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妃非凡人可怜我贼能装 > 8、也不知道南随姐经历了什么,变化挺大的

8、也不知道南随姐经历了什么,变化挺大的

    “我有分寸。”南随端起面前的桃花醉喝了口说道。

    这酒的味道不咋地,不太合她的胃口,眉头微皱。

    除了刚刚江流这一个小插曲,宴会进行的很顺利。

    “肃王世子的身体看着是越来越不好了,这孩子小时候还不是这个样子的。”回去的路上定北侯夫人感叹道。

    “那孩子也是个苦命的,不过应该是没有什么性命之忧的,能够平平安安的在这盛京城里活到老就很不错了,也不枉他父亲......唉!算了,不提了。”

    定北侯年纪也大了,一双眼睛有些浑浊,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有些感慨的说道,不过碍于一些原因,也没有说完。

    “这盛京城里面的人,哪个不是在苦苦煎熬?能够平平安安的过完这一生就不错了。”定北侯夫人疲惫的说道。

    盛京就是一个大染缸,一个牢笼,表面上看着光鲜亮丽的,但......

    “最近圣辅司又有动作了,我会很忙,你叫安儿最近安分一点,别给我惹祸!”定北侯想到了什么,不放心的叮嘱道。

    “又怎么了?他们怎么又开始了?这还让不让人活下去了!”定北侯夫人一听到圣辅司,身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可见圣辅司是多么的可怕。

    定北侯握着自家夫人因激动而颤抖的手,安慰道:“只要我们安安分分的做好自己的本职,他们是找不到错处的。”

    圣辅司是萧太后手下的人,虽然现在萧太后明面上将大权都交给了当今圣上,但其实只是换了一种方式统治而已。

    而圣辅司就是她的爪牙,深入盛京各处,眼线密布全国,所有人的一举一动都在太后的掌控之下。

    定北侯夫人见此不再说话了。

    **

    盛京的夏日很是炎热,蝉鸣不绝......

    午后南随坐在院子的阴凉处看着自己之前带过来的医书,这个院子有一点好的地方就是不怎么见太阳,夏天很是凉快。

    蝉儿趴在树上不停的鸣叫着,仿佛是在不满这炎炎夏日,诉说着他们短暂的故事。

    林玲见南随正在认认真真的看着手里的书,没有吭声,静悄悄的呆在一旁,不过眼睛却是看向南随那边的。

    她这个角度正好能够看得到南随手里拿着一本《医经》,她不知道南随姐什么时候开始对医术感兴趣了,在她印象中对医术感兴趣的人只有一个,不过当年出了那些事情,也不知道那个人还在不在了,或者过的好不好。

    她总觉得南随知道点什么,但是南随又什么都不说,这让她也猜不透南随心中的想法。

    经过几天的相处她能够感觉到南随姐的变化,以前的南随姐身上总有股匪气,虽说对他们也是冷冰冰的,但比现在要有人情味儿的多。

    也不知道南随姐经历了什么,变化挺大的。

    “南随姐!南随姐,你在吗?”大老远的就听到谢安的声音,南随本来是安安静静的看着自己手里的书籍的,结果被吵得不得了。

    紧皱的眉头,表明了她现在的不悦。

    “聒噪。”南随瞥了一眼谢安说道,真不知道将军府的人怎么会将他给放进来。

    “嘿嘿,南随姐,我这不是怕你在这盛京人生地不熟的无聊嘛!特意来找你出去转转的。”

    谢安被南随嫌弃了,有些不好意思的挠头,他前几天在宫中宴会的时候就说过了想要带南随姐出去逛逛,结果这几天一直被他娘管着生怕自己闯祸,今天才得空出来。

    南随闻言看了谢安一眼,合上自己手中的医书。

    “盛京有什么有意思的地方?”饶有兴致的问道,她对盛京确实不熟,每天在将军府里面呆在,天天都有眼线在暗中晃荡,她都替他们这些人感到累的慌。

    “盛京好玩的地方多了去了,有喝酒吃饭的酒楼,比如揽月居,有嫖娼赌博的地方,比如春风楼。就是不知道南随姐你想要去哪里?”谢安举着例子说道。

    他在盛京城里基本上每天都是游手好闲的瞎逛的,叫上一群跟自己一样不学无术的公子哥,每天不是喝酒就是吹牛,他家里管得比较严,不敢去春风楼这种地方,不过要是南随姐想起,他就是冒着被自己老子打一顿的风险都要陪南随姐去!

    “......去揽月居吧。”南随看了一眼时间,已经过了饭点,不过今天中午太热了,她也没有什么胃口,到了现在都还没有吃饭。

    “好嘞!南随姐,揽月居的饭菜可好吃了!”谢安见南随这么说,立马笑着说道,他生的好看,一双狐狸眼此时笑的都眯成了一条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915/152381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