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风三娘 > 028章 含泪去完成重托

028章 含泪去完成重托

    馨月扛起镐头,站在院门处平息平息情绪,捎带观察观察四周情况,这个时候,不能放松警惕。回头看看居住的小屋,笼罩在初日的阳光之中,窗户上仅有的一块小玻璃有些刺眼。但馨月分明看见有个身影伏在窗前,那是洞阴师太苍白的脸,不知她是如何爬到窗前的,用目光为馨月壮行。

    馨月鼻子一酸,泪水又流了出来。她不敢再停留下去,怕自己失去控制再跑回屋里去。坚定而又无奈地擦去泪水,但还是边走边回头地离开了这个牵肠挂肚的小屋,迎着朝阳向东方走去。

    这是馨月第二次生死离别地告别亲人,去重新开始她的未知生活。第一次是五岁时被迫离开家,离开妈妈,离开奶奶,离开自己的出生住所。八年了,馨月的记忆有些模糊,但病中的妈妈趴在地上那撕心裂肺的哭声,奶奶那无助而又揪心的嘱咐,永远刻在了馨月幼小的心灵深处。这一次是她们师门五人都处在极度危险的形势下,师太又身负重伤,师父和二师叔也下落不明,仍然处在逃亡路上,馨月就要跟她们离别。今生今世何时相见也未可知,就是馨月自己的命运如何也前途未卜。在这种境况下的生死离别,怎不让馨月悲痛欲绝。

    实在想不明白,在当前形势下,洞阴师太为何要逼迫自己离开?难道非得要师门五人拆散离开才能化解眼下的危机吗?馨月实在不懂。但她知道,洞阴师太重伤在身,需要有人照顾。师父云霄和二师叔云霓也受了枪伤,只是不知道伤势如何,更不知道她们是否逃离了魔掌?还有就是三师叔云嫣眼下还意图不明,师门五人仍然处于被胡子们搜寻追击之中。这一切,都要求师门五人不能分开,可师太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无论馨月怎样冥思苦想,也猜不透洞阴师太的用意。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洞阴师太一刻也没有放松对三师叔云嫣的戒备。否则师太也不会把三师叔支开,这么匆忙地让自己把师门的重要物品掩藏起来。

    想到三师叔云嫣,馨月对她也心存不满。三师叔虽然不是这次师门劫难的始作俑者,但她的节外生枝,可能打乱了洞阴师太师门五人一致抗敌的计划。内部出差,致使洞阴师太很被动,既要防外,又要防内,两头不能兼顾也是青玄门师徒五人处于极度危险之中的主要原因。

    最可气的是三师叔云嫣并没有表示出明显的悔改之意,不知她现在是咋想的?下步还要打算做些什么?洞阴师太和馨月的良苦用心不知能否打动她,让她回归正途。

    不知师父云霄和二师叔现在怎么样了?身中枪伤的她们能顺利逃离吗?逃离后她们又去了哪里?这一切都是馨月最想知道的,可她不知道,因而在心里时刻牵挂,想放也放不下。馨月猜测洞阴师太为什么要把师门五人分开,最有可能的是怕在一起容易被歹徒一网打尽,或者洞阴师太还有其他意图,馨月觉得无法猜透,只是感到离开了师父,自己的心里就缺少了依靠,做事也没有主心骨。

    走在路上,馨月想了很多。离开洞阴师太这里后自己去哪里呢?师太没有明确指示,自己也没有目标。茫然游荡去躲避胡子们的追杀,馨月心里没底。凭自己的年龄阅历和武功修为,很难一个人去应付这么复杂的局面。想起来还是心理空落落的,无助无奈。

    但洞阴师太已经决定,看来不离开是不行的。馨月从来都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既然洞阴师太已经决定让自己离开这里,那一定有她不能言表的苦衷,凭师太的修为,这可能已是她最佳的选择,馨月决定服从。

    馨月知道,洞阴师太对她是真心的,不到万不得已,师太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虽然洞阴师太平时对自己很严厉,馨月知道那是为自己好,想让自己有所成就。八年了,祖孙间已有了极深的感情,可以说达到了心心相印的地步。现在洞阴师太身负重伤,又让自己离开,那份难以割舍的情感让馨月实在难以承受。

    对!现在不能离开师太!即使离开,也要等到师太伤势好了,或者师太有了一个安全、稳定的去处,自己才能离开。不能就这样丢下师太不管,那也太没有情义了!但是不离开,师太能允许吗?,肯定不行,洞阴师太的脾气馨月是知道的,决定的事就不会反悔。

    但是,馨月这次决定抗命不遵!她绝不丢下洞阴师太不管!既然洞阴师太还在戒备三师叔,怕三师叔云嫣背叛师门,会连累馨月。那就趁三师叔还没有回来的时候,带洞阴师太先去屯子里找个人家躲起来,再寻机逃走,或者去找师父和二师叔,让她们前来帮助,必要的时候也可以求助尘月观洞玄师祖和洞仪师祖。

    对了,就这么定!不管洞阴师太如何反对,馨月也决定去掩埋完这些重要东西以后,就回去说服师太,趁三师叔云嫣回来之前带着洞阴师太逃离!

    初升的太阳灿烂而温暖,迎着朝霞的馨月感到心情豁然开朗,脚步也更加轻盈矫健。她要快些去完成师太交给的重要任务,好去实施自己的计划。

    今天的坟地没有昨日那么恐怖,馨月围着坟地转了一圈,她打算在自己认为绝对安全以后,才能去掩藏洞阴师太交给的东西,毕竟这些物品太重要了,必须绝对安全。

    来到昨天看过的坟茔前,馨月又仔细查看一番,才跪下身去。她要举行一个小小的祭祀仪式,按师门仪轨把师门宝物埋藏起来。

    磕头祷告以后,馨月扒开砂土,轻轻撬开碑座,露出了碑座下面的石槽。这次也不觉得那么阴暗,也没有那么害怕。馨月仔细地检查了一遍石槽内的空间,还从里面掏出了一块可能是早已放进去的油布,完好无损。馨月用油布把至阴无极宝剑和太极坐垫小心翼翼地包好,然后又小心翼翼地放进了石槽中。接下来就是培土、压实,还从远处移来了几块草皮压在上面。觉得已经没有破绽,万无一失,馨月才长出了一口气,站起身准备离开。

    突然,馨月似乎听到了远处有人走来,于是警觉地跑着离开了这座坟茔,找一个隐蔽的地方躲起来,往坟地这边偷看。

    看不太清,透过稀疏的树木偶尔可见林中移动的身影,还不止一人。但说话声音还是比较清晰,看来是上坟祭奠先人的。等到走近了,在坟地的一个坟茔前燃起冥纸,才证实了馨月的判断,也消除了她的紧张情绪。

    这一伙前来烧纸的人还没走,又有人来到,也是祭奠先人的。还没等馨月太明白过来,就陆陆续续的来了好几伙人,都是来上坟烧纸祭奠先人的。这是怎么回事?今天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一起来祭奠先人?

    馨月庆幸自己多亏来得早,在埋藏宝物时才没有受到打扰,否则,还要防备这些前来祭奠先人的孝子们。可为什么这么多人扎推来祭奠先人?一定有其原因。在听到近处的人在祷告时说的话,馨月明白了,原来今天是中元节,也是俗家称的七月十五鬼节,是祭奠先人的日子。难怪洞阴师太催促自己早点来,原来她知道今天的日子,怕来晚了有人来上坟影响自己埋藏宝物。往年的中元节,尘月观都要举办仪式拜祭,毕竟这是一个道家、俗家都很重视的日子,但洞阴师太师徒很少参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059/153028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