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风三娘 > 075章 乔妈妈一家真好

075章 乔妈妈一家真好

    茹凤讲述完自己的身世,枕头早已湿了一大片,虽然没有哭出声,但也能感受到她内心的极大痛苦。

    乔妈妈也是唏嘘不已,长吁短叹了好半天。

    这孩子的命是真的苦哇,不到四岁就没了爹,后爹又这样歹毒,好不容易来到了尘月观,有了比较稳定的依靠,如今又摊上了这么大的变故,这对一个年仅十三岁的孩子来说,真是难以承受。

    好在这孩子还很坚强,不但挺了过来,而且身子骨恢复得还挺快,精神头也提振了不少,看样子已经从灾难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人的命运从来都是坎坷的,特别是女人!孩子,要挺起来,没有过不去的坎!妈的意思是,你以后就不要回道观了,好孩子哪有往庙上舍的?再说去尘月观也容易被馒头岭的胡子们发现,在那里没人保护你。

    现在已经入冬了,等你的身子再恢复恢复,馒头岭的胡子监视的不那么严的时候,妈就送你回韩家堡子。

    八年没回家了,看看妈妈和奶奶怎么样了,如果家里还行,就回家跟妈妈一起过日子吧!如果家里还是住不下去,再回到乔妈妈这里,乔妈妈养活你,保护你。”

    还沉浸在痛苦往事回忆中的茹凤,听了乔妈妈的话,才猛然醒过神来。她看了看眼里还叼着泪的乔妈妈,忍住了自己的泪水,长叹了一口气 ,恢复了常态,茹凤不想让乔妈妈陪着自己难过。

    “我听妈妈的话,一定好好活着。我现在身子已经恢复好了,过两天收拾收拾,就回韩家堡子。到家看看家里咋样了,都八年了,真的很想家!”

    “暂时还不能回去,在乔妈妈家里再住一些日子,等你身子完全好了,胡子们盯得不那么紧了,再找机会送你回家去。”

    茹凤乖乖地点点头,她表示一切都听乔妈妈的安排,觉得只有这样,才能表达自己对乔妈妈的感激之恩。

    这些日子,茹凤还是白天去后洞子,只有到了晚上才出了跟乔妈妈和茹珍姐一起住,怕出现意外。

    乔妈妈一家依然是小心翼翼的防着,照顾着茹凤,甚至连屋都不让她出,真怕出现什么差错。

    转眼已经到了深冬,离年关越来越近了,严寒的天气也越来越逼人,胡子们似乎已放弃了监视,看似灾难已经过去。

    “你大柱哥和你茹珍姐他们这几天没有发现胡子们监视的身影,好像通往沟口的路上监视的胡子们也撤了。

    我估计胡子们没有再发现什么线索,可能已经放弃了。他们真的以为你已经死了,再监视也没啥用,就都撤了。

    从今天开始,茹凤你就可以白天也不用钻后洞子了,好好歇几天,再消停消停,妈就送你回家看看。”

    茹凤听了乔妈妈的话,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毕竟只是个十三岁的孩子,一听说马上就可以回家见到妈妈和奶奶,一切的灾难和不幸似乎已成为过去,难以掩饰的喜悦灿烂地写在脸上。

    就连茹珍也跟着高兴起来,把茹凤亲切的搂在怀里,为她祝福。

    “老妹,我们从今以后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你也脱离了危险,又能很快跟家人团聚,姐姐真为你高兴,咱们以后就可以安安稳稳的过日子了!”

    “眼下看好像是平安了,但我们也不能大意,谁知道胡子们心里是怎么想的。

    这几天让茹凤好好歇歇,给她准备一些过年的东西,让她带着。这么多年没回家了,咋也得带点啥回去,让家里人也跟着乐呵乐呵。”

    茹凤听乔妈妈说让她带些过年的东西回家,心里十分感激,眼里含着幸福而又激动的泪花,动情地表示谢意。

    “妈妈一家人对我太好了,我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碰到了乔妈妈一家这样的好人,真是无以报答。

    东西我就不带了,乔妈妈一家人的大恩大德我今生今世一定要好好报答!能送我回家我已经知足了,茹凤这里再给妈妈叩头,再次拜谢妈妈的救命之恩!”

    茹凤说着就跪在地上,虔诚地给乔妈妈磕头谢恩。乔妈妈见此慌忙下地,把茹凤扶起来,爱怜地嗔怪她不要老磕头谢恩。

    “这孩子,怎么说跪就跪下了呢?妈妈能认你做干女儿,咱们就是一家人。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妈妈疼爱女儿是应该的,说什么谢不谢的。我估摸着你干爹他们也快回来了,这都离年不远了,他就是回不来,也能打发你师兄他们回来,年年都是如此。

    等他们回来,让他们送你回家,别人送我不放心。这几天你就好好跟妈亲热亲热吧,说不定你家现在日子过好了,咱们娘俩再见面的机会还不知有没有呢?”

    乔妈妈说着,眼里竟然流出了恋恋不舍的泪水,这让茹凤心里感到特别难受。就连茹珍的眼里都抑制不住的流出了泪,怪妈妈不该说这样让人难受的话。

    乔妈妈觉得茹珍说得对,是不该破坏高兴的气氛,只是怅然的心一时还难以平静,过了好长时间才破涕为笑,说些吉祥的话哄两个女儿开心。

    “妈妈,我一切听妈妈的安排,让我啥时候走我就啥时候走。

    只是我还有一件事放心不下,就是洞阴师太的坟冢还得托付妈妈一家常去照看照看。我想去给师太刻一个石碑,因为这一走真的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回来,我想在走前了去这个心愿。”

    娘三个躺在炕上,茹凤对乔妈妈说出了自己的心愿。乔妈妈觉得茹凤说的在理,毕竟跟洞阴师太一起这么多年,给她刻个碑也是人之常情,乔妈妈当然支持。

    “行,给洞阴师太刻碑我同意,只是眼下还不十分安全,等过两天消停消停再办也不迟。

    我让你大柱哥和茹珍姐帮你,用不了一天就能立上,这事好办,明天先让你大柱哥去订,拉回来,选个吉日就立上了。”

    “妈妈,这不行。我们道家刻碑是有讲究的,不是立在坟前,而是埋在坟前,还不能让俗家帮忙,必须我一个人完成。

    我只求妈妈给我找一个钢钎和一把锤子就行,剩下的事我一个人来办。”

    “讲究还不少,怎么的都行。明天我让你大柱哥请个无字碑回来,你就在家里刻完后再去洞阴师太的坟前埋上吧。”

    “这也不行,我刻的字和埋的方法都不能让外人看到,这是规矩。我也不能用俗家用的石碑,只是找个平整一些的石板就行,也不需要太大,能刻上一道神符就行。

    这事我一个人都能办,只要给我钢钎和锤子就行,别的就不劳妈妈费心了。”

    “唉,我是怕你一个人去不放心,既然有这么多讲究,妈也只能依你。

    明天让你大柱哥给你准备好钎子和锤子,只是得我确定没有啥危险时,才能让你一个人去。”

    乔妈妈就这样给茹凤谈妥,定了下来。于是三个人就转移了话题,唠了一些无关紧要的闲嗑,才吹灭灯,娘三个挤在一起,相互依偎着甜蜜地睡去。

    不知茹凤为啥要去给洞阴师太刻碑,又为啥非得一个人去,别人猜不出,也只有茹凤自己知道要去干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059/153028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