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田园农娇 > 第一百四十八: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第一百四十八: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王胜心里就像是蓄积了一团滔天的火焰一般。恨不得把张岚风这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给一把火烧死才好。

    什么玩意儿?自己才不过一会的功夫,就把单纯可爱的大妞妹子给拐带了出来,还把人给带进了水里这样那样……

    扪心自问,他自己都不敢靠的太近,唯恐唐突了佳人,可这个狗东西,这是在干什么啊?这完全就是半只脚都跨进了雷池了好吧?

    “大妞妹子,来,我来拉你起来。”说完,他就从脚下找了根竹竿子,本意是想要先把张岚风给推开一些,然后在把姚禾给拉上的。

    却没想到那狗东西,竟然及其的没有眼色。抓着杆子,还厚颜无耻的笑了笑。“王大哥做事情,就是考虑的周到,知道我们在水里面泡的太累了,怕是没了什么力气,竟然好这么贴心的送了杆子过来拉我。真真是亲兄弟啊!”

    王胜瞪大了眼睛,气的都快要头顶冒烟了。咬牙切齿到:“你放手,我这是来你的吗?”

    “都说读书人最是要脸面,可你看看,你怕是读书人里面的异类吧,净不干人事,脸皮早八百年都不知道扔到哪里去了。”

    “哎,王大哥,你这话就说错了!我自然是要脸的!”

    “那你也是太要脸,脸皮厚实的长城城墙那么厚实吧!”情敌见面,分外眼红,王胜脾气上来了,有小情绪,说话的时候,虽然没骂什么脏话,但也是绝对没留情面的。

    姚禾见这两人斗嘴,实在是有趣。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起来。“你们继续,就当我不存在就好拉。我倒是看过泼妇骂街,可两个大男人是怎么吵架的,这还是第一次,你们可千万不要有所保留,尽情的发挥你们自己的实力吧。”

    劝架是不可能劝架的,毕竟这样子好玩的事情,可不是经常都能够碰上的。

    两个汉子……幽怨的看了一眼姚禾,就像是按下了暂停键一般。等到片刻后,两人目光对视了一眼,就有些吵不下去了。毕竟气氛没了啊,再加上他们可不想要和泼妇两个做比较。

    这实在是丢分!因此,两人暂时的鸣金收兵,偃旗息鼓。再待来日!

    张岚风脸皮实在是有些厚实,没办法,根本就把他甩不下去。所以最终还是把人给拉了上来了。

    月亮早已经被黑云遮盖,狂风簌簌,吹得周围的树木发出沙沙的声响,四周很是的黑暗,唯这河岸边的小树边,还剩下一盏气死风灯散发着柔和昏黄的光亮。

    到了岸边,张岚风利落的就爬了起来。王胜伸手想要把姚禾给拉起来。

    “哎,别动,王大哥等一下。”

    而姚禾也跟着没动,一双漂亮的黑爱分明的眼睛疑惑的看着张岚风。

    张岚风……竟然朝着王胜把手给伸过去了。

    “干……干什么啊?”王胜猛的就后退了一步,“你报复心也太重了吧。”他说完,就警惕的看着张岚风。

    张岚风……后知后觉的才反应过来,对方大概是害怕自己把他给推进了河水里。他顿时有些哭笑不得,“咋滴,难道还以为我会把你扔河里?我才没这么狭隘呢。”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说话的同时,还不忘记踩别人一脚。

    王胜恨恨的瞪了他一眼。“那你突然靠我这么近,我咋知道你想要干什么呢?”

    张岚风笑眯眯的,让王胜只觉得这家伙这一刻,人皮下面藏着的就是一只狐狸。

    “这不是小禾妹妹的衣服打湿了吗?我想把你的衣服给巴拉下来,给人家姑娘挡一挡。”

    王胜破口大骂,“凭啥就要我的啊,你没有?”他扫过去……

    张岚风腰板挺直了一些,以便让身上的湿衣服更显眼一些。

    王胜磨磨蹭蹭的把衣服脱了下来。“你先起来吧,我转过身去背着。”说完了,还不忘记把张岚风给掰的背着人家小姑娘。

    姚禾慢慢的爬了过来,张岚风竖着耳朵听着后面的声音,小姑娘速度有些慢,带起窸窸窣窣的细碎声响,看不是很清楚,但格外灵敏的听力,却让感官更加的清晰了一些。

    张岚风明明浑身湿漉漉,被风一吹,冷的都快要哆嗦了,可想起两人刚刚在水里面的画面,心里就热烘烘的,但这鬼天气,自己一个大男人倒是身体不错扛得住,小姑娘就不行了,娇娇弱弱的,这要是得了伤寒,那可就受罪了。

    到现在他都还记得去年,这丫头最严重的那次,病的差点香消玉殒,瘦瘦弱弱的样子,在想起来,都觉得心疼。

    他一把将地上的衣服给捡了起来,动作麻利的套在了姚禾的身上。“来,先围着,咱们等下走快一些,早点回家换了衣服就好了。”

    姚禾脸颊红扑扑的,一双眼睛湿漉漉的,比那幼兽都还要可爱。只让人看得一阵心软和欢喜。

    “谢谢……”

    王胜磨牙,“好了没有?”

    “好了~”姚禾脆生生的回答道。

    “行了,赶紧来搭一把手,把我辛苦捞上来的战利品带回去。”

    张岚风一说完,王胜就感觉自己的手里面被塞了些了东西,垂头一看,好么,这不就是这小子带来的那些家伙什么!

    王胜气鼓鼓的问:“东西都给我拿了,那你干什么,你好意思空着手回去吗?”

    张岚风把不要脸发挥到了极致:“兄弟,不得不说你很会问问题啊,这天黑路滑的,我当然是仔细的看着大妞妹妹啊,照顾女子,是身为男人应尽的责任。你心胸宽广一些好不好?怎么这么没有君子风度呢?”

    杀人不过头点地。可看看这牲口,扎心于无形,没人性到了极点。

    衣服是自己的,结果呢?被人借花献佛了!

    东西呢?别人的!不仅要帮人拿着提着做苦力,还要眼睁睁的看着这个狗东西去大妞妹妹的面前献殷勤。

    自己呢?就只是个工具人而已!用来衬托张岚风这个牲口的!

    踩着自己的尸体上位,还要怪自己不够配合,真是够可以的。

    王胜只恨自己嘴巴不会说了一些,太吃亏了。

    一路上,他走在最后头,给人提灯笼,拿网兜,拿小木桶,苦活累活都干了,人家两个人却在前面说说笑笑的。他真的好扎心啊,还好自己这出来找姚禾了,这要是没出来的话,这禽兽今晚会干些啥,压根都不敢想象。

    他决定回去后,一定要找个机会在大壮叔的面前提两句,让大壮叔盯着这个不怀好意的家伙,还要好好的和姚禾说一下,这么心机重的男人,可千万要防备,不然一不小心就落入了这家伙的温柔甜蜜陷阱里面了。

    张岚风亲自送了姚禾到家门口,还不忘记叮嘱一下王胜:“王大哥,你等下费心,给小禾妹妹煮一碗姜汤去去寒,女孩子的身体,凉不得的。”

    这么贴心,连这点小事情都放在了心上,姚禾只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只纤细的蝴蝶,明知道前面是精心编制的网,还是忍不住想要义无反顾的扑上去。但最后的一丝理智还是把他给阻拦了。

    “岚风哥有心了,天色晚了,我就不留你了。今天晚上收获不小,明天我在家里面做好吃的,到时候你把腊梅姨叫上,一起过来吃午饭吧。”

    张岚风当然乐意的很。“好,你快进去吧。”

    他还打算叮嘱两句的,王胜进了屋之后,砰的一声就把门关上了。张岚风不得不感叹一句:“这王家大哥好生的冰冷无情啊!”

    比不得姚禾,回家之后,洗漱安顿好了就可以休息。他却是还有自己的事情还没有做完的。这会大约已经是子时了。天上看着似乎是要下雨,他今晚上本该守夜的。自然不可能在这个关键的时刻躲懒。

    回家自己烧水洗了个热水澡,换了一身干净暖和的衣服,厨房里,灶台上自己老娘给他温着一碗鲜嫩爽滑的鸡蛋羹。他全吃完了后,只觉得浑身舒畅。在回想起之前水下那双唇贴合的柔软,在出去的时候,走路的脚步都是带风的。

    他觉得自己要是在飘一些的话,都快要上天了。

    山雨欲来,夜阑人静,整个姚家村里面的,家家户户闭门关窗,早就已经入了梦乡。他提着一盏气死风灯转悠了一圈后,找了个挡风的草垛,坐下打算小憩一会。

    才闭上眼睛,就听到一阵细碎的脚步夹杂在风里,在夜里朝着自己的方向过来了。

    自己是个男孩子,也是个读书人,向来不信什么鬼神传说的。他估摸着应该是今晚上和自己守夜的搭档过来了。看看时间,换人的时间应该还早。谢家的老爹一向是个懒散的很的人,能坐着绝对不站着,能躺着绝对就不愿意坐着的人,这么早就来了,明显的有些积极过头了。

    他提起灯,“是谢家大叔?”他先开了口。

    对方脚步顿时就停下了,但也没有回答,片刻后,继续往前靠近过来。

    张岚风奇怪,睁开眼睛,就看到谢兰兰!

    谢兰兰打扮的比之前更加的清凉一些,少女精心梳了个漂亮的发髻,描眉涂口红,一身轻薄的大红纱裙迎风飘扬。

    夜深人静,孤男寡女,幽会于瓜田李下,本应该是一桩美谈的。

    当然,前提的要是少女是个绝色佳人,少年是个翩翩公子才行。

    可现在……谢兰兰一张本来有些黑,但尚且算的上是清秀的小脸,眉毛画的又黑又粗就像是两条毛毛虫,腮红夸张,嘴唇鲜红。看到张岚风目光投向自己,她忍不住故作娇羞的抿唇一笑,动作矫揉造作。样子夸张可怖,说是个女鬼都是有人相信的。

    估计女鬼和她站在一起,都要惊讶一翻,这阳间的鬼竟然比自己还要长得丑吧。

    “我去,你搞什么鬼啊?大晚上的你打扮成这样子,是想吓死谁呢?”张岚风只觉得画面实在是太辣眼睛了,君子风度是什么鬼?他直接的给抛到脑后去了。

    谢兰兰一向在他这里受到的待遇就不怎么热情,因此被这么一吐槽,也根本就没有觉得多么的上心,反而还鼓足了勇气,又朝他走进了一些。“岚风哥哥,你就不能温柔一点吗?这样子说一个女孩子,换做别人早就生气了。也就是我对你太好,愿意包容你,让着你一些。你是不是就仗着我心软,所以故意的想要这样子来让我牢牢把你记住,然后放在心里啊?”

    张岚风……听到这话,脸一下子就绿了,整个人恶心的,说是被人强撬开嘴,灌了满嘴的粪便都不为过。

    他是见过自恋自信的,可没见过这么自信自恋的,怕是脑子有毛病,才会把自己的厌恶当做是欲情故纵吧。

    “脑补过多就是病,你要是有钱了,可的让你爹带你去大夫那里抓两副中药看看,不然我怕你以后严重了,更疯狂!”

    吐槽完了,才忍不住问道:“你这么早来干什么,早当初我不是说过了让你爹自己来守夜吗?”这女人当时还答应的好好的,可到了这个时间,就自己来了。果然还是自己太单纯。“你别在这里杵着了,要是你爹不来,你也回去吧,后半夜我帮你守了!”

    张岚风可不愿意后面两个时辰还和这个女人呆在这里,这女人喜欢作妖作怪的,要是被人传出去了。他浑身张嘴都说不清楚,关键是他就不愿意别人把自己和这丫头给捆绑着连在一起说三道四的。

    要是姚禾的话,他倒是愿意别人在后说道的。

    啧。这么一想,张岚风都觉得自己估计是有两个标准,对于姚禾,那就是没有标准,可要是对于自己不喜欢的人,那就是另外的一个标准了。

    谢兰兰听到这话,半点都没有听出其中的拒绝来,抬手轻轻的撩拨了一下自己肩膀上垂着的发辫,小表情十分的欢喜:“岚风哥哥,你是不是在心疼我啊,心疼我守夜辛苦。”

    “不用的,你千万别心疼我。我让你独自一个人在这里守夜,我心里就更加的心疼了。长夜漫漫,难免孤单,就让我留在这里,陪着你一起度过吧。”

    “咱们一起,说说话,聊聊天,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

    张岚风……放你娘的P呢,你这样子呆在这里,今晚怕是度日如年还差不多。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838/173568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