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风三娘 > 003章 难忍受身心疲惫

003章 难忍受身心疲惫

    馨月艰难地沿着弯曲的小路往山上慢行,封闭的穴道让她必须保持翘脚提腹的姿势,连大气都喘不出来。想改变这种姿势,立刻就觉得心跳加快,整个五脏六腑似乎都要从喉咙里跳出来,下腹部立刻就会出现抽动式的疼痛,实在难以忍受,馨月也就不得不恢复翘脚提腹的站立姿势。不管怎样运气调节,也难以像平时那样行动自如,逼迫馨月不得不保持这种姿势,慢慢向山上攀登。

    走几步,就得停下来歇歇,还不敢大口喘气。最恼人的是必须翘脚提腹,这对于爬山来说,就很难保持平衡,脚下踉跄不稳也就时有发生。

    艰难的快爬到居所时,突然踩到了一块活动的小石块,脚下一滑,馨月不由自主地向后仰去,重重的摔倒在地。两手提着的水桶不受控制地抛了出去,水洒了,还溅了馨月一身,一只水桶叮咚着滚出去了好远。

    挣扎着站起来,怔怔地看着已经洒尽的两桶水,一股没名的烦躁和惆怅袭上心头。馨月的泪水都流了下来,极度懊恼失落的情绪充斥心头。费尽辛苦,好不容易快到家了,却前功尽弃!馨月绝望地撕扯了一把自己的头发,把跌落在身边的一只木桶狠狠地踢向山下。

    想大喊,却喊不出来,想嚎啕大哭,却也哭不出来,就这样心里空落落的呆呆地看着慢慢渗下去的覆水,一直到覆水快慢慢变干。

    过了好一会,馨月的心情才恢复了些许平静,回头看看居住的西跨院,连个人影都没有。馨月咬咬牙,不得不捡起水桶,又顺着羊肠小道去往山下提水。

    这一次小心了许多,终于把水提上了西跨院,倒进了水缸,可也是精疲力竭了。只有洞阴师太在课房独自打坐,连看都不看馨月一眼。馨月把水倒进水缸,看了一眼师太,强忍住委屈的泪水,又下山去提水,因为没有师太的吩咐,馨月不能停下来。

    就这样艰难地往返于居所和小河边五次,当然有两次都是做了无用功,水在半路上就洒了,实际上只提回了六桶水。到了最后一次把水提回来时,馨月累的几乎虚脱了,强忍着把水倒进水缸,馨月便瘫软跌倒在地上。

    是师父云霄把馨月扶到床上去的,在洞阴师太的指点下,师父云霄给馨月做了恢复性按摩,帮她通畅经脉。

    “躺着别动,过一会就会慢慢好起来。自己也学着活动活动腿脚,调节调节气息,吃完饭以后就可以恢复过来。”

    师父云霄给馨月摁压穴位,指导她自我调节气息,大大地缓解了馨月的疼痛和极度不适。看着馨月有所缓解,身体也不再那么虚脱抖动,师父云霄就退出去忙别的了,留下馨月一人慢慢的自我调节。

    痛是不那么痛了,极度的、提心吊胆般的全身紧绷也有了很大缓解。但馨月还是感到身体极度的疲乏,腿脚依然在微微颤抖,连动一下的力气都没有了,眼睛也有些睁不开,脑袋里一片混沌。馨月干脆闭上眼睛,什么也不去想,任由自己迷迷糊糊地睡去。

    连梦都是破碎的。忽而梦见自己在提水的路上再次跌倒,眼睁睁地看着辛苦提来的水汩汩流去,想把水桶扶起来,却怎么够也够不到,心中极度懊恼……;忽而梦见师父等人被蒙面歹徒团团围住,自己也在其中,师太她们都被歹徒开枪击中,浑身上下是血,想去救她们,可怎么爬也爬不动,明明自己没有受伤,怎么就动不了呢?几个蒙面汉子狂叫着向自己扑过来……;这时好像是妈妈,对,是妈妈,不知从哪里冲过来,拉起自己就跑,可自己却怎么也迈不开腿,眼睁睁看着歹徒扑向妈妈和自己,惊得馨月歇斯底里地大叫起来……

    还是师父云霄把馨月叫醒,让他从梦魇中恢复过来。馨月起身,跟师父去洗洗脸,就去和师太、师叔她们一起用晚膳。馨月虽然感到自己依然没有恢复过来,但毕竟能坐下来吃饭了,比总是保持一个翘脚提腹的站立姿势舒服多了。

    吃完饭,馨月觉得身体恢复了许多。稍事休息,馨月就跟师父、师叔一起忙活,收拾餐具,然后开始细细洗漱、斋淋更衣、严正头冠,来到课间,准备做晚课。

    洞阴师太是最早用完膳的,她也略微休息一会儿,就首先来到堂前,做晚课前的准备,事实上,她做的比任何人都认真,每天都是如此。

    此刻堂前已收拾得整洁干净,神坛上供奉着三清祖师的画像,端庄慈祥而又威严神仪地平视着他的弟子们。香案上供奉着四盘干鲜果品,给单调的禅堂增添了几许鲜亮的色彩。三柱高香袅袅燃起,沁脾的馨香融入气息灵魂。除香案上的两支红烛外,禅堂的几处也秉烛明亮,给人以心旷神怡之感。三清祖师下方的香案上,还供奉着一尊斗姆元君的塑像,虽然高度仅有一尺三寸,但却是洞阴师太及其徒子徒孙们要拜祭的主神。洞阴师太告诉馨月说,此尊天尊神号‘青玄武极斗姆元君天尊’。

    洞阴师太祖孙五人虽然是道门弟子,但毕竟是习武之人,又是游方道士,居住条件所限,其早、晚课的规制当然没有正式道观里那么繁琐纷杂,因地制宜而已,但必要的仪制还是要遵守的,虔诚修为之心不可动摇!

    为什么要供奉‘青玄武极斗姆元君天尊’,馨月也说不清楚,只知道这是从她们武道‘青玄门’开山祖师青玄子开始,就供奉“青玄武极斗姆元君天尊”。还知道她们的门派是道家武学中坤道的著名武学门派,据说有上千年的历史。

    洞阴师太端坐在她的太极坐垫上,双眼微闭,调息入静。左手击磬,右手摇铃,指挥着每日的晚课。师父云霄和二师叔云霓也端坐在蒲团上,凝神静气,准备诵经。三师叔云嫣则站在古琴前,准备抚琴伴乐。

    三师叔云嫣可是在青玄门‘云’字辈的三仙子中,是长得最漂亮的,就连馨月都羡慕的不得了,真有九天仙女下凡的神韵。可她的武功却不及她的两个师兄,甚至可以说是相差很远,为此常常招致洞阴师太的严辞训斥,给她单独加练。但云嫣的韵律感悟乃至文思天赋都极佳,抚起琴来如行云流水般的曼妙。

    今天的云嫣依然是绛衣云鞋,元巾莲冠,如痴如仙。微红的脸颊,香汗稍浸,流盼的双牟如潭水般清澈,不含一丝杂念。洞阴师太的磬声渐渐响起,很轻、很慢,只见云嫣微微抬起双臂,轻轻舞动身段,做好抚琴前的情绪准备,足见她的胸中已有玄妙的仙律在涌动,如注入了仙露般神采飞扬。

    馨月每次看到此时的三师叔云嫣,都有一种如醉如痴的感觉,云嫣师叔简直太美了,让馨月从心底产生羡慕和敬仰。在所有人当中,只有馨月是跪在地上的,在晚课开始时,馨月同师太、师父、师叔一起祭拜完以后,都要一直保持这样的跪姿。可她今天身体实在不适,精力难以集中,不时歪头盯着三师叔看。

    洞阴师太的击磬声渐渐加快,声音也加大。馨月知道诵经的时刻到了,立刻捧起面前的经书,准备诵经。她知道再不可分心,诵经的过程即是她修身参道的过程,也是她学文识字的过程,来不得半点懈怠和马虎,否则要遭到师太和师父的严厉训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059/153028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