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风三娘 > 120章 赵双岩出手相救

120章 赵双岩出手相救

    一听鬼剃头要见儿子旬叶,旬老太太似乎感觉到像抓住了救命稻草。是呀,何不利用旬叶的关系,来解救眼下的危机。

    “旬叶在前院,我去把他叫来,认识认识你这个亲爹。诗文,还是先把英子放了吧,让旬叶看见妈妈被绑着不好。”

    “这没啥,谁做错事都得接受惩罚,她也一样!让七弟带两人去把旬叶找来就行,你还是去安排饭吧,兄弟们都饿了。”

    旬老太太没办法,只得去安排饭。但心里确实堵得慌,不知咋办才好,边走边思考着解脱的办法。鬼七猴子领两个人去往凤家居住的房子,要把旬叶领来见鬼剃头。

    鬼七猴子两人低头钻进了凤家,屋子很黑,还有着比较浓的味道,那是做豆腐人家常有的味道,如果不习惯,还真不好闻。

    此时的凤家人都躲在屋子里。来了这么多挎枪的警察,谁也不敢出门,怕惹麻烦。有了被日本鬼子撞进沟里的教训,看见挎枪的就有些打怵。

    风奶奶和占强本来就不能下地活动,就是如凤和旬叶也不敢出去,因此对后院发生的事儿一点也不知道。

    “谁是旬叶?你亲爹来了,让你过去看看,认认亲爹。”

    茹凤看见一个挎着短枪,干瘦而鼠目猴腮的家伙带头走进来,对着炕上坐着的人问话。茹凤激灵一颤,心立刻就提到了嗓子眼。

    那个给她留下刻骨铭心的、鼠目猴腮的脸,让她立即就认出了来人,这不是馒头岭胡子‘三鬼’之中的鬼七猴子吗!

    “我是......,是旬叶,什么.....爹?我爹不是早死了吗?”

    旬叶见来人喊他,就战战兢兢的回话,并且身子竟然有些发抖、舌头发硬、心里更是紧张。但鬼七猴子却不管这些,拉起旬叶就想往外走。

    茹凤起初还以为是馒头岭的胡子找到了这里,内心已紧张到了极点。后来一听说是来找旬叶的,心才慢慢放松了下来。

    但她深知馒头岭的胡子什么坏事都能干得出来,现在虽然换上了警察服装,肯定也不会变好,就不想让旬叶跟着去,于是下地阻拦。

    鬼七猴子见有人起身阻拦,还是个大姑娘,不由得一愣。他仔细的看了一会儿茹凤,也不说话。

    心想这姑娘还真是漂亮,没想到旬家大院里还有这么美的姑娘,生性好色的他,竟有些惊呆了。

    茹凤也感到自己有些冒失,一旦被他认出来,可就麻烦大了。于是,放下的心又紧绷起来,脸紧张的通红。

    “吆,长得真好看,这是谁家的姑娘?我是奉命来请旬公子的,他亲爹来看他了,就在上房。儿子见爹是好事,就先带他去了,你要不要也跟我一起去呀?”

    “那......那就去吧。我......我可不去。”

    茹凤紧张的都不知道旬叶是咋被鬼七猴子他们带走的,等他们出了屋,紧张的心情才有所缓解,多悬哪,茹凤真是感到后怕,头上都冒出了冷汗。

    旬叶被带进了旬老太太住的屋里。在院子里他就看见了旬万田被绑在拴马柱子上,进屋后又看见妈妈被反绑着,惊愕得不知所措。

    又看到平时蛮横不讲理的奶奶也战战兢兢的站在地上陪着笑脸,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大事,心里怕的不行。

    “你就是旬叶?还真有些像我,我小时候就是这熊样。都多大了,还经不住事儿,吓得这个熊样,快过来,让你爹我好好看看。”

    一个剃着鬼头、满脸凶相的汉子让旬叶过去,说是他亲爹。旬叶有些摸不清头脑,更有些害怕,坚决不肯走过去。

    鬼剃头见旬叶迟迟不动,就喊旬叶,说是他亲爹。

    “我......我亲爹他早死了,现在的爹是......是旬万田,就是院子里绑的那个人。你们......是干啥的?怎么把我妈和我爹都绑起来?快,快放开他们,放开我妈!”

    旬叶虽然害怕,但本能驱使他还是喊着让这些人放开自己的妈妈。他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

    但解救亲人的愿望还是有的。既然这些人绑了自己的妈妈和后爹,那肯定不是啥好人,当然也就不敢去往鬼剃头的近前。

    “这就是你爹,你亲爹,快叫爹,他回来看你了。”

    旬老太太一边嘱咐旬叶,一边过来拉他的手,试图把他拉到鬼剃头的近前,让他叫‘爹’。可旬叶根本不听她的,一边往后退,一边喊着‘快放了我妈妈。’

    “你妈在你亲爹还活着的时候,就背地里嫁给了野男人。爹这是在教训她,让她知道做错事是什么后果!”

    鬼剃头见儿子一个劲喊着‘放开我妈妈’,心里有些不快,两眼瞪着他,解释捆绑旬叶妈妈的理由。旬老太太还是拉着旬叶的手,让他求鬼剃头放了妈妈。

    “快叫爹!求你爹放了你妈妈,快叫!”

    “爹......爹,求你放了我妈和我......后爹吧!”

    “呀,叫爹了!爹离开你的时候你还不会说话,现在都这么大了。好,看在儿子的面子上,我把你妈放了。可是你那个野爹,是不能放的,夺妻之恨不能原谅!”

    大英子被松了绑,她不顾一切的想冲到院子里去解救旬万田。但这些警察怎么能让他冲出屋去,把她死死地拉住。

    事情就这样卡在这里,鬼剃头坚持不放人,旬家也不同意把小满嫁给他,这事儿似乎是没有转机。

    天还没有黑,鬼剃头带来的警察们就都吆五喝六的吃完饭,被集中到西边的三间房去休息,玩乐。

    小满和占柱三人,也被集中到东边的三间房子的西屋,也就是旬叶的新房。鬼剃头则把旬老太太、大英子、旬叶留在了东屋。

    警察们倒是吃饱喝足了,而旬家、包括孩子们还没有吃饭,更别说那些躲在前院的、不敢出屋的雇工们了。

    前院凤家倒是吃完了饭,因为她们需要早些休息,第二天还要起大早磨豆腐。旬叶没有回来吃饭,茹凤有些惦记,不知后院情况怎么样?

    但她也不敢来后院打听,且不说有警察看着,仅就鬼七猴子的出现,也让茹凤提心吊胆,生怕被认出来。

    就在茹凤准备第二天早晨做豆腐用的工具时,鬼七猴子又带着两个心腹警察推门而入。这次是带着酒劲来的,态度也没有上一次来时表现的好。

    一进屋就张牙舞爪的跟茹凤胡乱调侃,还忍不住动手动脚。茹凤开始时尽力躲避,当他确信鬼七猴子没有认出自己时,胆子就有些大了,经常是把他们伸过来的手生生的挡回去。

    “这姑娘真俊,手劲儿还不小呢,招人稀罕。走,到上房去,我大哥要见你!”

    “我不去,你没看我正忙着吗?”

    “不去不行!你没看旬叶都去了,他亲爹想见见你。”

    鬼七猴子三人说的虽然是假话,但如凤却不知道。心想要真的是旬叶的亲爹来了,见见他也是正常的。

    何况旬叶还没回来,茹凤也想去上房看看,究竟是发生了事儿?于是就跟着三人走出了屋子。

    可这三人出了屋子以后,却不是奔上房,而是要带着茹凤去更隐蔽的地方。茹凤当然不从,于是三个人就过来拉扯。

    茹凤则奋力反抗,本想大声喊人,但又怕惊动奶奶和弟弟,只能尽力抵抗,而不敢高喊。但反抗的决心是坚定的。

    三人见茹凤只是抵抗,并不大喊大叫,于是就更来了精神,动作不但越来越用力,而且越来越放肆,把茹凤急得汗都下来了,但怎么也脱不了身。

    就在茹凤跟三人撕扯最厉害的时候,突然从不远处跑过来一个黑影,没几个回合,就把鬼七猴子三人掀翻在地,并且夺走了他们身上的枪。

    这回不是茹凤想喊了,而是鬼七猴子三人大喊来人,抓义勇军!已经脱离危险的茹凤,一看来人竟然认识,就是赵双岩。

    茹凤见上房那边有许多人冲过来,于是劝赵双岩快跑。可赵双岩却坚决不逃跑,他觉得那样会连累茹凤。好汉做事好汉当,他准备束手就擒。

    原来赵双岩从这伙警察来时就注意观察,不知他们来旬家干什么?还不让雇工出屋,到现在雇工们连饭还没有吃上。

    赵双岩心里有些着急,其实是惦记小满姑娘。自从认识了小满,赵双岩便对她有意。虽然家里来提亲时闹得不欢而散。

    但二人之间的相互爱慕之情却更浓了,都有非对方不娶不嫁的愿望。这就给了双方家长以压力,两家也都有了让一步的意思。

    特别是最近,二人一再向老人表达自己的意愿,双方的老人也都有些松口让步,协议很快就有可能达成。

    就在这心里还不落底、焦急等待的时刻,旬家竟然来了这么多挎枪的警察,又不让人出屋走动。

    这让赵双岩很是不解,为什么这么多警察赖着不走?他想去探个究竟,当然更多的是惦记小满姑娘,不知她是否会有危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059/153467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