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边刀 > 第一卷 不玉客栈 第二十二 以雷法破雷法

第一卷 不玉客栈 第二十二 以雷法破雷法

    赵西平驾车来到先前约定的地点,意外的发现除了自己之外,竟然无一人在此。原本大家约好各自处理完事情,便到此地会合。

    将昏迷的邱不玉丢入屋内,按刚才下手的力度,她一时半会儿还醒不过来。赵西平走出屋子,站在院外张望,迟迟不见同门师兄弟,没来由的感觉怪异。

    按道理,今夜的行动派出了八鹰,黑沟山寨那边去了五鹰,应该是万无一失才对,理应早早到此等候,如今一个人影都没有看到,难不成发生了什么意外?

    赵西平有些不安。

    他回到房内,看到昏迷的邱不玉,今夜行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这个女人,确实是一个长相漂亮、别有滋味的女人。不过赵西平却没什么波动,对他来说,再好的皮囊,也只是一副皮囊而已。

    只是想来可笑,十三鹰出动八人,不可谓不慎重,全部为了这个女人,若不是背后的那位公子,在宝瓶关的地位举足轻重,心高气傲的赵西平也绝对不会掺和此事。

    自从他被师父领入飞鹰门,这几十年来,每一天都在勤勤恳恳的修行,对于金钱、权利、美色都无甚欲望,唯独对于修行一事最是上心,以他的资历和实力,完全可以成为一堂之主,但赵西平不喜欢,自认为应对不来那些人情往来。

    只可惜飞鹰门始终只是关内一个二流门派,看似百花齐放,门内弟子所学颇杂,实则无一精通,不像其他宗门,有那么一两门拿手秘技,可以帮助弟子稳固突破境界,境界一直停留在六境修为,是赵西平这些年来的心坎之一。

    等了一刻钟后,赵西平越发感觉不对劲,王山也没过来会合,当下打算带上邱不玉率先离开此地。

    院子的大门被人拍动,赵西平警觉的走出屋子,迟疑了片刻,开口问道:“是谁?”

    “师兄,是我。”

    门外传来杜青的声音。

    徐哑巴站在杜青身后,用刀抵住他的背脊,稍微用了点力道,示意杜青将赵西平引出来。

    杜青一只手一只脚被挑断了手筋,再无反抗的能力,只能乖乖照做,开口道:“师兄,客栈那边我解决完了,帮我开门。”

    说完话后,背对着徐哑巴的杜青,眼中闪过一丝诡异。

    此次飞鹰门出动的八人,除了阎西和段无常,就属杜青的辈分最高,并且杜青向来与师兄弟们关系生疏,就算面对大鹰顾展,从来也不会喊一声师兄,都是直呼其名。

    杜青听得出里面的人是赵西平,所以故意漏出马脚,喊他一声师兄,以赵西平的悟性来说,肯定能瞬间醒水,察觉到异常,若能顺利的除掉身后的刀客,就再好不过了。

    对于这个也是用刀的刀客,杜青心有怨气,恨不得将他碎尸万段、千刀万剐,他挑断了自己的手筋,等于断送了自己以后的修炼大道,这与杀了自己并无甚区别,一个废人是无法苟活在飞鹰门的。并且这个人心狠手辣,杜青不相信等他把人救走后,自己能活的下来,所以杜青只能将希望寄托在赵西平身上。

    外内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杜青盘算着开门的瞬间,要如何与赵西平配合,一举将刀客除掉。

    脚步声临近大门,突然戛然而止,片刻过后,并未听到门栓移动的响声。

    徐哑巴骤然跃开,侧身扑倒向一侧。

    就当他倒地之时,院门轰然炸裂开来,声势巨大,站在门边的杜青,整个人被炸飞,重重的撞到了几丈之外的泥墙之上,浑身浴血。

    杜青倒在地上,蓦然看到自己身上被炸出来的大洞,又抬头看着赵西平,对方脸上的神情冷峻。

    杜青则是满脸的不解和悔恨,他猜想不到,为什么同是同门的赵西平,下手会如此的狠辣,全然不顾及同门之情,连自己也一并要杀掉?

    赵西平面色古井无波,对于自己亲手炸死了同门师兄,并没有太多的感触,毕竟杜青能带人来到此处,已经代表他背叛了师门,他不过是顺手除掉一个叛徒而已。

    杜青见赵西平的神色平常,连一丝多余的感情流露都没有,在不甘和愤怒中,生机渐渐灭绝,最后睁大着双眼慢慢死去。

    其实就算门外的不是杜青,换作其他人,赵西平一样会这么做。对于同门的师兄弟,亦或者长老和晚辈,赵西平与他们相处起来,不像杜青那样生疏,但也绝对不亲近。只有飞鹰门的掌门看的最为透彻,看似和气的赵西平,自打心底,其实对于这些所谓的同门,比谁都要冷漠,原因很单纯,大家追求的大道不同。

    你们追逐大道的路上掺杂了太多私欲,没有我赵西平纯粹,即便身在同门,其实也不算一路人。

    赵西平此生的最大愿望,就是在大道之上越走越远,并不贪恋红尘俗世,这点是同门之人都做不到的,包括掌门也做不到,故而今天能轻而易举的炸死杜青,只因为在证道一途,这种生死实在太过微不足道。

    徐哑巴缓缓站起身子,虽然没有被炸伤,但依然心有余悸。若不是自己提前吃下一颗‘盈气丹’,在最后那一刻,捕捉到了门内有一股灵气流转,并且及时的躲开了,否则就算不死,下场也绝对好不到哪里去。

    徐哑巴不由得看了赵西平一眼,这个杜青口中的鬼鹰。

    鬼鹰赵西平擅长道家雷法,虽然一身所学在道家正统的法眼之中,皆是不入眼的旁门左道,但他在这方面却有自己独特的造诣。三十年来,他潜心研究道家雷法,几年前又偶然获得一本兵家秘籍,从此独辟蹊径,将道家雷法和兵家弹丸结合,研制出了一种威力不俗的雷丸,只要催动灵气做引子,一旦引爆雷丸,爆炸的威力在一丈内,足以让毫无防备的炼气士受到重创。

    赵西平也在看徐哑巴,他更多的是好奇,这个刀客是如何察觉到危险的?

    徐哑巴感觉的出来,眼前的赵西平,是今晚面对的飞鹰门十三鹰中,最危险的一个。

    赵西平二指一弹,一道凌厉气劲划破夜空,直指黑袍刀客。

    徐哑巴挥刀挡下气劲,准备欺身而上,下一刻,只见赵西平摸出一张符箓抛至空中,双手迅速掐诀,短时间内结出法印,符箓瞬间自燃。

    当符箓燃尽那一刻,赵西平的双手打开,十指冲外,对着黑袍刀客,瞬间十道雷法罡气化为利箭,依次先后射向黑袍刀客。

    十道雷罡气劲凛冽,在夜空下还有微许紫色电花跳动。

    这正是赵西平最擅长的道家雷法。赦雷浩然罡气下,一切鬼魅自会闭退。

    出生自富裕家庭的赵西平,自打七岁那年见过一位江湖道人施展雷法,便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这种法术,后来被飞鹰门的师宗看上修行根骨,将他带回飞鹰门,身旁的弟子们,一个个立志要成为剑修、刀修,只有他一心想在道法一途越走越远。

    徐哑巴感觉到这些雷罡的危险,闪身躲开两道雷罡,刚刚避开如利箭般的雷罡,身后的黄泥土墙被雷罡炸出两个巨大坑洞,坑洞之上还跳动着微弱火花。

    徐哑巴皱眉,来不及多想,一定要避开这些雷罡,吃到一道,身体都要炸串。

    另外的八道雷罡如仙人御剑,紧紧跟随在黑衣刀客身后,他跳到哪里,就如附骨之疽跟到哪里。

    徐哑巴摸出缩地神符,催动灵气导入符箓,瞬间来到赵西平身前,直接与他近身搏斗,八道雷罡在空中蓦然转身,直奔这一边。

    两人交手一个回合下来,体魄强悍的徐哑巴没有占到上风,赵西平的六境比之前遇到飞鹰门另外的六境要扎实很多。

    雷罡立即奔赴而至,徐哑巴见时机差不多了,再一次施展缩地神符,突然消失。八道雷罡来不及转头,眼见马上就要打到赵西平身上,一旦两相接触,任他六境的体魄再强横,也要吃个大亏。

    赵西平面无表情,只是唇齿微动,默念口诀,八道雷罡闪烁着的雷花瞬间消失,声势也弱了很多,他直接一抚手就将剩下的八道雷罡打散,刚才犀利的雷罡,蓦然变的软弱不堪。

    赵西平心境微动,这个奇怪的黑袍刀客居然身怀缩地神符,那么再使出雷罡也没有什么意义了,这种威力和速度的雷罡,再多也只是徒然。

    徐哑巴见到雷罡消散,一脚蹬在泥墙之上,借助反弹之力,举起长刀,想要洞穿赵西平。

    赵西平继续掐诀,两只手掌上顷刻间布满紫电,身形一转,避开了刀尖,一掌盖下,拍到刀身之上,紫电透过刀身传到徐哑巴手掌上,撕裂的剧痛袭来,差点让徐哑巴松开了刀柄。

    徐哑巴空中收回长刀,顺势一脚踢中赵西平的腹部,将其逼退。

    赵西平不打算给黑袍刀客喘息的机会,脚下发力,近身贴靠至他身前,两人互相缠斗。徐哑巴不敢露出破绽给赵西平,如果被他带电的手掌击中,断然不会好过。

    只是两人越打,徐哑巴就越觉得不可思议,眼前的炼气士有些古怪。

    赵西平找到机会,两掌轰出,直接打在刀客的胸口两边,将其打飞出去。

    徐哑巴身子撞入泥墙之内,嘴角渗血。

    果不其然,这个赵西平不仅是炼气士,还是一位武夫,近身搏斗技巧娴熟,拉开距离他能利用雷法远程攻击,近身也有一身不俗的身手。

    徐哑巴将身子拔出泥墙,站定在墙边,重新攥紧长刀之后,一身的刀意暴涨,直奔赵西平而去。

    这一次徐哑巴出刀更快,身形更灵巧。赵西平试了两次,都无法找到空隙直接打中徐哑巴,徐哑巴也采取以伤换伤的搏命姿态,有时候宁愿硬抗下赵西平一掌,也要一刀砍掉他的另一只手。

    赵西平当然不愿意这么对换,当下率先避让。徐哑巴见他缩手避让,刀身侧击在他身上,顺势左拳打出,轰到他的右胸口上。

    这一刻是徐哑巴占了上风,他宛若一个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就要抱着互伤的心态对打,反正他拿着的是刀,大不了挨一些拳脚,若能砍中对方一刀,怎么都不会吃亏。

    徐哑巴继续欺身而上,犹如地痞无赖,一旦吃到好处,便索取无度,抱着互换的心态,又占到了不少便宜,其中找到机会,一刀划中赵西平的左肩,翻起一道渗人的伤口,血流不止。

    赵西平后退两掌,他已然看穿了刀客的心思,尤其是现在两人对望时,刀客眼中流露出那一丝挑衅,仿佛在说,你来啊,不服咱们两人就互换。

    赵西平收敛掉两掌之上的紫电,气息平稳,摸出一张符箓,符箓之上有暗红的朱砂符胆,隐约可见上面有一个大大的赦令。

    徐哑巴察觉到那张符箓的不同,符身之上流露出灵气流转。

    赵西平左手握着符箓,右手掐诀,口念谶语,“细字如珠有天篆,人莫能识以绛纱,赦令,付与赵某!”

    徐哑巴跟着呢喃了一句,“付与赵某。”

    咒语完毕,随着符箓一点点燃烧,周围开始狂风大作,这一方面小天地之中,隐约有雷声鼓动。

    徐哑巴看到有几道纤细如丝线的气机,凭空而降,没入赵西平的头顶,只见赵西平的双眸一点点泛起紫色。徐哑巴知道,赵西平在请神。

    赵西平的面目,人气一点点流失,神气一点点附着,趁着尚有一丝人气,他嘴角微扬,对着徐哑巴笑了一下。

    徐哑巴知道,他这是在还击刚才自己的挑衅。

    随着赵西平的眼眸完全化为紫色,整个人已经不再是刚才的样子,满脸紫电密布,口合微微张开,嘴巴间隙之间有电光跳动。

    此刻已经被完全附身的赵西平,已经失去人的神识,宛若一尊行尸走肉,但身后虚空之中,有一尊缥缈的法相。

    六境的野狐禅修士赵西平,虽然道法偏僻,但道心纯粹,小官子境界便可以请神入神,世间尤为少见!

    通过刚才那句谶语,可以断定赵西平投身的是凌霄派。

    道法如星,万法使然,曾几何时雷法盛行于天下,俨然是万法之首,其中雷法最大道派当属凌霄派,道法如尊,凌霄雷法遵如赵灵素。

    那句‘付与赵某’,所指之人便是道教雷法先祖之一的赵灵素。

    ............

    ............

    朱阁小筑内,卢骁佳和吴沐霖已经喝完了三壶酒。

    卢骁佳是越喝笑意越浓,而吴沐霖越喝,越是冷汗直流。

    原本按照既定的计划,早前一个时辰,应该就要有人来汇报了,但飞鹰门的人迟迟未入关,想来是发生了变故。

    吴沐霖心急如焚,若不是卢骁佳在场,他恨不得找到飞鹰门,让他们掌门带着自己出关看看。八个人出去办一件事,耽搁了那么久都没有回音,莫不是整个门派都是虚有其表,养了一群废物而已?

    当第三壶酒告罄,吴沐霖挤出一丝笑脸,准备要第四壶酒,卢骁佳笑着阻止了。

    卢骁佳伸了个懒腰,笑着道:“沐霖,我看天色也不早了,我先回家休息了。”

    吴沐霖想到自己承诺的此事万无一失,随后又保证了若是出现纰漏,用自己的头来补偿,瞬间胆寒。

    吴沐霖强行撑着笑脸,道:“骁佳哥,要不再等等?”

    卢骁佳只是轻轻的拍了拍吴沐霖的肩膀,笑意更加浓厚,一言不发的转身走掉,离开房门前,背对着吴沐霖,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姿势。

    ............

    ............

    顺子带着刘麻子和老张头赶回客栈,三人进入客栈才发现这边也经历了一场打斗,杨瘸子显然受伤更加严重。

    杨瘸子依靠在桌边,看到三人进来,问道:“你们被伏击了?”

    刘麻子点头道:“嗯,幸亏徐哑巴及时赶到,不然就交代在黄沙下了。”

    杨瘸子也是悻悻然,道:“我这边也是,若不是他赶来救了我,我也已经下去见大人了。”

    杨瘸子又等了一会儿,没看到徐哑巴和掌柜的,问道:“掌柜的呢?”

    刘麻子道:“被掳走了,徐哑巴去救了。”

    两人说话间,有一骑骑行到了客栈门口,顺子看了一眼,发现来人是个女人,并不是徐哑巴和掌柜的。

    顺子不由得担忧起来,小声问道:“你是?”

    长相不俗的女人一手捂着腹部,径直走进客栈,找了张靠门的椅子坐下,回答道:“人面鹰余莲。”

    几人霎时间紧张起来,又是飞鹰门的人,此刻徐哑巴不再,以他们几人的身手,别说受伤了,就算没有受伤,胜算也是不大。

    当下刘麻子一把拉住顺子,将他掩护在身后。

    看到几人的神色和动作,余莲也是苦笑一声,有苦说不出啊,急忙道:“别担心,我不是来找你们麻烦的。”随即指了指自己的腹部。

    几人看到人面鹰余莲的腹部有一刀骇人的刀口。

    余莲道:“是那个黑袍刀客让我在这里等他,如果我不来,我就会死,所以你们放心,我不敢对你们动手。”

    ............

    ............

    徐哑巴躬身站定,如临大敌。

    赵西平眼眸闪过一丝流光,如口含天遣,轻喝一声,一道紫电射出。

    徐哑巴双脚发力,全力跳开,上一刻站定的地方,已经被紫电炸裂开来,地面之上呈现焦黑之色。

    徐哑巴左扭右扭,身形飘忽不定,逐步靠近赵西平,当两人仅相距不到半丈,徐哑巴举起手中刀,一刀劈向赵西平的脑袋。

    一片火花闪过,徐哑巴的刀接近赵西平的脑袋只差一寸,便被无数条细微的紫电包裹,无法更近一步。

    电流顺着刀身传达到徐哑巴的右手,电的他浑身颤抖,痛苦至极,咬牙坚持了片刻,额头大汗淋漓,却始终拔不出刀来,最后只得无奈的松开刀柄,闪身先躲开。

    徐哑巴右臂发麻,五指微微颤动,失去了长刀,暂时无法进攻。

    赵西平意念一至,那柄长刀被丢到一边,口中又吐出几道紫电,徐哑巴闪转腾挪,躲开了射来的紫电,却未发现脚下有一丝紫电贴地而行,已经蔓延到了他脚下,如蛇缠身,紫电缠住了徐哑巴的脚踝。

    徐哑巴身形移动,被紫电牵扯住,打了一个踉跄,被一道紫电击穿右腹部,当下传出一股烧焦味道。

    徐哑巴没想到赵西平入神以后,竟然也如此阴险,还懂得算计人。

    徐哑巴也是一脸无奈,当下从玉牌之中摸出一颗‘盈气丹’服下,现在的情况,再不使用符箓,自己恐怕就要交代在这里了,至于事后如何反噬,到时候再说吧。

    一张缩地神符燃烧之后,徐哑巴来到了赵西平身后,随手捡起掉落的长刀,然后灌注一身刀意,一刀劈中赵西平的后背,这一次砍中了赵西平的肉身,但没有砍进去,只是破开了他的衣裳。

    赵西平身后的缥缈法相晃动了一下,暗淡了几分。

    赵西平迅速转身,五指作剑,想要洞穿徐哑巴的心口。

    只是手指还未碰到肉身,黑袍刀客的身形已经消失不见了。

    等赵西平回过头来,徐哑巴正站立在他面前,两人面面相觑,四目相对。

    徐哑巴神色如常,右手中的长刀径直朝着赵西平的身上捅去。

    赵西平面露一丝嗤笑,现在有神相加持,如何捅的进来?既然你想正面换伤,那这一次就彻底杀掉你。

    他张开五指,紫电在指尖来回窜动,依稀能听见紫电交错时,擦出的零星电火花声。

    长刀寸寸递进。

    裹挟着紫电的五指也在伸出。

    片刻后,赵西平一脸惊讶的低头看着,那把长刀洞穿了自己的腹部,而自己伸出去的五指,打在黑袍刀客上身的那一刹那,紫电消失了。

    黑袍刀客转动着刀身,捅烂了赵西平的腹部,后者踉跄一下,直直摔倒在地。

    赵西平双眸之中的紫电已经褪去,一脸的不可思议,而整个人的生机在一点点消失。他看着黑袍刀客,颤抖的问道:“怎么会这样?”

    徐哑巴收起长刀,咳嗽了两声,吐了几口血,平复了一下后,回答道:“一法破万法,你的雷法的确很厉害,你与我交手过的其他飞鹰门弟子比起来,你的实力更厉害,因为你的道心更加坚定,这点我看得出来。你想知道你怎么败的?刚才我在你身后贴了一张符。”

    赵西平微微侧过脑袋,已经无力身手去拿那张符了。

    徐哑巴道:“你的道家雷法修炼的很厉害,但是并不是正统,我见过更加擅长正统雷法的老道士,你身后那张‘赦令青山正雷符’,正好击溃了你请神的法相,等到你雷法消散的一瞬间,你不再刀枪不入,我便杀了你。”

    对于一个道心纯粹的人,哪怕是敌人,徐哑巴也豪不吝啬的多说几句,敬这位可敬的对手。

    赵西平一身修行逐渐消散,虽然自己败了,但听闻自己是因为一张道门正统雷符输的,顿时觉得死而无憾。随着他的目光逐渐涣散,整个人的气机彻底消失,飞鹰门鬼鹰彻底死去。

    徐哑巴也不好受,一路踉跄的走进小院,算下来飞鹰门出动的八人,除了余莲,其余都死在了自己刀下。

    邱不玉仍在昏迷之中,徐哑巴掐了掐她的人中,她渐渐醒来,睁开双眼看到自己躺在徐哑巴怀里,也是一脸的惊讶,只是没等徐哑巴如何言语,他已经一头昏倒在地上。

    而小院之外,已经死绝的赵西平身上,有一道幽幽白烟从头顶飘散远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899/154334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