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真没想重生啊 > 360、老陈的往事

360、老陈的往事

    微机课的教室温度比较高,除了空间封闭以外,电脑CPU燃烧也产生很多热量,所以乍来到外面,寒风拂过,陈汉升直愣愣的打个寒颤。

    阴沉的空气夹杂着点点雨丝,现在已经是2月了,按照季节应该属于初春,不过建邺还是鬼冷的难受,尤其这种下雨天。

    “老于,陆院长找我什么事?”

    陈汉升任由雨丝飘在自己头发和眉毛上,直接和于跃平打听。

    “应该是帮忙推广火箭101吧,这几天正好江南大学的校领导在财院访问,我估计让你们打个照面,以后去江大宣传火箭101,至少学校方面有熟人了。”

    “原来是这样。”

    陈汉升没想到学校方面这么急,其实火箭101和深通之间的合作意向还没谈好。

    于跃平想了想又补充道:“院领导挺重视的火箭101的,开学以来两次改院建校的筹备会上都提到了它,可能在校大学生创业很加分,属于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的一种体现。”

    “O了,谢谢老于!”

    陈汉升彻底放心,伸手搭个凉棚放在于跃平头上:“来,小的帮你挡雨。”

    “行了行了,我们之间还玩这套虚的,这雨怎么越下越大了。”

    于跃平迈动小短腿,跑起来就好像白白胖胖的花生米,陈汉升在旁边献殷勤,一路上气氛还是很欢快的。

    不过来到陆恭超办公室以后,陈汉升和于跃平脸色都正经起来,这是即将成为建邺财经大学副校长的副厅级干部。

    “汉升,正在上课就把你喊来了。”

    陆恭超领着陈汉升在沙发上坐下,关淑曼帮忙倒了杯茶。

    “谢谢关老师。”

    陈汉升客气的说道。

    “主要有两个事和你交代。”

    陆恭超也不兜圈子:“第一呢,过几天江陵区的电视台要来我们学校采访,以后还有建邺电视台、苏东省电视台、教育频道,算是一步步为改院建校宣传造势。”

    陈汉升默默的听着,眼睛盯着身前的茶杯,碧绿的水面升腾起一缕缕袅袅白烟,看着就很有温度的样子。

    “你到时跟着做个专访,就是谈谈大学生创业的初衷、过程和感想。”陆恭超吩咐道。

    “明白。”

    陈汉升干脆的点点头。

    为了减少纰漏,陆恭超还专门对关淑曼说道:“汉升以前没接受过这种采访,先安排学校的广播站来一场采访预演,到时他就不会紧张了。”

    关淑曼低着头,笔直的长发垂在两颊两侧,飞快的笔记本上记下来。

    “第二件事呢。”

    陆恭超继续说道:“以前蔡校长承诺过帮火箭101在苏东省高校里推介,今天正好有个机会,江南大学人文学院的院长正好来我们学校考察,临走之前我请她来坐一坐。”

    “对了,她和你一样,也是港城人呢。”

    陆恭超端起茶杯说道。

    “那可巧了。”

    陈汉升还是很懂礼貌的:“那中午火箭101出面请江大的客人吃顿饭吧,我趁机和领导们学习学习。”

    主动出面邀请、江大的客人、多和领导们学习······

    对于陈汉升这种熟稔的社交技巧,于跃平不以为意,他早知道陈汉升不同一般大学生。

    关淑曼以前只和陈汉升在学校里打交道,最深刻的一次就是亲眼目睹陈汉升逼着何畅离开财院,不过那似乎是无赖VS富二代的一场战争。

    现在突然见到陈汉升谨慎的样子,关淑曼推了推自己的黑框眼镜,心想还是挺很有意思的。

    “这倒不用。”

    陆恭超摆摆手:“莫院长是个女同志,不喜欢参加应酬,她就是过来坐坐就离开了。”

    正在交谈的时候,走廊里传来一阵阵脚步声,有两个人影出现在办公室门口。

    其中一个二十多岁,拎着包就是个秘书之类的角色,陈汉升自动忽略过去了。

    另外一个女人四十多岁,穿着过膝的呢子大衣,带着一副金丝眼镜,外形不算惊艳,但是很有书卷气,看人的眼光也是温润而亲和。

    这种类型的女人一般在两个地方可以培育出来,一是大学,二是政府机关。

    不过政府机关里的女领导总是带着掩盖不住的优越感,就比如吕玉清,她除了在家里体现出妻子和母亲的特点以外,在外面就是不太好接近的样子;

    大学校园里没有那么多蝇营狗苟的琐事,所以女教授的气质就是这般模样。

    “莫院长,这就是我们学校的创业先锋陈汉升同学,今年大二。”

    陆恭超说完陈汉升身份,又介绍这个气质教授:“这是江南大学人文学院的莫珂院长。”

    “很高兴很认识你。”

    莫珂打量着陈汉升,还伸手握了一下:“听说你也是港城人?”

    “莫院长您好,我是港城人。”

    陈汉升微微鞠躬:“高中就在港城一中读的。”

    “前几年,一中校庆我还回去过。”

    莫珂有些感慨:“变化真的很大,家乡越富强,我们越高兴。”

    下面的时间就是陆恭超和莫珂在交流,陈汉升双手交叉放在膝盖上,装作认真听讲的样子。

    偶尔莫珂转头看一眼陈汉升,陈汉升马上堆出自己最友善的样子,她也只是笑着点点头。

    不过次数多了,陈汉升心里有些奇怪。

    老是看我做什么?

    咱两也不合适啊!

    大概是莫院长赶时间,没有谈多久她就站起身告辞,好在目的已经达到了。

    陆恭超亲自送莫院长出去,不过在行政楼门口的时候,一行人的脚步停滞住了,外面的雨“哗哗哗”下的很大,车子停在台阶下面。

    陈汉升反应最快,马上说道:“我去拿伞。”

    他说完就返回于跃平办公室,陈汉升经常来这里窜门,知道伞在什么地方。

    陆恭超心里比较满意,笑着对莫珂说道:“这个大学生基本素质很好,做事行动力很强。”

    莫院长微微颔首,眼神晃动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没多久陈汉升就跑回来了,手里拿着两把伞。

    小伞给了拎包的小秘书,自己撑开大伞,热情的对莫珂说道:“莫院长,我送您走楼梯。”

    对于陈汉升这样的表现,陆恭超再次露出赞赏的神色。

    陆恭超看过陈汉升的家庭关系,父母都是政府单位的,但是级别都不高,本来这个环境培养的孩子都是学习不错,不过动手能力一般。

    因为这种原生家庭都不缺吃喝,孩子只要把注意力放在学习上就可以了,偏偏陈汉升反过来了。

    莫院长也没有推辞,轻轻拎起呢子大衣的下摆,缓缓走下楼梯。

    陈汉升本来只是拍个马屁,不过莫珂走了几步,她突然问道:“你父亲陈兆军现在怎么样了?”

    “嗯?”

    陈汉升愣了一下:“莫院长认识我爸?”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和他是高中同学,你们长的实在很像,所以一下子就认出来了。”

    莫珂笑了笑:“所以说,世界真的很小。”

    听着莫珂的语气,好像两人有过什么似的,陈汉升不好多打听,只是帮忙打开车门。

    莫珂坐进车里后,从包里掏出一张名片:“以后你要去江南大学,可以按照上面的电话找我,没想到故人之子也这么大了。”

    “我操,真有情况啊。”

    陈汉升心里嘀咕一声,客气的接过名片后,挥手送别莫院长离开。

    等到车辆驶出财院的大门,陈汉升打着伞在雨中默默站了会,返身经过垃圾桶的时候,陈汉升直接把这张名片塞进去。

    “居然想绿我妈,做梦吧!”

    陈汉升潇洒的一甩袖子离开。

    江南大学也就是一个学校,火箭101哪怕不要这个市场也无所谓。

    再次回到办公室后,陆恭超一边夸奖陈汉升很会做事,顺便透露一个消息:“别看莫院长只是江南大学的二级院长,据说很快要调往苏东省教育厅了,到时反而要成为苏东省所有高校的领导了。”

    “啥?”

    陈汉升愣了一下:“那个,陆院长您还有事不,我赶着回去上课呢。”

    “那你回去吧。”

    陆恭超也没有挽留,陈汉升甚至赶不上打伞,直奔刚才的垃圾桶,嘴里还嘀咕着:“二妈,二妈,你在哪里呢······”

    顶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75/61033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