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风三娘 > 069章 凤润田冤死他乡

069章 凤润田冤死他乡

    毕竟是轻车熟路,又加之韩朝山找凤润田心切,没几日就来到了老把头家。

    老把头见韩朝山风尘仆仆,急三火四的样子,就知道凤家和韩朝山盼望凤润田回家的心情有多么焦急。

    但凤润田已经死了,是被那些个歹徒在老把头家的院子里射杀的,凤润田死的很惨!

    韩朝山并不知道凤润田已死,他甚至没有去考虑凤二哥会死。他对这个生死弟兄除了感情上的依赖,更对他十分信任和崇拜,他永远不会相信凤二哥这么有心计的人,会出什么意外。因此,刚一落座,就追问老把头知不知道凤润田的下落?他甚至都没有看出来老把头老两口子,在面对韩朝山时所表现出来的异样。

    “老把头师父,我凤二哥到现在还没有回家,他妈妈和媳妇十分惦念,让我来打听打听。凤大哥回去以后说他也没有看见凤二哥,只是说凤二哥可能又去山里采参了,我想这不可能,他一个人是不会去的,就来您老这里打听打听。”

    老把头听了韩朝山的话,不免老泪纵横,于是就把凤润田遭遇的不幸以及安葬他的过程一五一十地向韩朝山讲述清楚。

    那一天早饭刚吃完不一会,老把头老两口没啥事,就坐在炕上边唠嗑边往院子里眺望。

    突然,老两口发现院门口停下一辆马车,车上有六、七个人,不知道是干啥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停在了自家大门口?

    就在老两口有些狐疑的时候,突然从车上跳下一个人,不顾一切的打开院门,直奔老把头家跑来。

    车上的另外一些人也随即跳下车,掏出枪对准先跳下车的人猛追了过来。

    老把头家的院子里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影,只有被惊动的狗朝着先跳下车的人‘汪汪’叫个不停,但是被栓着,也只能在原地狂吠。

    眼看先跳下车的人已经到了院子中央,再有几步就要推开老把头家的屋门。

    “不能让他跑了,杀人灭口!”

    领头的人一边大喊,一边从怀里掏出枪,对着先跳下车的人就是两枪。跟随他进院子的几个同伙也同时开枪,子弹击中了那个先跳下车的人。他就是凤润田。

    离得太近了,歹徒们疯狂射出的子弹几乎全部击中了凤润田的身体。凤润田连声音都没有喊出来,就倒在了老把头家的院子中央。

    “快走!把面罩带上,别让人发现是我们干的。便宜了这个杂种!他哥哥凤老大一定会来给他收尸的,盯紧点,到时候再捉住凤老大,现在快撒丫子!”

    领头的招呼同伙慌忙爬上马车,快马加鞭向屯子外跑去,惊得路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这伙没有人性的歹徒,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在人口集中的屯子里杀人越货,简直是胆大包天,没有王法!

    听到枪声,看到杀人了,老把头的老伴先走出屋,战战兢兢地推开房门查看。

    随后,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老把头也跟了出来。可没有发现歹人的身影,只见有个人倒在院子里。

    “谁这么大胆?竟敢在大白天的跑到院子里来杀人!快去看看,是什么人倒在了院子里,看看伤的怎么样?”

    身体还很虚弱的老把头在老伴的搀扶下,来到了凤润田的身边,二人费力的把趴在地上的凤润田扶了起来。

    “啊!这不是二田吗?怎么遭此横祸!二田,你醒一醒,这是怎么了?”

    老两口子一边呼唤着,一边解开凤润田的衣服查看伤情。毕竟年岁大了,又有些惊慌失措,动作就显得十分笨拙,呼喊声也凄凄惨惨。

    “这是怎么了?二田,你快醒醒吧……,快,我先扶着他,你去屋里找一些布来把他的伤口包上,快去……”

    老把头把凤润田抱在怀里,一边呼唤,一边让老伴去找布包扎伤口。老两口子就这样手忙脚乱地忙活着,呼喊着,希望救活凤润田。

    “师父……是……潼山七狼”凤润田在老把头老两口子的呼唤声中渐渐醒过来,却极度虚弱,说话上气不接下气:“是……黑胡狼……,别让我哥……去找他们……报仇,领着全家……好好……过日子,帮我哥把老山参买了……置地……给我妈……媳妇……治病……过安稳日子……”

    凤润田几乎拼尽了最后的力气,喃喃地跟老把头交待,眼角还挂着昏浊的泪。老把头跟老伴一起给凤润田包扎伤口,嘴里还不住地安慰他,嘱咐他一定要挺住。

    但凤润田已经不行了,嘴唇上下轻微的活动着,可是就发不出声音,似乎有很多话要说,两眼直直地望着天空,似乎是在祈求。最后身子突然一挺,就这样瞪着双眼离开了人世,看来他是死不瞑目哇!

    老把头老两口子首先想到的是告诉凤润田的家人,可是老把头只知道凤润田家住在大裤裆沟,具体在哪个屯子住就不知道了。

    再说大裤裆沟离这里这么远,尸体也放不了那么长时间哪。没办法,老两口子商量商量,最后还是决定,先就地安葬。

    老把头出钱找人,买了一口还算不错的寿材,把凤润田装殓,就地安葬在幺地房子屯子的乱祀岗子。葬礼还算体面,只是缺少了凤家的人。

    这个怀着富裕家庭梦想的黑土汉子,在得到了千年老山参以后,不但没有给家庭带来富裕,却因此而丧命,做了他乡的孤魂野鬼,实在令人惋惜!

    时间过得很快,就在老把头准备养好身子,亲自去大裤裆沟给凤家报丧的时候,跟凤润田一起来挖参的韩朝山来到了老把头家,他是来打听凤润田的下落。

    韩朝山听后半天没有说话,只是不停地喘着粗气,他有些悔恨自己不该离开凤润田,那样也许凤二哥不会死。但转念一想,凤二哥也许当时就预感到了危险,所以才让自己离开。但不管咋样,凤二哥死了,真让人惋惜!更让人愤怒的是那伙歹徒的恶行!

    “潼山七狼是谁?他们为什么杀死了我凤二哥?”

    “潼山七狼是这一带专门吃放山人的匪徒,他们坑蒙拐骗,杀人越货,什么事都干,特别是那些没有啥经验的放山人,常常会中了他们的圈套。

    带头大哥叫黑狐狼。我猜想二田多半是因为采到了那颗千年老山参王,才因此丧命的。至于黑狐狼一伙是怎么知道你们手里有千年老山参,我就不知道了,可能这事跟凤老大有关。”

    韩朝山听了老把头的话,长时间没有说话。他不知道二田哥死前都发生了什么,但一定跟千年老山参有关,也一定跟凤老大有关,看他支支吾吾的样,就知道他心里有鬼。但这样的话不好跟老把头师父说,只是轻轻的叹气摇头。

    老把头当然也怀疑凤老大是导致二田丧命的祸首,但也不便于说出口。三个人就这样一起沉默叹气。还是韩朝山首先在悲痛中清醒,他站起身下地准备给老把头老两口磕头谢恩!

    “坟现在是不能起走了,尸首还没有腐烂,等三年以后再想着把他迁回大裤裆沟吧。这里过年过节就托付给老把头师父常去照看着吧,我替凤二哥和他全家给您老磕头了!我去看看凤二哥的坟就回去了,也好给他家带回个信,咱们爷们后会有期!我到家以后会把您老的嘱托和凤二哥的临走时说的话传给凤大娘,一定按你们说的去做。”

    韩朝山给老把头恭恭敬敬地磕了三个头,又在老把头的引导下来到凤润田的坟前,烧点纸,磕头祭奠后就离开了老把头家,匆匆赶回大裤裆沟向凤家报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059/153028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