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妃非凡人可怜我贼能装 > 16,但是南随来了。

16,但是南随来了。

    “谢安,你不能去是因为你背后有定北侯府,有自己在乎的人,而我背后什么都没有,也没有在乎的人,我只按自己的想法做事,不会有你那么多的顾虑。”南随看着谢安,开口说道。

    她跟谢安始终是不一样的。

    “南随姐......你......”谢安被南随这一番话给说住了。

    是呀,之前南随姐在江南南家的时候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来到盛京后依旧也是。

    她从小就一直在被人给遗忘

    “圣辅司可以探监,不过......你真的要去吗?”谢安依旧想要阻止南随,他真的不希望南随姐掺和这件事情。

    南随看着谢安的眼睛,坚定的说道,“嗯,一定要去。”

    没有人不会受外界声音的干扰,不会因为这些声音而干预自己的判断,她只会遵从自己的本心,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

    圣辅司

    这里是直属于太后管辖的,处于比较偏僻的地方,规模也不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里面的设施很全,审问犯人的用具在这里更是多的很,一样都不少,琳琅满目的。

    江流今早入狱后已经了解到了自己的处境,这里的人碍于他的身份,还有他背后的东西,没有动他,态度虽然算不上好,但是该有的东西他一点都不缺。

    “江流。”

    南随进来的时候就看到江流跪坐在矮桌上面跟自己对弈,神色淡然,丝毫看不出是身处狱中。

    “南小姐,你怎么来了?”江流看清来人后有些惊讶,他没有想到南随会来这里.

    说实话,他跟南随两个人是真的不熟悉,虽然吃过一顿饭,下过一次棋,但还没有到了知己这种地步,更是连熟悉都谈不上。

    现在他身处狱中,大多数人连躲避都来不及,更何况来看自己.

    但是南随来了。

    “我来看看你。”南随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定要来这里,好像只有亲眼看到江流没有什么事情才能够放心,都忘记了她其实跟江流根本就没有这么熟悉,倒是有些唐突了。

    “江某无事,不过这里不是南小姐该来的地方,南小姐的好意江某心领了,南小姐还是早点离开吧。”江流放心手里的棋子,对南随说道.

    南随的身份本就有些特殊,他现在身处于圣辅司,连保全自己都困难,南随真的不应该来这里的。

    “嗯,我知道,我会离开的。也请你在这里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按时吃饭,喝药,你一定能够出来的,我还等着跟你下棋呢。”南随看着江流说道,她本来是不想这么唐突的,但是就是想过来看看,只要看看就好。

    “多谢。”江流知道南随这么说肯定是做了什么事情,能够在他危难时刻伸出援手,两人还是只有一面之缘的人,他真的很感激。

    “你自己保重。”南随看了江流一眼,看来圣辅司的人并没有为难江流,她就放心了。

    出了圣辅司后南随感觉压在自己心里的一块大石头已经落地了,看着圣辅司的大门,她突然感觉到了弥漫在盛京上空权势的压力,感觉到了盛京的这些人是如何苦苦挣扎的,感受到了绝望。

    她知道自己今天走进圣辅司后就算得上是真正的卷进了盛京的权谋之中,卷进了盛京这纷纷扰扰的是非之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915/152381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