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风三娘 > 094章 要进入神秘院落

094章 要进入神秘院落

    青光眼迅速判断了一下眼前的形势,他估计凭一个小道姑的本事,不可能把自己和兄弟们都打趴下。

    虽然小道姑手中有剑,并且是一把比较不错的好剑,但她还需要保护身边的一老一小,也不敢轻易的就拿出拼命的功夫,更不敢轻易的伤人。

    凭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不会有那么高深的功夫吧?既要对抗这些兄弟们,又要保护三个人,她能应付过来吗?

    想到这里,青光眼决定继续给这个小道姑施压,让她主动放弃拼杀,知难而退,剩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

    “你这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道姑,还有点野性,可也是瞎咋呼。看见我这帮兄弟没,哪一个单个挑你都不是对手,还能架得住他们群殴吗?

    快点答应大爷的条件,要不然我可让兄弟们上了,到时候你们三个老弱病残弄得鸡飞蛋打,后悔可就晚了。

    快收起你的兵器,别惹怒我这帮兄弟!怎么,还不收起剑?兄弟们,给我上,围起来,把她们三个给我撕烂,让她们都消失掉!”

    “慢着,谁敢动我孙女我跟他拼命,别以为老太太就是好欺负的!孙女,把剑挺直了,敢于上来的就让他脑袋搬家!

    青玄门洞阴师太的徒弟该出手的时候也得出手,对待恶人不能心慈手软,该剁就剁了他们!替天行道!

    你们几个恶棍也要识相点,别毁了你们的名声!只要你们放下屠刀,我老太太也不是不懂规矩,把手里要来的东西送给你们就是,咱们以后井水不犯河水。”

    凤老太太也已经怒不可遏,她想拿话吓唬住青光眼五个人,也想把手里要来的一点粮食送给他们,让这些个地痞既知难而退,又可挽回了一些脸面。

    青光眼此时还真的有些为难,平时对付一些普通的老百姓,这帮家伙拼命的上,唯恐捞不到好处。

    如今面对小道姑透着寒光的宝剑,一个个都有些胆怯,犹犹豫豫的不肯快速上前,而自己一个人,恐怕很难对付了这个小道姑。

    特别是老太太说的‘青玄门洞阴师太’,那可是江湖上响当当的名号,没有人敢惹,自己更不能惹祸上身。

    既然老太太已经同意把讨要来的那点五谷杂粮交出来,自己还真得就坡下驴。那点粮食虽然不值钱,可那是脸面问题,必须拿到手,至于别的,就别瞎想了。

    要是这个小道姑真的是‘青玄门洞阴师太’名下,那自己可真是得吃不了兜着走。

    “早把东西交出来不就没事了,还费怎么大的劲,敬酒不吃吃罚酒。兄弟们把东西带着,咱再上别的地方看看。

    这三个穷要饭花子,也没啥油水,让她们滚吧,告诉她们以后再不许到青兰县城来要饭,坏了规矩大爷还是不答应!”

    青光眼说完,竟然回转身,趾高气扬,摇头晃脑的走了。几个小混混更不想跟茹凤一家发生冲突,夺过凤老太太手中的布袋,也跟着青光眼扬长而去。

    凤家虽然失去了讨要来的一点粮食,但也没啥大的损失,于是凤奶奶急忙拉着茹凤和占强,脚步匆匆的离开了青兰县城,去往五里外的关帝庙。

    一场箭在弦上的危机就这样轻易的化解了,真的有惊无险。其实双方都很满意,不满意的是看热闹的人,等双方都走了,才议论纷纷的离去。

    “孩子,咱们这是在青兰县城也待不下去了,这眼看就没啥吃的了。想讨口米下锅,地痞还不让。

    今天是那伙恶棍没有醒过腔来,要是真的动起手来,咱们得吃大亏。奶奶的意思是收拾收拾,明天就离开这里,不能待下去了,夜长梦多,茹凤你看咋样?”

    “奶奶你不该去城里讨饭,年纪大了,出点啥意外不好。城里不比乡下,饭也不是随便要的,得给青光眼那些人上贡,由他们划分讨饭的地段。

    今天的事就挺悬,要不是我和占强及时赶到,你和他们一定会发生冲突,后果不堪设想。咱们以后可别去了,吃的我想办法解决,你可千万别去了。”

    茹凤一边给奶奶按摩身子,一边跟奶奶说话。茹凤知道再继续在这里待下去是有些困难了,不但粮食没有了,还得罪了青光眼那伙人。

    更主要的是暴露了自己一家人的行踪,是得考虑离开这里了。但眼下她还不想立即离开,茹凤要做最后一试,或许还有转机。

    “奶奶,你打算离开这里,我也同意。但还得容我两天,我这两天发现了一点线索,准备去试一试,要是还找不到,那就是缘分还不到,我也就暂时放弃了。

    我知道长此下去难免夜长梦多,还是离开这里为好,青兰县城不是咱们一家长住的地方。可上哪去,奶奶你可打好主意,咱不能瞎闯。”

    “放心吧茹凤,奶奶一定要选择一个稳妥的地方。眼下你就先办好你自己的事情,等奶奶考虑好了,再跟你商量。

    下次进城更要十分小心,两天以后咱们必须离开这里,不能再拖下去了,奶奶怕万一再出啥事。”

    事情就这样定下来,凤奶奶答应再给茹凤两天时间,让她继续寻找师父。两天以后,不管找没找到,凤家都要离开青兰县城。

    第二天茹凤起得很早,她要一个人进城去找师父,说占强这些天太累了,昨天又被青光眼的手下狠狠的踹了一脚,虽然无大碍,但也受到了惊吓,让他在关帝庙陪奶奶歇一歇。

    可奶奶说啥也不同意,一定要让占强跟着姐姐一起去,茹凤实在没办法,也就只好又带着弟弟占强去了青兰县城。

    来到一处稍显宽敞整齐的院落前,茹凤告诉弟弟跟她一起隐在不远处观察这所院子,看看有啥动静。

    占强有些不解的看看姐姐,他觉得这所院落跟旁边其它的院落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不同,不知姐姐为啥总注意这所房子。

    这确实是一个比较普通的院落,院墙也不是很高,但前面盖的是仓房,连同院墙把整个院落包围起来,很不便于观察。

    虽然是三间比较宽敞的砖瓦房,但院子里始终静悄悄的,根本不见有人从房子里进出,这一点倒显得很神秘。

    接近晌午了,还不见院子里有任何动静,只是院子里有一头小毛驴,在有人经过院子的时候,会发出一、两声叫声以外,另外什么声音也没有,让人怀疑屋子里是否住着人。

    “姐姐,咱们都在这里观察两天了,也没看见有人出来。是不是这个房子没人住?咱们还是别在这看着了,去别的地方找吧。”

    占强老是翘脚张望,显得有些累了,更有些不耐烦了。

    茹凤把她拉到自己的面前,安慰他几句,让他坐下来休息一会儿。

    “你没看见这家人的房门上面有个清晰的太极图案吗?那是修道之人的明显标志。

    那头小毛驴可能也是经过修道人精心驯化的,给这家人看家护院,一有生人来了,它就叫两声,提醒屋里面的主人。

    咱们先歇一会儿,如果再不见有人出来,咱们就前去敲门,想办法到屋里看看。到时候你就装着有病,显出很虚弱瘫软的样子。

    到时候姐姐就求这家人同意咱们进屋歇一歇,争取进屋看个究竟。”

    “你是说云霄师父她们可能会在这家人家里躲着?那咱们可真没白费功夫,快点进去看看吧!”

    占强立刻又来了精神,站起来就要走。茹凤连忙又把他拉住坐下,跟他讲不要鲁莽,装病要装的像一些,这样才有借口进入人家家里。

    “我师父她们在不在这里还说不准,但也是咱们最后的希望了,如果这里还找不到,我就不找了。听奶奶的安排,咱们再去一个更安稳的地方,一家人好好过日子。”

    边歇脚养神,茹凤边思考着怎样顺利进入这家人屋里的办法。这可是要进入别人家里面去查看,要是发生什么不可预测的意外,得想法脱身。

    茹凤在脑子里设计了不少方案,一直到自己认为胸有成竹,才拉起弟弟,往那个她感觉有些神秘,而又充满希望的人家院子大门走去。

    边走边一再叮嘱弟弟占强,要机灵着点,一旦发现有什么危险就赶紧往大街上跑。

    来到大门前,茹凤轻轻的推了推紧闭的大门,发现门是从里面插死的。这时候院子里的小毛驴又叫了起来,那声音听起来很刺耳。

    茹凤咬咬牙,听听院子里再无其它动静,就开始不紧不慢的敲门,这敲门声当然不是很响,根本盖不住小毛驴的鸣叫。

    “什么人?为什么叫门?还这么急!”

    从声音里可以判断,出来开门的人已有些不满,走路也是不紧不慢。听声音是个女人,年龄可能也不是很大。

    前来开门的人来到大门前,并没有马上开门,而是趴在门缝往外边观察,想先看一看来人是啥身份。

    “你们是什么人?敲门不止,想进入我家干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059/153029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