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荣耀的华娱 > 第l六十五章 两成全

第l六十五章 两成全

    “这不挺好的吗?”

    校长回头看着容耀:“分不低啊。你都两年没复习了,还能有这样的成绩……怎么跟见鬼似的?”

    容耀此刻也回过神,干笑擦擦额头的汗。是真有汗。

    “不是……”

    容耀呼出一口气,过去冰箱拿饺子:“我是有点想不通以前学习那么好,不好好学习,偏偏叛逆跑出去。”

    校长失笑:“果然,出去也不是坏事。至少懂事多了……拿的什么?”

    校长走出去询问,容耀过去热饺子:“刚刚和宋立飞还有宋姐出去逛一下,然后去独一处吃饭给您打包的饺子。”

    随即示意:“我还买了好多小吃。”

    校长笑得慈祥:“好,正好还想回来做饭。那我就等着吃了?”

    容耀也笑:“应该的。”

    热饺子的时间,容耀坐回去,看着校长吃着小吃。

    看着容耀,校长探身:“你说让我选学校和专业你都听我的,我知道你是一个态度。不过具体你想要考哪所学校,或者什么专业,还是要你自己去考虑。”

    询问容耀:“有想法了吗?”

    “额……”

    容耀沉吟:“还没有。”

    校长一愣,随即点头:“那看来我得好好帮你想想。”

    没等容耀说话,校长突然开口:“对了之前听说你还欠钱是吧?那个帮你的好心人替你垫上了。多少钱?20万?”

    示意容耀:“我和我儿子……”

    “别啊!!!”

    容耀皱眉起身:“校长。我自己的事,我认真的。不要找你子女,他们对你可能没多不好,但是我也知道您自己一个人过得挺舒心的。要保持做父亲的威严,管子女要钱……”

    “什么话?”

    校长笑着:“管子女要钱怎么了?天经地义。”

    容耀无奈:“如今的年代,您说反了吧?父母管子女天经地义,子女各自有各自的家庭后,父母一般不会给子女增加负担。”

    没等校长说话,容耀表情严肃;“校长。这是我自己的事,哪怕你和你子女要钱天经地义,但我不能让你因为给我花钱去管他们要。而且我欠钱的始末也很丢脸,我怕你在你子女那里也会脸上下不来,毕竟从小养到大的孩子,出去做过那么多丢人的事。”

    校长一顿,叹息开口:“你就是想太多。”

    正好饺子好了,容耀过去端出来。弄好酱汁放在那里。

    电视也打开,倒杯茶放过去。

    看着一点不像快七十岁的人,但是,终归已经快七十岁了。尤其听宋立飞说进了两次医院。而他居然失联?!

    “铃铃铃。”

    手机响起,让校长一边看电视一边自己吃饺子,容耀就过去卧室接通。居然是汤宝。

    “汤姐?”

    容耀疑惑:“手机号换了?”

    汤宝笑着:“是啊,肯定要换的。反正我之前在嗨宁工作时候,也不认识几个人。很多同学也都不联系,干脆重新开始。”

    容耀点头:“你不说我都没意识到,可能我之后也要换号码。”

    汤宝惊讶:“你换号码?”

    容耀一顿,随即开口:“我现在在老家啊。”

    汤宝恍然:“之前说你要高考来着……”

    随即疑惑:“那你也不用换啊?”

    容耀开口:“还是更方便一些,不过不一定,我……”

    汤宝打断:“算了不说这个,我就是换号码和你说一声。”

    随即神秘兮兮示意:“我可是想给你打电话的。若婼都排在后面,不要告诉她。”

    “你真是……”

    容耀哭笑不得,不过也没多说。只是自然而然询问:“你工作怎么样了?”

    汤宝一听这个,语气就有点落下来:“跟着花姐做事了已经。不过你知道,花姐手里那么一摊事,肯定顾不上我。而我呢,人家是有团队的。一个萝卜一个坑,哪怕新人都有经纪人和助理负责,我只是打杂先学东西。可你知道……”

    容耀打断:“不是……一个新人都没给你吗?这种工作不带着艺人一起练手,只是看怎么学东西怎么适应?”

    汤宝失笑:“谁说不是呢?但是花姐在圈子里的地位和资历,即便是新人几乎也没有太新的。都是相对她手里大咖来说而已。不对比大咖,也都是小有名气的,不会给我一个没有经验还年轻的练手。”

    容耀皱眉:“那这……”

    汤宝一顿,笑着示意:“没什么!慢慢来,我还年轻。况且花姐私下也和我透露,如果我真练出来,直接给我顶上一个一线大咖让我跟着带。这也算是走后门一步登天了。”

    容耀无奈:“你别还和以前那么大咧咧的。练不出来到时候带着大咖出事的话,你责任更大。说不定栽跟头起来就不容易了。何况你没个练手的,等你学成之后,大咖说不定过气了。”

    汤宝沉默,随即抱怨:“你知道还说出来!!不说给我鼓劲……”

    容耀呵呵笑,突然表情凝固。

    脑子里灵光一闪:“汤姐!!汤姐你听我说!!”

    汤宝疑惑:“说什么?我听着呢啊?”

    容耀起身来回走,随即站定到窗前:“汤姐,也许我有个好人选。”

    汤宝茫然:“什么人选?”

    容耀干脆拿起衣服:“你等会……”

    出门示意校长:“校长我去宋家一趟。”

    校长吃着叫着,愣愣点头:“什么事这么急?”

    容耀笑:“好事。”

    说完关上门就下去,一边打电话给汤宝:“就是给你练手的新人。”

    汤宝惊讶:“你居然有推荐?”

    容耀示意:“你听我说。赶巧了,我突然觉得你俩互相特别合适。她是什么?她是一个群演出身的,文凭不高。但是外形气质条件都好……”

    “群演?!”

    汤宝哭笑不得:“容耀你别闹。”

    容耀开口:“现在不是群演了。你是懂行的啊,她已经自己买房买车,保守估计不到一百万最起码也七八十万。”

    “……”

    汤宝愣住,语气认真:“那基本是群头了吧?可能群头都未必赚这么多。”

    容耀示意:“所以啊。她其实已经算是跟组演员,至少在横惦可能小有名气,绝对不是群演甚至层次早就不在了。”

    汤宝不解:“照你这么说应该有经纪公司了,最起码有经纪人了。”

    容耀无奈:“汤姐,这个圈子你比我懂。张翠桃那种素质,最起码也是艺校出身。而我介绍给你的,好像中专毕业,而且还不是艺校。自己摸爬滚打混到这个地步已经不容易了,但是科班出身的好苗子都竞争激烈,谁花心思去捧她啊?”

    汤宝恍然:“这样的啊?”

    容耀开口:“她现在在老家,是我发小的姐姐。我从小也认识。年纪不大,比你还小两岁。”

    汤宝好奇:“这么年轻?”

    容耀笑,朝着宋立飞家方向走去:“所以啊汤姐。我和她认识得早,和你也是一起经历这么多是吧?都知根知底,你肯定不会嫌弃她非科班出身,而且你的情况,肯定不好拉花姐公司外的新人去练手培养。她对找经纪公司暂时是没抱希望的,但是她想正经找个经纪人了。不能什么都自己谈,掉价还危险,你明白的。”

    “恩恩。”

    汤宝欣喜:“这么一说,真是一拍即合。不过……”

    汤宝皱眉:“我不敢保证,还是最好见一面再谈。”

    容耀示意:“这肯定的。我只是牵线,具体你们自己谈。或许她有什么顾忌或许你有什么不满意,你们自己谈完了自己决定。我只是个人觉得你们是两成全,其余的我一个等着高考的学生,哪有经验和专业水准判断什么决定什么?这是你们自己的事。”

    汤宝恩了一声:“不管怎么说,先谢谢。你让我回去想一想,毕竟我也要探探公司口风,你明白吧?”

    容耀开口:“了解。我也要和她说,她还不知道呢。”

    汤宝开口:“行。那再联系,明后天等我电话。或者你那边有意向,也可以给我电话。”

    容耀答应着,正好也来到宋立飞家门前。

    挂断电话,敲门等待,宋立飞疑惑开门,容耀却开口:“宋姐在吗?”

    宋立飞撇嘴:“不是找我啊?又要和我姐聊什么?”

    容耀笑:“好事,我居然还能做出来的一件好事。”

    “什么好事啊?”

    宋倾城从房间出来,穿着家居服。容耀换上拖鞋,关门进去。

    和她讲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89/24327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