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真没想重生啊 > 609、世界上最好听的一首歌(求下个月的保底月票)

609、世界上最好听的一首歌(求下个月的保底月票)

    陈汉升来到教室,也只是为了继续收集MP4的意见,其实效果是大同小异的,602宿舍基本囊括了所有大学生群体对这款899元电子产品的态度。

    比如:

    谭敏这种来自苏北的老乡,她和杨世超反应很相似,看着外形不错,她也没有了解太多细节,直接就开始问价了;

    商妍妍作为沪城本地人,家里条件也不错的,其实和金洋明差不多,对于2000元以下的MP4兴趣不是很大;

    还有白咏姗这种,心里只有学习和考研,对于娱乐性质的小玩意并不是很感兴趣;

    其实憨宝宝沈幼楚本来也属于这类型,不过现在,她心里挤进来一个陈汉升。

    下课时,陈汉升拿着MP4在班级里走来走去,沈幼楚就在座位上,盈盈如水的桃花眼始终跟着陈汉升。

    他去教室东边,沈幼楚就看向东边;

    他去教室西边,沈幼楚就看向西边;

    咦?

    他怎么突然走过来了?

    沈幼楚忍不住低下头,两人都这么熟悉了,不过在公开场合说话交流,她还是会下意识的有些紧张。

    “咋滴,有事啊?”

    陈汉升早就察觉到沈幼楚目光搁在自己身上,所以忙完后直接过来,还“嘭”的一屁股坐在沈幼楚桌面上。

    “嗯~”

    沈幼楚点着圆润的下巴,她看到书本被压在陈汉升屁股底下,小脸明显有些心疼,悄悄的拉了一下。

    不过陈汉升太重了,沈幼楚一是不敢用力,二是根本拽不动。

    “有事你说嘛,盯着我屁股做什么?”

    陈汉升笑嘻嘻的问道。

    “没有······”

    沈幼楚被调戏的缩回手,嘟着小嘴安静了好一会儿,有些不舍的瞅了瞅书本,这才小声说道:“中午一起吃饭,好不好呀?”

    “中午啊?”

    陈汉升想了想,中午学生会似乎有个聚餐活动,罗璇还特意通知自己的。

    “行啊。”

    陈汉升捏了捏沈幼楚光滑的脸蛋,决定爽约学生会的活动:“那就一起吃饭吧。”

    这阵子他一直紧盯果壳MP4的样机,经常不在学校,虽然两人每晚都会打电话,不过陈汉升任务重,总是经典的三句话应付。

    “洗澡没、在干啥、今天做了什么啊?”

    沈幼楚多老实啊,每次都是慢吞吞的回答,不过陈汉升经常只听一半,确认沈幼楚没事后就挂断了电话。

    所以,憨宝宝沈幼楚经常说一半,听着“嘟嘟嘟”的忙音发愣,过了一会儿,她还要给陈汉升发条“明天有冷空气,莫要穿薄衣服”的短信叮嘱。

    当然了,陈汉升也基本没回复过。

    “那你要吃火锅吗?”

    沈幼楚听到陈汉升有时间一起吃午饭,覆着水的眼眸突然灵动起来,脸上也有一层淡淡的喜悦。

    其实她心里很想念陈汉升啊,只是不好意思讲出来。

    “晕死,你至于嘛。”

    胡林语就在旁边看着呢,她很不理解的说道:“陈汉升又不是啥大明星,至于这样开心吗?”

    “关你屁事,再嚣张班长不让给你了。”

    陈汉升威胁道:“看你还考个屁的选调生!”

    “切,我不考选调生,还可以当胡经理······”

    胡林语刚想说自己还可以当奶茶店的胡经理,突然想起来奶茶店的银行户头就是陈汉升啊。

    “哎,算了。”

    胡林语无可奈何的对沈幼楚说道:“你也是个没出息的,什么都向着陈汉升,连带着我在这种男人面前都没办法直起腰了。”

    “嘿嘿。”

    陈汉升表情就好像获胜的将军,得意洋洋的离开。

    “幼楚,你没救了。”

    胡林语假装嫌弃的说道:“你一辈子都要被陈汉升奴役,女性自由的光芒就在你这里夭折。”

    沈幼楚也不懂怎么回答,她就是这样的性格啊,只是捧起被陈汉升坐的皱皱巴巴的书本,鼓起小嘴轻轻的吹平。

    ······

    中午,陈汉升不仅和沈幼楚一起吃了饭,大概是也知道这几天有些疏忽,所以下午还陪着去图书馆上了自习。

    考研时间就在下半年的12月份,从现在的模拟成绩来看,沈幼楚展现了扎实的文化基础,考研数一这种非人哉的题型,她都经常在120到130分的超高分晃荡。

    “说不定还真的要上建邺大学了。”

    陈汉升心里默默想着,正准备拿出果壳的MP4样品机,继续整理相关意见时,突然“叮”的一声响,手机收到一条信息。

    罗璇:师兄,中午你去哪里了,为什么没有来参加活动呢?”

    陈汉升没有搭理。

    “叮,叮,叮~”

    很快,她又连续来了几条信息。

    罗璇:师兄,你昨天答应我会参加的。

    罗璇:你在哪里?

    罗璇:你不回复,我就要去找你了,我肯定能找到你的!

    “妈的······”

    陈汉升心里骂了一句,瞟了一眼沈幼楚,看见她正在认真的低头做题,清了清嗓子说道:“要不,你听听音乐吧,据说这样有助于缓解学习压力。”

    “喔。”

    沈幼楚点点头,她从来不会违逆陈汉升的意愿。

    陈汉升担心罗璇真的找过来,破坏这种气氛,只顾着尽快帮沈幼楚戴上耳机,没有注意到MP4经过昨晚和上午的不断试听,已经岌岌可危的电量。

    全部搞定以后,陈汉升估摸着沈幼楚应该听不到手机按键声了,于是身体向后倚靠,一边注意着沈幼楚举动,一边和罗璇发信息。

    陈汉升:我中午没在学校,外面应酬。

    罗璇:我看到你在食堂吃火锅了,和沈师姐!!!

    三个感叹号,大概是表达一种极为愤慨的心情。

    陈汉升尴尬的笑了一下,不过回信息的语气依然很强硬。

    陈汉升:看到了还要问我,就吃火锅了,怎么滴吧?

    这条信息发出去以后,过了好一会,罗璇才回复。

    罗璇:陈师兄,我下学期都不在国内了,你能不能匀出一点时间给我啊。

    陈汉升估摸着这条“认怂”的信息,以罗璇的性格,一定是她删了又删,改了又改才发过来的。

    刚开始版本估计是比较炸裂的那种,只是担心自己不搭理她,才被迫变成这样的语气。

    陈汉升想了想,这才“嗒嗒嗒”的回道:“那晚上外联部聚餐吧,就在义乌小商品城,我请客。”

    他不敢和罗璇单独吃法,索性用外联部聚餐为理由。

    罗璇:太好了!谢谢陈师兄,我现在就去召集人。

    陈汉升没有再回,悄摸把手机装在兜里,前倾身子看着沈幼楚。

    这是一张完美的侧脸,秀直高挺的鼻梁,桃花眼的眼尾微微上勾,红润的嘴巴偶尔嘟起来,似乎在思考问题,乌黑的长发披在肩膀上,发尾有些自然弯曲,显得特别的柔顺。

    沈幼楚学习时的坐姿很工整,永远都是一只手臂平整的放在桌上,另一只手臂“沙沙”的写字,看上去好像一个听话的小学生。

    陈汉升笑了笑,忍不住伸手抚在沈幼楚后背上。

    “嗯?”

    沈幼楚抬起头,眼神有些疑惑。

    “你做你的。”

    陈汉升指了指复习材料。

    沈幼楚看了一眼四周,现在不是考试时间,没什么其他学生。

    “那个······”

    陈汉升沉默一会,突然轻轻的说道:“你发的那些叮嘱信息,我都看到了,只是太懒了不想回,其实挺不应该的。”

    沈幼楚戴着耳机,眼眸低垂,注意力全部都在试题上。

    “我这人缺点太多了,大概能包容我的女孩很少。”

    “所以,我心里是很感激你的。”

    “也许以后还会惹你伤心,不过我真的很喜欢你。”

    “沈憨憨,别人都用温柔来形容你,我却想用你来形容温柔。”

    ······

    “这些话,我当着你的面肯定讲不出口,不过你现在戴着耳机,又听着音乐,我还是想说一说的。”

    陈汉升絮絮叨叨讲了一大堆,直到胡林语找过来以后,他才马上闭嘴。

    “胡书记也来复习啊?”

    陈汉升又恢复吊儿郎当的样子:“考上选调生以后,我是不是得叫胡局了?”

    “切~”

    胡林语不想搭理,陈汉升自找个没取,拿起沈幼楚的保温杯去打水了。

    陈汉升离开后,胡林语坐到沈幼楚旁边,不客气的拉下一个耳机:“你在听啥歌······”

    胡林语说到一半就停下来了,拿起MP4看了看说道:“原来没电了啊,你还听个啥?”

    “没有呀。”

    沈幼楚拽下另一个耳塞,温柔的眉眼之间都是幸福在荡漾。

    “我刚刚听了世界上最好听的一首歌,所以都舍不得放下耳机了。”

    ······

    (修改很多次导致晚了点,还是想求下个月的月票呀,鞠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75/96379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