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风三娘 > 045章 胡子们闯进乔家

045章 胡子们闯进乔家

    馨月的伤情见好,乔妈妈当然很高兴,能通过全家人的努力救活一个人,这是多么大的善事,再苦再累也值得。可让乔妈妈放心不下的是馨月醒过来以后,神志却不清醒,老是说胡话,目光也呆滞,就跟癫狂了一样。

    茹珍把小米粥端进后洞子,娘俩把馨月扶起来,一口一口地喂,虽然吃进去的不多,但总算能喂进去了一些,这也足以让乔妈妈一家人高兴,终于看到了希望。

    馨月这样的状态一直又持续了好几天,虽然看上去体力在渐渐恢复,但神志依然不清醒,特别是时常出现的惊恐的目光,胡乱的诳语,着实让人觉得害怕,吓得茹珍一个人都不敢单独在后洞子里陪伴馨月。

    “后墙洞子太阴森,咱们把小道姑抬出来放到炕上吧,人老也不见阳光不行。”

    吃饭的时候,茹珍跟妈妈提出建议。茹珍哥哥和嫂子也都同意茹珍的观点,说老放在后洞子里确实不行,恢复得慢,人也容易中邪。

    “我也想让小道姑早点走出后洞子,可是现在还不行,先放在后洞子里住几天吧,谁知道那些没有人性的胡子们会不会再来找她?如果真的来了,堵在屋里就麻烦了。这些天我们也不能放松警惕,勤看着点,等过一段时间消停了,再把小道姑挪出来。”

    乔妈妈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觉得还是把馨月放在后洞子里稳妥一些。她总觉得祸害馨月的那帮胡子不知啥时候还会来找她,还是时刻防备一些为好。

    “如果胡子们真的回来找小道姑,那一定要先去老房子那里找,在这样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情况下,胡子们就会来屯子里找,咱们家离老房子最近,肯定会到咱家来找,怎么应对,得想个万全之策。”

    乔天柱还是很有心计的,他也感到了危险,建议琢磨个好办法,以应付胡子们。乔妈妈觉得儿子说的有道理,于是陷入了沉思,是要想个好主意,骗过胡子们。

    想什么办法能骗过胡子们呢?把那个破房子推倒,就说尸首被埋在了下面,不行,万一胡子们扒开破房子,找不到尸首,就更怀疑了。就说把尸首扔到山上去了,可能让野狼吃了,也不行,野狼吃了咋也得剩下些骨头啥的,这也骗不了胡子。对了,就说尸首让尘月观的道姑给背走了,抬到哪里也不知道,胡子还有可能相信。

    “想啥办法也不能十全十美,胡子们并不好骗。咱们就说小道姑死了,被尘月观的道姑给抬走了,至于抬到哪里去埋了,咱们谁也不知道。只要一口咬定,我想胡子们拿咱们也没办法,他们毕竟没有啥证据。找两个知近人,放出风去,让屯子里的人都这么说,胡子们不信也得相信。”

    后道梁屯子也不是特别大,也就七、八十户人家,现在又是农闲的时候,走东家串西家的人有的是,也就一个下午的时间,全屯子几乎都知道那个小道姑被胡子们祸害死了,尸首被尘月观的道姑给抬走了。小道姑死得很惨,目不忍睹。有的人还添油加醋地夸大其词,使人们更加增强了对小道姑的同情和对胡子野蛮残忍暴行的愤恨!

    就在人们对小道姑之死渐渐淡化谈资的几天以后,胡子们果然来到了后道梁屯子,他们在已经焚烧过半的小房子里没有找到馨月以后,就聚在一起商量了一会,然后派人分头到屯子里挨家挨户去打听情况。

    乔家当然是重点打听寻找的对象,因为乔家不但离被焚烧的房子比较近,而且是屯子里以前唯一一家跟云嫣和馨月有过接触的人家,并且这个被焚烧的房子就是乔家以前居住过的老房子,因此,胡子们肯定是第一个就来乔家打听情况。

    来乔家的胡子可不是普通的胡子,花大胸脯子、馒头岭‘三鬼’、以及云嫣都来了,并且带着十几个小崽子,一起把乔家包围起来,显然是要重点搜查乔家,想要找到馨月的下落。而去屯子里打听消息的则是些普通的胡子,可见对乔家的重视。

    正是吃晚饭的时候,乔妈妈一家人都被堵在了屋里。虽然在胡子来之前乔妈妈已经得到了消息,也做了一些准备,清除了任何可能露出破绽的蛛丝马迹,但胡子们这么气势汹汹地闯入,还是让乔妈妈一家感到很惊讶。

    “快,快!都给我蹲到炕上去。有钱出钱,没钱出人,大爷我们是馒头岭的响马,知趣的给我老实点,别惹大爷上火!”

    两个先闯进屋子的胡子拿枪把乔妈妈一家人都逼到炕里,让他们都蹲在炕上,用枪指着她们,不许乱动,准备迎接大当家的带人进来。

    “响马爷光临寒舍,我老婆子给你们叩头了。这后道梁离馒头岭最近,多年来承蒙诸位大爷照顾,年年风调雨顺,岁岁太平安康,今年庄稼还没有收获,可也是个好年景。等庄稼收割完毕,我家一定按数孝敬给大爷,每年都不会少的。我们是小户人家,年吃年用都紧紧巴巴,现在这个时候更没有闲钱。求大爷开恩,宽容我们全家!”

    乔妈妈已经改蹲姿为跪姿,向站在地上拿枪逼着的两个胡子求情。还没有等地上的两个胡子说话,花大胸脯子就带着云嫣走了进来,后面跟着馒头岭‘三鬼’。

    “这是乔家吧?你就是乔老婆子了?是这个家的长辈,那就跟你说吧。”

    花大胸脯子等人一进屋就直接跟乔妈妈吼叫。两个孩子见一下子来了这么多生人,个个凶神恶煞,吓得钻到妈妈怀里大哭起来。

    “诸位大爷初次登门,快点到炕上坐吧。这两个孩子还小,别吓着他们,就让他俩跟爹爹和妈妈去他们屋里吧,有啥事跟我说,我能做主。”

    乔妈妈一边给花大胸脯子等人磕头,一边赶过去帮助儿媳妇哄两个受到惊吓的孩子。花大胸脯子见这样闹哄哄的也挺烦人,就同意了乔妈妈的请求,让乔天柱和媳妇把两个孩子带到他们住的屋子里面去。

    “这回说吧。大爷我今天就是来找那个住在你们家老房子里的小道姑,听说是被你们家给收留了,快给我交出来,大爷我要带她回山!”

    花大胸脯子一屁股坐在了炕上,两眼直直地盯着乔妈妈,让她说出馨月的下落。云嫣紧挨着花大胸脯子站在地上,也直直地看着乔妈妈,希望她尽快回答。鬼剃头则手里提着枪,不停地来回摇头晃脑巡看。鬼大脸盘子和鬼七猴子则里屋外屋地来回走,扒扒这,敲敲那,仔细地翻找。另外两个胡子站在地上一动不动,端着的枪口对着乔妈妈和她的女儿茹珍。

    “吆,大爷可问着了,我还真知道这事。那个小道姑死了,着火的第二天就让尘月观的两个道姑给背走了,不知道她们给埋在哪里了?屯子里的人都听说过这件事。那个小道姑还小,死得惨哪,也真够可怜的!”

    “别瞎说!尘月观我们派人盯着呢,那些个牛鼻子没有一个敢走出道观的,更没有抬小道姑的什么尸首回去过。小道姑怎么会死呢?看来你是不想说实话,瞎编一些不着边际的话来蒙骗我们,再敢胡说,小心你们一家子的性命!”

    正在屋里巡视的鬼剃头听了乔妈妈的话,心里一惊,赶紧走上前来打断了乔妈妈的话,威胁她不要胡说。本来拎在手里的枪这时候也抬了起来,黑洞洞的枪口直对着乔妈妈,脸上也露出了凶光,恨不得一枪结果了乔妈妈的性命,杀人灭口!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059/153028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