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风三娘 > 101章 竟然牵连上茹凤

101章 竟然牵连上茹凤

    凤老太太看着刁蛮古怪、喜怒无常的旬老妖婆子,一脸的横肉已有些抽动,那是胡搅蛮缠的信号,不知道她今天还要起什么幺蛾子?心里不免有些打鼓,小心的陪着笑脸。

    “有话你就说吧,我听着。要是有谁做得不好,老嫂子帮你说去,给你出气!”

    “你说小满和旬叶怎么都跑到你屋里去住了?我怎么叫都不回来。这还不是明摆着跟我分心吗?

    原来可是挺好的孩子,跟我一心一意的,怎么你们一来就变成这样了呢?我咋想咋不对劲,这都是你们挑拨的,要不然不会这样!

    你说我好心好意的收留了你们,供你们吃,供你们住,你们怎么能这样对待我?这件事你必须得跟我说明白,别让我整天添堵,否则我可是什么事都能干得出来!”

    “大妹子,你说这话可是冤枉我们了。孩子们不回你屋里来住,那可跟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哇。

    我也劝过他们,可小满说的也在理,现在这么忙,跟我们在一起住,早晨起来做饭,白天看孩子都方便一些,不是怕打扰你吗,等忙过了这阵子,她就回来住了。

    旬叶这孩子一个人孤独长了,想找个玩伴,冷丁来了一个玩伴,就被恋住了,觉得跟占强一起住有个伴。

    这么小的孩子,也不能有大人那么多的想法,愿意在哪住就在哪住吧,在哪住还不都是你的大孙子。

    别为这件事烦心,不值得。快吃饭吧,天都这么晚了。如果实在想让她们回来住,我明天再跟她们说一说,劝她们搬回来住。”

    凤老太太虽然解释的很在理,也答应再去劝劝小满和旬叶。可旬老太太要的可不是这样的结果,因此话语上还是不依不饶,一步步往前赶。

    “这可不是在哪里住的事,你就不该挑拨我们家的关系!这样下去还得了,你们要是把大英子和旬万田也挑拨黄了,这个家不就散了?

    嗷,你想领儿子走,也应该为他想一想,拆散一个家容易吗?供你们吃住,收留你们,不是让你们来破坏拆散我们家庭的,你拍拍良心想一想,你们这样做对吗?”

    面对旬老太太的胡搅蛮缠,凤老太太真是无言以对,她呆呆地站在地上,前思后想了半天,长出了一口气,好像想明白了。

    “大妹子,我明白了你的意思,明天我就带孩子们走,你也别拐弯抹角的再说了。你放心,老嫂子看到儿子还好,就没有啥惦记了。

    我跟两个孩子不会牵连他的,明天我们就走。这些年没有儿子我们也活过来了,更何况现在孩子们已经渐渐长大了,没有啥不能活的。

    你也别生气了,咱们还是好亲戚,我啥都不会跟孩子们说的。你吃饭吧,我回去睡觉,明天旬万田他们下地以后我就领孩子们走,咱们好聚好散。”

    “你看你,怎么能这样不让人说话!我是撵你们了吗?你这么大岁数了,说话咋就这么歪呢,咋就这么听不进去话?

    我可告诉你,我脾气比你大,欺负我不行!你们快来人哪!凤老婆子欺负人啦,我不想活了,快来人哪!”

    旬老太太突然撒泼打滚大喊大叫起来,一边拍着桌子,一边哭闹,那情景就像是受了多大委屈似的。

    这一下就把凤老太太吓住了,她没想到这个旬老太太竟然会这样大哭大闹,她真怕被儿子、儿媳妇们听到,好聚好散吗,大喊大叫干什么呢?

    凤老太太这时候也只能好言相劝,真怕把事情闹大,更怕影响儿子和儿媳妇这个家庭。虽然儿子在这个家庭没有啥地位,但毕竟有个窝,还有了孩子。

    “好了,好了,都是老嫂子不对,不懂事,你说吧,让我咋的我咋的,只要你不哭不闹,别让孩子们听到就行,我老婆子愿意听你数落!”

    “不是我哭我闹,刚说了一句就要走,好像我把你们家怎么样了。要走就走,把你那个窝囊儿子也领着,但孩子得留下,别跟着你们去遭罪。

    几个孩子我旬家能养活得起,包括大英子肚子里的孩子,我都能养大。不过不是我要撵你们走的,是你们自己要走的,我不强留。

    但是帐咱们得算一算,你们娘三个吃住我大半年,不能白吃白住,得给我钱。还有,占柱和我女儿大英子肚子里的孩子,你们也得掏钱养活。

    我可不能白白的就自己出钱养着,不跟你们全要,但也得掏一半。拿出钱来,你们就走,我也不强留,拿不出钱来绝对不行!”

    “大妹子,不是你撵的,是我们自己要走的。但旬万田是你家人,还得跟他媳妇好好过日子,怎么能拆散他们呢?还是我们祖孙三人一起走,今后再也不会给你们家添麻烦了。”

    “不行,你儿子也必须领着,明天我就让大英子休了他,再找一个没有这么多事的人家,也不是找不到,有钱啥人找不着?

    占柱和大英子肚子里的孩子你们也必须先交钱养活着,没爹就没爹,旬叶不是也活得好好的吗?”

    “大妹子,我知道你这是说的气话,怎么能拆散旬万田和大英子的婚姻呢?你消消气,冷静冷静,再仔细想想。

    老嫂子也不是不懂事的人,你有啥要求就尽管提出来,让我咋办就咋办。咱们亲戚一回,不能闹得不欢而散是吧?有啥要求你就说吧,我尽量应着。”

    碰上这个难缠的主,凤老太太是真没有办法,只能好言相劝,陪着笑脸回应,忍气吞声的把话咽到肚子里。

    旬老太太见凤老太太已经有些上钩,于是话也就慢慢拉了回来,声音也不那么大了,毕竟她想达到自己的目的,还不能把事做绝了。

    “老姐姐,不是我想拆散这个家,把你们撵走,实在是心里憋气。你说,好好的一个家庭,怎么就劲都往外使呢?

    挑拨我跟女儿和孙子的关系不要紧,我一个老太婆,还能活多少年?要是真的把旬万田和大英子的婚姻挑拨黄了,那作孽可就大了,我能不把话说明了吗?

    只要大家好好过日子,别起歪歪心眼,我就满足了。别动不动就说离开,你那个儿子啥样你最清楚,离开我们家就要摊事!”

    “大妹子说的在理,不管咋的,走还是不走,我和孩子们以后说话、办事都要注意一些,亲戚已经做成了,不能生分不是,让外人看笑话。”

    “这就对啦,别动不动就说走。大妹子我是刀子嘴豆腐心,啥事说过去也就算了,不会往心里去。我们还是好亲戚,你说是不是?”

    “那是,那是,大妹子对我家还是挺好的,老嫂子满足。要是没有别的事就快吃饭吧,我也回去睡觉,你把碗筷就放到一边,我明天早晨来收拾。”

    见凤老太太要走,旬老太太赶紧挽留,因为她想说的话还没有说完。于是下地伸手拉住了凤老太太,把她让到炕上。

    还亲热的,一反常态的给她装上一袋烟。凤老太太说不会抽,婉言拒绝。这旬老太太又把她拉到桌前,非逼她再吃点,陪着自己。

    “一家人和和气气的多好,我就喜欢一家人热热闹闹的,该说说该吃吃,干啥都不分心。”

    这旬老太太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瓶酒,给凤奶奶倒了一盅酒,非得让她陪着自己喝点,那亲热劲完全像换了一个人似的。

    面对旬老太太风一阵雨一阵的折腾,凤奶奶也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陪着笑脸应和她,怕她再闹事。

    “大妹子心胸豁达,拿得起放得下,老嫂子佩服!只是我喝不了酒,你就放开量喝吧,喝完了踏踏实实的睡一觉,明天再去玩有精力,手气好,准能赢!”

    “老姐姐是个懂道理的人,我就愿意跟你这样的人相处,说话办事不费劲。

    咱们两家是实在亲戚,合在一起力量大,从打你们来,你看咱们这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就连今年的庄稼都长得那么好,这是老天爷高兴看到咱们走到一起了!”

    “那是,那是,大妹子治家有方,孩子们肯干,哪有不富家的道理?”

    “是呀,要想咱们两家在一起好好过日子,永远不分开,我真有个好主意,那就是咱们两家亲上加亲,保准日子越过越好!”

    “亲上加亲!亲家母你到底什么意思?”

    “当然是你的宝贝孙女茹凤啦,咱们的大喜日子就要到了!”

    一听牵扯到了自己的孙女茹凤,凤老太太更是有些摸不着头脑。她两眼直直的看着旬老太太,不知道她到底想出什么幺蛾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059/153029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