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木叶见习死神 > 18.对不起

18.对不起

    当佐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洁白的床上,强忍着欲裂的头疼起身,扫视着周边的环境,当他看见自己枕头旁已经变回浅打形态的盛唐时,心情才逐渐平复下来。

    岂可修!

    看来鼬那个家伙是存心想报复我啊!

    把盛唐抱在怀中,一手捂着脑袋的佐助心中如此想到。

    呸,小心眼。

    哪里像个当大哥的样子。

    扫视四周,佐助发现不大的房间里只有自己一人,床边摆放着一些仪器,自己身上也缠满了绷带。

    医院?还是什么秘密实验室?

    希望是前者......

    “唰~”

    正当佐助还在思考那晚是否留下什么破绽时,房间的门被推开,一个护士打扮的小姐姐低头看着手上的病历走了进来。

    一边走还一边念叨着:“唉,真是个可怜的孩子。”

    当她抬头看见佐助已经醒来,并靠坐在床头时,居然惊讶得叫了出来。

    而回应她的,却是一张生无可恋的小脸,和一双毫无神采的双眸。

    这样的佐助落在小姐姐眼里,让她莫名的心中一痛,只想上前来把眼前这个小小的人儿搂在怀里,好好的安慰一番。

    可是她知道,她不能。

    她唯一能做的,就是通知外面留守的暗部忍者,病人......醒了。

    ......

    “宇智波佐助,是你吧?”

    佐助没有看眼前这位带着面具的暗部忍者,而是依旧摆出一副生无可恋的嘴脸,紧紧抱着盛唐抬头望着窗外。

    这名暗部忍者没有得到佐助的回复也不生气,兀自说道:“我知道你现在很难过,可是你如果想要报仇,现在就必须配合我。”

    “报仇?”

    佐助扭头,双眼中似乎闪过一缕光芒,可又快速熄灭了。

    看见佐助有了反应,暗部忍者加紧攻势。

    “是的,报仇!只有配合我们,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我们才能尽快找到你的仇人,帮你报仇!”

    他的话似乎触动了佐助内心的什么开关,只见佐助听了他的话以后脸色开始不断变换。

    愤怒、恐惧、疑惑、痛苦等等不一而足。

    这样复杂的表情出现在一个年仅七岁的小孩身上,让问话的忍者也是不得不在心头发出一声悲叹。

    可他毕竟是死人堆里爬出来的暗部成员,经历过第三次忍界大战他,比佐助更惨的悲剧也不是没见过。

    所以,他为了达成目标,只能狠心继续揭开眼前这个孩子的伤疤。

    “你应该知道,凭现在的你是绝对没有办法报仇的,而在你昏迷的这段时间里,村子里已经决定,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找到覆灭宇智波一族的凶手!”

    “甚至三代火影大人已经在亲自主持这次案件,你完全不需要有什么顾虑,放心大胆的说出来吧!”

    似乎是受到了男子的鼓励,佐助低头沉思了少倾,咬牙切齿的吐出一个名字,就像是要把对方生吞活剥了一般。

    “宇智波——鼬!”

    “纳尼!”

    暗部忍者震惊而起,虽然确实没有找到鼬的尸体,而且从出事到现在鼬也的确没有出现过,调查组里也不止一次的有人怀疑到鼬的身上。

    可是当亲耳听到鼬的名字从佐助嘴里说出来时,这名暗部忍者依旧感到难以置信。

    “为什么?”

    为什么宇智波一族的天才,族长的儿子,木叶村冉冉升起的新星会选择叛族?甚至不惜亲手斩杀自己的双亲!

    这根本没道理!

    “为什么?我也想知道为什么!谁能告诉我为什么!”

    佐助突然情绪激动放声嘶吼,稚嫩的喉咙里,发出犹如恶鬼一般的咆哮。

    ......

    待到佐助情绪平复下来后,暗部忍者虽然不忍也不得不继续问道:“你确定是鼬吗?而不是其他人伪装的?”

    佐助咬牙:“伪装?那为什么会单独放过我一个人?我确定那就是鼬,就算是化成灰我也认得他!”

    佐助的反问让暗部忍者一愣,是啊,为什么会单独放过佐助呢?

    “他有对你说些什么吗?为什么他要做出这种事情?”

    刚才的嘶吼似乎耗空了佐助全身的力气,他轻轻向后倒去,双目中的神采又渐渐散去。

    “他说,他是想测量自己的能力。”

    “......?”

    暗部忍者满脸黑人问号。

    ......

    火影办公室内,猿飞日斩正背负双手看着窗外,在他身后是一名单膝跪地的暗部忍者。

    “以上,就是从佐助那里问来的情报。”

    日斩沉默半晌,长叹了口气问道:“那孩子.....还好吧?”

    “嗯......不太好,不过身体上已经没什么问题了,只是他不让任何人碰那把刀。”

    猿飞日斩微微摇头:“确实是把好刀,不过我木叶还没堕落到那个地步。”

    “通知下去,不要再去打扰佐助,再安排个人暗中保护他。”

    “是!”

    ......

    木叶医院,佐助抱着盛唐皱眉躺在病床上,此刻他眼中依旧充斥着仇恨的怒火。

    是的,关于复仇这件事情,佐助是认真的。

    躺在病床上的他,想了很多。

    想到隔壁家那个经常缠着自己让自己教他忍术的小屁孩。

    想到街口那位每天都会一脸慈爱看着自己上学放学,并经常拿零食给自己吃的老婆婆。

    想到今年入学成为自己学妹,那个给自己送礼物的小姑娘。

    想到......

    太多太多的人出现在佐助的记忆中。

    所以,来自现实的打脸就是这么无情与坚定。

    一年前自己说出什么“古井无波的内心泛起一丝涟漪”这种话时有多臭屁,现在的自己就有特么的多狼狈!

    “鼬,终有一天我会像你证明,你选择的道路是错误的!”

    “而我也相信,那一天并不会太远!”

    ......

    许久,满腹的惆怅化为一缕长长的叹息。

    “哎......”

    “对不起。”

    一声低沉的道歉,不知道是在对谁说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932/152419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