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妃非凡人可怜我贼能装 > 14、多么风光霁月的一个人物

14、多么风光霁月的一个人物

    “这个钟叔也是大夫吗?”南随见院子里面都是草药,问道。

    “早年间是的。”谢安找了个地方坐下后说道,“不过现在已经不是了。”

    “嗯?”南随不解,既然不是大夫了,为什么又会放这么多草药在自己家的院子里面。

    “钟叔之前也是太医院里面的太医,之前是一直负责先帝的身体的,先帝离世后他被人挤压,在太医院里面得不到重用,很快就告老还乡了,我父亲怜惜他是个人才,便在这里给他买下了一间院子,希望他能够时不时的帮我母亲调理一下身体。”谢安解释道,他母亲的身体一直不太好,这些年多亏了钟叔的调料才渐渐好转。

    “原来是这样。”

    南随没有想到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小院子里面住的居然是照顾过先帝的太医。

    “这是我们自己调的消暑的茶叶,里面有金银花,蒲公英,薄荷,还有一点酸梅来调味。”男子拿出茶壶说道。

    南随尝了一口这里的茶叶,因为里面有薄荷,冰冰凉凉的,加上酸梅的调味,味道确实不错,在炎炎夏日来上这么一杯茶水,确实很舒服。

    “父亲估计还要好大一会,我也还有一些药材没有切完,你们先在院子里面休息一下。”刚刚他们进来的时候男子就在切药,手头的活还没有做完,所以也不方便招待他们。

    “没事,你去忙吧,我们不用招待的。”谢安经常来这里,大大咧咧的,显然是不把自己给当外人的。

    男子离开后南随又喝了一点这个茶水,这里的茶水虽然好,但是今天的天气不是特别的炎热,喝多了反而坏事。

    她走到放置药材的架子旁边,看着晒在这里的一些药材,这些药材切的很讲究,都是很干净,没有瑕疵的药材,跟外面一些药铺里面买的那种以次充好的药材不一样,这里的药材是实打实的好。

    南随捻起一片已经干掉了的药材放到鼻尖处闻了闻,一股淡淡的药香味铺面而来,很好闻,这让她想到了昨天江流身上的味道。

    她昨天虽然离江流比较远,但是由于江流常年吃药,她还是能够闻到江流身上的味道的,淡淡的药香伴随着一股很淡,但是很好闻的茶香,这是她那天闻到的。

    “南随姐,你看什么呢?”谢安见南随看手里的草药出神,忍不住问道。

    南随被谢安打断了思绪,放下手里的草药,“没什么。”

    “谢小子,你今天来我这里是来干什么的?”一位中年男子走出房门看向谢安问道。

    “钟叔,您弄完了?”谢安见男子出来后,连忙笑着问道。

    “你小子今天来我这里是准备干什么的?你母亲的药吃完了?”钟叔不以为意的问道,脑海里开始思索他上次给定北侯夫人送药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谢安有些心虚的摸了摸鼻子,“没,我今天就是过来看看您的......”

    “哼!你小子无事不登三宝殿,有什么事情赶紧说。”钟叔显然很清楚谢安的性子,一点都不上当。

    “嘿嘿,还是钟叔了解我。”谢安的谎言被拆穿了,有些不好意思的笑道。

    “什么事情?”

    “钟叔,今天一大早肃王世子江流被圣辅司的人给带走了。”谢安请钟叔坐下后说道。

    “肃王世子?”钟叔年纪有些大了,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哦,原来是那小子!他也是个苦命的孩子,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会惹上圣辅司的人?”

    “据说是因为他在太后六十大寿的时候给太后送的寿礼出现了问题。”谢安将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跟钟叔说了一遍。

    “菩提佛珠导致红疹?江流又不傻,怎么会这么光明正大的给太后下药,还留下这么一个把柄。”钟叔显然是不相信的,这明眼人一看就能够看出来是假的。

    “可不是嘛!可是现在我们又不知道具体是怎么回事,您在太医院里面待的时间最久了,认识的人肯定多,能不能帮忙打听打听太后到底是怎么了?咱们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江流去送死呀!”谢安开口请求道,他知道钟叔不愿意干涉这些事情,但是是关江流,他觉得自己是可以试一下的。

    “你让我想想吧。”钟叔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要是换做别人他肯定一口就拒绝了,但是对方是肃王世子江流,他犹豫了,当初肃王救过他一命,他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肃王唯一的骨血受苦。

    “钟叔,人命关天呀!江流那人我昨天见过了,看起来病的不轻,而且双腿都不能够走路了,你想想他之前是多么风光霁月的一个人物,现在变成那个样子已经是很可怜了,您可不能够见死不救!”谢安见钟叔在犹豫了,赶忙说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915/152381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