份告诉了凤润田。

    “既然大爷把名字都告诉我了,那咱们就是朋友。一会大爷们拿到千年老山参王,咱们就磕头换帖子,结拜兄弟!

    以后如果我兄弟再能进山,绝不会忘了孝敬诸位大爷!但你们也必须得言而有信,放我全身归去。”

    “兄弟放心,等千年老山参出手,卖个好价钱,你也有份,大爷我不会独吞。”

    “谢谢大爷!拐过这个小屯子,有个小山包,千年老山参王就埋藏在那里。”

    “哈……,哈……,你还真细心,埋得这么远。快,快,把车赶过去,抬宝贝了!”

    马车飞快地赶到了小山包下,五个人一起下车,凤润田在前引路,其它四个歹人紧紧跟随其后,一起来到小山包上的一棵大榆树树下。

    这里是凤润田曾经埋藏过老山参的地方,当然现在已经啥也没有了,只留下一个被掘动过的土坑,还有一个系人参用过的红布条。

    “东西呢?你居然敢骗我们!”黑胡狼四人早已怒目圆睁,掏出了枪把凤润田逼住,恨不得立刻就杀了他。

    “哎呀,我想明白了!我大哥可能在咱们之前已经把千年老山参挖走了。这不可能呀,他找不到这里?对了,一定是老把头领他来的。

    这可咋办呀,各位大爷,你们说可咋办呀?我可真是一心一意想把千年老山参王交给你们呀!”

    凤润田煞有介事地拍腿捶胸,十分惋惜,眼泪巴巴地看着黑胡狼等人。可黑胡狼却不吃他这一套,把凤润田死死地拉到胸前,枪口已抵进他的脑门。

    “你是不想活了!敢跟我装孙子,告诉你,这里就是你的葬身之处!杀了你之后再去找你大哥,杀了你全家,夺回千年老山参!”

    黑胡狼咬牙切齿,恨不得把凤润田一口吞下去咬碎。而凤润田早已吓得跪在了地上,全身发抖,磕头求饶。

    “大爷息怒!既然我大哥已经把千年老山参挖走了,那我就领你们去我们家,保证把千年老山参拿到手,献给诸位大爷,求您老开恩吧!”

    “别跟大爷我打马虎眼,你这样的人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兄弟们一起上,狠狠打!送他去就阎王爷,让他先去阴曹地府去等他全家!”

    黑胡狼一声令下,四个人一起上前,拳打脚踢。顷刻之间,凤润田就满脸鲜血,躺在地上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了,甚至连求饶的声音也渐渐有气无音。

    眼看就要不行了,四个人也打累了,于是先前曾经欺骗过凤老大的毕玉江停住手,伸长脖子查看躺在地上不能动弹的凤润田。

    “老大,不能再打了,留他一口气,让他带咱们去他家去拿千年老山参。”

    “这犊子明显是在玩咱们,谁知道他家在哪?那个凤老大跑了都不见影,根本没想拿千年老山参来赎这小子,咱们上哪去找他家?”

    黑胡狼依然是怒气未消,两眼死盯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凤润田,但还是停住手,他也不想就这样把凤润田活活打死。

    留着凤润田一口气,或许还有拿到千年老山参的希望。但先前不管是凤老大还是凤润田,都没有去问清他们家的住址,黑狐狼现在有些懊恼。

    毕玉江俯下身,轻轻地把凤润田拉起来,摇晃几下,拍拍凤润田的脸,摇摇他的头,想看一看他的意识是否清醒。

    凤润田轻轻地‘哼’了一声,吃力地睁了睁已经肿胀而又血肉模糊的眼睛,想挣扎着站起来,但试了两次都没有做到。

    “别……打了……,我领你们去我家,找我大哥……把千年老山参交给你们……,求你们……开恩……”

    “这回再不能骗我们,快说,你家在哪?拿到千年老山参,就饶了你不死!”

    毕玉江见凤润田意识还算清醒,又诚意求饶,心里就有些相信他的话了。可黑胡狼却不这样认为,他觉得凤润田虽然嘴上说求饶配合,可骨子里也许不是那么一回事。

    “别看他装孙子,这小子是要财不要命的主。这回再敢骗大爷几个,我让你全家都不得好死,点天灯!”

    “大爷,我从来……都没有骗过你,这回说的……也是真的……”

    “大爷我再相信你一回。快说,你家在哪?”

    “我家就跟老把头住一个屯子,刚搬过来的,我这就领你们去。只是……我这身子骨可能……挺不住了,这天也快黑了,咱们明天……去,行吗……”

    凤润田确实被打得不轻,又试着站起了两次,也没有站起来,最后还是在毕玉江的搀扶下,才勉强踉踉跄跄地站起身,但也站不稳,好像只要毕玉江一松手,他就会瘫软下去。

    “这么不经打,刚碰你几下就放赖。挺起来,现在就去你家,时间长了你大哥要是跑了怎么办?那小子可不是啥好饼,都不来赎你,他啥事干不出来?”

    毕玉江边说着边把凤润田往小山包下面拽,痛得凤润田‘嗷,嗷’直叫唤。黑胡狼也不说话,一直在瞪着眼睛看,而眉头紧锁。

    “慢着!让我再想想。我总觉得这小子是在忽悠我们,你们在老把头家住的那个幺地房子屯找了那么长时间,怎么没有发现凤老大的身影?

    我估计他早就带着千年老山参撩了。咱们这样冒蒙去不行,大江和小宝你们两个先去幺地房子打听清楚,今天黑天连夜去,见机行事。

    明天起早我带人赶着马车再去,咱们在屯子东边的路上见面。把这小子先交给我们,你们现在就动身,打听清楚了也先别惊动凤老大,等我们到时再商量咋办好。”

    毕玉江和颜世宝领命,不敢怠慢,迎着即将要落日的余晖,匆匆忙忙离开。黑胡狼让留下的汉子,把凤润田拖拽到马车上,就驱车离开了这个小山包,向不远处的屯子走去。

    凤润田躺在车上,不知道黑胡狼要把他带到哪去?但总算暂时躲过了这一劫,只要是还活着,就有希望逃离这伙歹人。

    他暗暗下定决心,执意要跟黑胡狼他们死磕到底,企盼着能有机会逃离这伙歹人。因此他闷不做声,任由黑胡狼他们摆布,甚至连痛苦的呼唤声也尽量放得很低,怕再次受到皮肉之苦。

    “你先进屯子,找一个宽敞点的人家,咱们今天晚上就在这歇着。就说咱们有一个兄弟严重摔伤了。

    现在咱们是人困马乏,让他家给准备点吃的和草料,别咋呼,多给人家点钱,这个时候不能再节外生枝。”

    “去二狗子家吧,咱们还熟悉。”

    “不行,他家里人不把握,容易跑风。再说他家也没地方住,明天走时再叫上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059/156737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