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妃非凡人可怜我贼能装 > 18、南随......终究是比不上裴婧语

18、南随......终究是比不上裴婧语

    宫中

    萧太后自从身上长满了疹子后整个人就暴躁的不得了,她身上的这些红疹子痒的很。

    但是她又不敢去挠,生怕挠破了相。

    “哀家这到底是怎么了?宫中养你们这些人有什么用处!”她看着脚下跪着的一群太医,愤怒的说道。

    “太后,您这疹子出的怪,臣已经在研制药方了,也希望您能够保持身心舒畅,切勿动怒,这样不利于病情的好转。”为首的太医战战兢兢地说道。

    他们这些人已经连夜在研制药方了,但是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真的不是一朝一夕间就能够有效果的。

    “身心舒畅?你叫哀家如何身心舒畅?你们自己无能还要来管哀家,哀家看你脖子上的脑袋是不想要了!”太后被红疹折磨了一整晚,现在整个人都暴躁的很。

    “太后息怒!”一众太医们被太后最后一句话给吓到了,他们伏在地上不敢起来,有些胆小一点的人整个人都在颤抖。

    “母后好点了吗?”皇帝下朝后就赶到了太后的寝宫,看着满屋子的太医跪在地上,下意识的皱了皱眉头,不过很快就恢复正常了,神色担忧的询问道。

    “还是老样子。”太后今天心情不怎么好,跟皇上虽然算不上和颜悦色,但是语气也是放轻了很多,淡淡的说道。

    “母后切莫忧虑,这疹子一定会消下去的。”皇帝笑着从宫女手里接过茶水递给了太后。

    “对了,江流怎么样了?这件事情真的不是他做的?”太后从皇上手里接过茶水放在一旁问道,她在朝堂上呆了这么多年,怎么会不知道江流是冤枉的,但是她又查不到导致自己这一身红疹的元凶,就只好那他撒撒气了。

    “回太后,江世子坚持说自己是清白的,根本就没有在佛珠上面做过手脚,还说清者自清,太后您是个胸有丘壑的人,是不会被奸人蒙蔽了的。”站在一旁一直没有说话的太监回答道。

    “哼!他倒是会给哀家戴高帽子!”太后听了太监的话,哼了一声说道。

    “既然母后心里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那江流那里您准备怎么处理呢?”皇帝好奇的问道,他很想知道太后准备如何处理江流的事情,江流现在手上还有父皇留下来的暗卫,他们是不能够轻易去动江流的。

    “哀家今日乏了,皇帝若是没有什么事情就先回去吧,江流的事情以后再说。”太后揉着自己的额角,疲惫的说道。

    皇上见太后开始赶自己了,心中虽有不悦,但是也没有表现出来,恭恭敬敬的朝着太后行了个礼,“那母后您好好休息,儿臣改日再来看您。”

    “嗯。”太后疲惫的摆了摆手。

    “太后,您觉得这次给您下药的人究竟是什么人?会不会是......”等太医们都离开后,太后身边的大太监才走到太后身边,轻手轻脚的给太后揉着额头。

    “哼!这皇上是越来越不懂规矩了,看来他是早就开始盼着哀家去了!”

    太后当然也有这样的猜测,她虽然没有证据,但是又不傻,皇上即位多年,朝政一直被自己把控着,这皇上虽然明面上不说什么,但是难免心里不舒服。

    “那您准备怎么办?我们要出手吗?”太监担心的问道,他是太后身边的心腹,早年间就一直跟在太后身边。

    “先等等看吧,我们现在没有证据。我听说南家那个丫头去了圣辅司?她跟江流很熟吗?”南随今天前脚刚走,后脚就有人将她去见了江流的消息禀报给了萧太后。

    “这个老奴就不知道了,不过听闻南将军府的大小姐也是最近一段时间才回到盛京的,加之她之前都没有在盛京呆过,想来应该是不熟悉的。”

    “那就奇了怪了,她为什么对江流那么上心呢?”太后不由纳闷道。

    “老奴手底下的人来禀报说江世子昨天在揽月居见到了南小姐跟谢世子两个人,他们两个人正好在揽月居吃饭,不过没有位置了,江世子就邀请他们跟自己一道用饭,后来好像两人还下了一局棋,看样子应该是不熟悉的。”太监是萧太后的心腹,专门负责帮萧太后搜集情报,手下探子遍布盛京。

    “谢家那小子也卷了进来?”萧太后听到谢安也在其中,挑了挑眉问道。

    “是的,不过定北侯府一向不干预朝政,想来谢世子也是无意间跟江世子碰到的。”太监开口说道,定北侯府不干涉朝政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嗯,但愿吧。现在的年轻人哀家是越来越看不透了。”太后感慨道。

    她头发都接近花白了,眼睛也渐渐看不清东西了,越来越不懂年轻人的想法了。

    “那个南小姐倒是挺有个性的,跟裴小姐倒是有所不同的。”太监笑着说道。

    太后很是重视裴相家的那位小姐,年纪轻轻的,也不顾她是个女儿身,将重任交于她手上,可见太后对裴小姐的重视。

    “嗯,那个丫头我也听说了,那孩子可没有裴婧语的命好。”太后感慨道,南随确实是不能够跟裴婧语比的,裴婧语有两个疼爱她的父母,有一片光明的前途,这也是自己当初选择裴婧语的理由。

    南随......终究是比不上裴婧语的。

    “她们各有个的命数,这种东西还真说不准呢。”太监也不由感慨道,南随他是见过的,就是在太后寿宴的时候,那天南随一个人坐在角落上,丝毫不在意周围那些人的看法,整个人活的洒脱,看起来不比裴婧语查差。

    有时候看人不能只看出身。

    有句古话叫:莫欺少年穷。

    人活一世,变化太多,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

    “哦?怎么说?”

    太后也来了兴趣,她没有见过南随,也不了解南随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人,现在听到自己的心腹这么说,一时间倒是来了兴趣。

    德全是跟她最久的心腹,能够得到他如此评价,可不是容易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915/152381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