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能复刻御兽能力 > 120 吞噬

120 吞噬

    就在宇文洪以为地下宫殿已经是最让他惊讶的存在时,走出那宏伟的宫殿后,他才发现自己还是太年轻了。

    宫殿之外是一个比宫殿小一些的溶洞,这里虽然不比宫殿奢华,但却也经过精心布置,若有懂行的人在,就会发现这里放置着许多价值连城的古董物件。

    而这些都不是最让人震惊的,最让人震惊的是,这里存放着许许多多的玻璃容器,容器里灌满了不知名液体,液体里泡着一个个人体。

    甚至,宇文洪还看到了不少异兽尸体静静的被浸泡在那里。

    “不用怕,这些不过是我这么多年来的研究和实验对象!”罗浮宗主毫不在意的笑着说道,“若有一天,你们也有了我这等境界,就会烦恼的发现,武道之路被你走到了尽头。尽管你知道武道之尽头不止于此,但前方却一片迷雾,你根本不知道要往哪儿踏出脚。于是,为了找到前行的路,你必须想尽各种办法。”

    “那,敢问师尊,您现在可曾找到了方向?”汪本诚神经比较大条,看着那些浸泡着的人体标本,以及那些各种样式的实验器具,虽然有点法怵,但却没有太过害怕,而且他更关心的还是师尊的研究成果。

    “略有心得!”罗浮宗主淡淡一笑,说道,“等一下你们就能见识到了!”

    宇文洪没关系他们的谈话,而是看着那些实验器具有些失神,这些明显不是这方秘境的产物,而是他所在世界的高科技仪器。

    这说明,这罗浮宗主不是去过外面的世界,就是有人给他提供了这些东西。而宇文洪更倾向于前一个猜测,这方秘境有和外界联通的通道,异兽能进来,他也肯定能出去。

    没一会儿,他们就走出了这个让宇文洪感到压抑的溶洞,在搬开一块数千斤的石门后,他们来到了一个不大的溶洞。

    这里空空如也,什么布置也没有,但中央位置,却有一株色彩艳丽,散发着盈盈流光的植物,植物上结着三颗龙眼大小的红色果实。

    “那就是神通果?”汪本诚抑制不住兴奋的问道。

    “没错,没想到这次竟然一下子就结了三颗!”罗浮宗主点点头说道,“此树在我们这方天地里仅有这一株,三四十年一开花,又三四十年一结果,结果三四十天就会腐朽脱落,十分难得。”

    “师尊,此果真的如传言中说的那般神奇吗?”汪本诚一脸热切的问道。

    “你尝一尝不就知道了吗!”罗浮宗主笑着说道。

    “那弟子就试试了!”汪本诚大喜过望,脚踏地面一下子就来到了那株流光溢彩的神通果树面前。

    “你也去吧!”罗浮宗主转头看向宇文洪,今天这弟子有点过于稳重和沉默了。

    宇文洪不敢和这老家伙多说话,点头称是后,就也来到那神通果树旁边。

    这时候汪本诚已经小心翼翼的摘下一枚神通果,想也不想的就放进口里囫囵吞了下去。

    宇文洪没有他那么心大,故意磨磨蹭蹭的摘下一颗神通果后,拿在手里假装观察果子,实则是在查看汪本诚有没有出现什么不适。

    却只见汪本诚身体突然开始颤抖起来,皮肤也渐渐泛红,看他的表情仿佛正在承受巨大的痛苦。

    宇文洪心中一凛,还以为他们被骗了,那不是神通果,而是什么毒果。

    但很快,汪本诚的身体开始剧烈颤抖起来,然后他的身上竟然开始迸发出一道道电弧,而且那些电弧越来越大,宇文洪离得近,感觉浑身酥酥麻麻,头发也炸了起来。

    他赶紧退到远处,免得被波及。同时,他也大概确定了这就是神通果无疑了,于是不再犹豫,张口就将手里的神通果给吞了下去。

    “哎,真是于心不忍啊!阿诚,小辅,别怪为师!”当看到宇文洪也吞下神通果后,远处的罗浮宗主却忽然低声叹息了一句。

    接着,他一步跨出,就来到了汪本诚的身后,释放出气血领域将汪本诚和宇文洪都给笼罩控制住,接着,他抬起一只手掌就按到了汪本诚的脑袋上。

    “师尊,您这是做什么?”汪本诚身体动弹不得,疑惑的问道。

    “为师想请你帮个忙,借师父几年寿元!”罗浮宗主依然挂着之前那般笑容,不紧不慢的说道。

    汪本诚心中慌乱,但还是强装镇定的问道:“敢问师父,您想借几年寿元?”

    “有几年,就几年吧!”罗浮宗主说着,突然按着汪本诚脑袋的手中涌现出一股吸力。

    汪本诚骇然,他只觉得自己体内有什么东西立刻被吸走了,而且本能告诉他,这样子很危险。他想反抗,但在气血领域中,他根本挣脱不得。

    “对了,你不是想知道为师的研究成果吗?现在这般,便是了!”罗浮宗主又忽然想到什么一般,笑着说道。

    不远处的宇文洪静静的看着这一幕,他此刻身体也起了反应,身上无数电弧浮现,噼啪作响,整个人十分的难受。

    “师父可否讲得详细些,弟子不想死得不明不白!”宇文洪忍着身体的剧痛,咬牙问道。实则,他是想拖延时间,同时寻找逃跑的机会。

    “哈哈哈……小辅啊,临危不乱,你今天的表现很不错!本来为师只是想先让你师兄帮忙就行的,你还不到火候。谁知你脑子忽然开窍了,竟然差点赢了比试,那为师就是再不舍,也只能顺便也让你一起帮这个忙了!”罗浮宗主一脸赞赏的说着,就开始说起了他这么做的原因。

    原来,这罗浮宗主竟然真的活了上千岁了,其秘诀竟然就是这神通果。

    神通果神妙无穷,能让人凭空获得一种神通。在服下它的时候,人的身体会产生一种类似伐毛洗髓的改造,这期间有三五分钟到十分钟不等的时间里,人的身体会处在一种很奇妙的状态。

    千年前,罗浮宗主在与人争夺神通果的时候,意外在敌人吞下神通果后,施展一招本门功法与之战斗时,竟意外将对方给吸收了。之后,他已经老朽的身体竟然很快变得年轻下来,此后的岁月里,他经过一两次摸索尝试,才真正熟练掌握了这种延寿之法。

    而千年来,修炼境界一直停滞不前,让罗浮宗主不得不寻找各种古籍,尝试各种突破修为的方法,可惜一直都没有太大进展。或许他有强大的修炼天赋,但探索一条新路的天赋,他还差了些。

    直到两百多年前,他在又一次吸收一个吃下神通果的年轻人时,意外发现自己修为竟然也跟着增长了一丝。

    于是他赶紧寻找原因,看看这年轻人有什么不同,结果发现,这人竟然是他某次一夜风流后生下的孩子的后代,与他有四代以内的血缘关系。

    为了印证他的想法,他开始到处播种,并在这些儿女中选择优秀者收为徒弟,等到他们修为达到一定境界后,就将手头不多的神通果给他们服下,然后将他们给吸收了。

    几次尝试后,他手头的神通果用完了,但同时,他也印证了自己的想法是对的。血缘与他越接近,修为越高,他吸收后得到的实力增长就越大。

    也大概是这时候,这秘境与宇文洪所在的世界之间产生了一条通道,当时还没有异兽发现并跑进来,他处于好奇,就跑到了通道之外的世界去了。

    从那边或多或少的学到了不少东西后,他回到了这里,开始自行研究这种吞噬别人增长修为的原理,期待用这种旁门左道来提升修为。

    宇文洪静静的听着,看着汪本诚身体仿佛变成沙子一般,慢慢被吸收,只剩下半个身子在那里,他心里抑制不住的恐慌起来。因为他根本没办法逃走,身体被气血领域包裹着,动弹不得,不管“虚空幻步”还是“任意门”他都无法施展,“雷龙天盾”就更别说了,这地下溶洞他能遁去哪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842/178315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